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母亲在三八节前夕写给孩子的信,看哭了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位母亲在三八节前夕写给孩子的信,看哭了所有人

2018-03-07 17:45:37 作者:小纤女 阅读:载入中…

一位母亲在三八节前夕写给孩子的信,看哭了所有人

  我亲爱孩子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大家都说是我的节日。其实自从有了你以后,一年中的大部分节日都被你占据了。元旦要带你去爬山,六一要给你买礼物,国庆要带你去游乐场....

  有时候,连自己生日都忘了。

  唯独明天的妇女节,不喑世事的你还不知道有一个专属女人的节日。

  几年前,我做出了这辈子最痛的决定,那就是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

  以前从不知道,当一个五六斤的小家伙钻出身体,竟会痛到撕心裂肺

  当你的躯体第一次完全出现在这个世界,当你发出了第一声啼哭,我也跟着流下了眼泪

  从那一刻起,我成功诞生了一条生命,我正式成为了母亲。伴随着阵阵余痛和你的哭叫,我暗自发誓此生要好好守护你。

  刚出生的你,皱巴巴,血淋淋。可就是这么难看的你,因为生命与爱的意义,我居然觉得你就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

  可等你稍微长大,我才明白照顾好你是多么不容易

  我省吃俭用斤斤计较,让自己的生活开销一低再低,却不假思索地给你买一桶桶最好的奶粉。

  你暂时不懂得珍惜,有时候吃完还会吐出来。我却不心疼奶粉钱,只担心你会不会呛到。

  你最让人头疼地方就是无规律的哭闹,特别是在半夜。从此我的黑白开始颠倒,我的作息开始紊乱。我再也不知道什么是自然醒,我只知道半夜经常爬起来抱着你哄着你睡觉。

  有时候实在是太累了,只好让你爸去照顾你,可却经常因为这种小事吵架。

  不过因为你, 我都没有怨言

  你在一点点长大发芽,我却一点点在变老变丑。我的脸庞开始爬上皱纹,我的头发开始发白,我肚子上那些妊娠纹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消失了吧。不过其实我还算幸运,因为有的妈妈肚子上则是恐怖伤疤

  希望你以后不要忘记,妈妈曾因为你而留下的痕迹

  看着逐渐乖巧安静的你,我会想象到再过一些年,你就会到了青春期的叛逆,到时候我们会不会吵架呢?你会不会伤我的心呢?

  慢慢的你会有自己的思维,慢慢的你会独立自主,慢慢的...你也许不再需要这个家的庇护,一个人去更远的地方展翅高飞。

  那时的我,一定又开心又不舍吧。

  我只希望你长大以后,不要太冷落我,我会和你保持适当距离

  以后你会觉得和我们有代沟,会感到我们老旧顽固,会发现你的能力早就超过了父母

  其实我和你爸都曾年少轻狂,只是到了为人父母,不得不收起锐气,为了家庭奔波。

  我们不求你将来大富大贵,只求你健康平安。

  我们是世界上最普通爸妈,不是超人和钢铁侠。但是为了你,我们足够的温柔强大

  爱你的妈妈

  2018.3.7

  往期推荐

  娶老婆到底为了什么?这个男人回答刷爆朋友

  “再喜欢,也不要回头了”

  长 按 关 注,给 你 爱 与 幸 运

  如果你喜欢本文,欢迎点赞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