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接受的婚姻底线是什么?70%的人都忽略了这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能接受的婚姻底线是什么?70%的人都忽略了这点......

2018-03-04 21:47:30 作者:car master 来源:婴芭莎 阅读:载入中…

你能接受的婚姻底线是什么?70%的人都忽略了这点......

  “在婚姻中,你无法接受的底线是什么?”

  最近这个话题又引起热议。其实这是非常广义的问题,有“婚姻意识”的人都会有不同见解

  处于热恋期的少女,也许会说:“不能接受他变心,不能接受他不上进。”结婚不久的小少妇,也许会说:“不能接受婚前婚后对我态度一样。不能接受他出轨。”而像我这种生米已经煮成熟饭,顺便再窝了两个蛋的带娃妇女,婚姻的底线?好像很模糊

  前两天跟阿新妈逛街,她拿卡怒刷了一条街,我也真是很久没有看到她为自己这样花钱了。

  “上次看中的那个包包啊,就应该买的!我节省为了什么啊!”

  “嗯!有道理!”

  女人想花钱一般就两种情况:1.没有理由,就是想花钱。2.有理由,为了消磨这个理由所以要花钱。阿新妈以往的“暴动”基本都是为了她家那个淘气包,而这次她购物袋的理由好像跟以往的不太一样。

  “男人这种生物,是不是在结婚以后就丧失了听话功能?以前让他干点什么至少还会敷衍我两下,现在连敷衍都懒得敷衍了。那些臭毛病日积月累的,儿子都看在眼里的。我每天都严格控制儿子玩ipad的时间,我老公倒好,跟我一样嘴上喊着‘不准玩了,快去睡觉’,自己还捧着个手机沙发上瘫着。这不是拿我的话当放屁嘛!”

  “哎,再这样下去,怎么过啊!”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听到阿新妈抱怨老公,他俩从恋爱到结婚一直都顺风顺水,老公也一直挺依着她。现在看来,婚姻的坟地又扩建了,底线越高的人,就越容易迈进去。

  记得我上一次跟老公大发雷霆,当时他正在打游戏,大概是对方全数攻过来了,可是猪队友临时掉线了,他气急败坏摔了鼠标,说了一串游戏直播里常有的脏话。我听到了,没有第二想法,转身就拔掉了他显示器的插头。他自然是更生气了,站起来质问我发什么神经,我指了指旁边的麻雀,“你想她以后也会这样气急败坏地摔鼠标,说脏话,你就继续这样!”说完我就走出了房间

  在从前,我一定不会因为我的恋人犯错这种错而发脾气,我会选择马上喊停,那时的我一定会认为“你踩到我的底线了!”

  我是一个很较真的人,从前的我,也谈过几次恋爱,可最后怎么分手了呢?第一次我发现那个男孩上完厕所不马上洗手......这根本无法理解啊!分手!拉黑!拜拜嘞您,我还怕找不到上完厕所马上洗手的男孩吗?

  果真,我还真找到了,但是我紧接着发现,他除了会上完厕所会马上洗手,依旧是缺点缠身的一个人,什么不及时倒垃圾啊,什么不及时换床单啊......有啥好说?分手!拉黑!我还怕找不到更好的男孩子吗?

  果真,我还真找不到,就这样我也结婚了。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在“有点烦”、“很烦”、“非常烦”的进击阶段里。看着老公今天洗菜没把青菜每根都拨开,明天洗衣服又没把深色浅色分开......这好像是在时时刻刻踩我的底线。

  后来我,生了孩子......我终于发现了有比老公更麻烦的人......

  天呐,她为什么要我一直抱着,这么大的床都不愿意睡吗?拉屎也就算了,为什么要一边拉一边哭?今天是第6次撩起我的衣服给她喂奶了,还喝不饱?尽管我要一直抱怨,可我还是会说服自己。只是再抱一下而已,只是擦个屎而已,只是再多撩一次衣服而已......

  我居然开始挑战我的底线了?!

  婚姻和养孩子是一样的,处在这段关系里,就有了要去做某些事的责任。你会不断地发现对方身上的错误,然后又要不断地帮助对方,去改变。比如我要让女儿改掉吃手的习惯,尽管这已经是我从去年说到今年的问题了,但是她明天可能会继续把手放进嘴里,那我就要继续去纠正她;比如我要让老公养成认真洗菜的习惯,尽管这是我从结婚一开始说到今年的问题了,但是他明天洗菜时,可能依旧不会把每根菜叶都拨开,那我还得继续纠正他。

  我有时候觉得婚姻和家庭是我的负担,但其实这种负担又非常有魅力,他们把从前如此刁钻、不耐烦没完没了的我改造成一个有耐心、能退让、懂珍惜的“怂包”。而帮我划清婚姻底线的,就是那个每天都能把我气得半死的小屁孩。从她身上折射出来的,是我和我的整个家庭的样子。我不想她以后会和从前的我一样,不接受任何错误,不屑于任何改变。

  许多人结婚之前都会以为自己的底线会是出轨、家暴、或是婆媳关系,而当真正结了婚以后,才发现最能摧毁感情的,是那些堆积的琐碎,和那个不愿意直面面对的你。婚姻也是对自己的试炼,一味地要求对方顺着自己的脾性去改变也不太可能,所以与其总奢望对方改变,不如先改变自己。

  今天回家时,看到脏衣篓的衣服依旧是深浅混在一起,我把老公叫了过了,像以往那样斥责了他,麻雀从门口探出脑袋说:“爸爸你怎么还没记住啊,我都记住了,深色浅色要分开!”接着就上前帮着老公分衣服。而我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从储物室的角落里拿出了积满灰的瑜伽垫,看了看肚子上的肥肉,暗暗下定了什么决心

  人总是要越来越好的嘛!

  -  END  -

  往期精选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索票报名 >>婴芭莎·儿博会 >>

  2018年3月24日-25日 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

  2018年4月6日-7日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2018年6月9日-10日  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