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 手机!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别了 手机!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

2018-03-20 21:45:17 来源:微情书丶暖人心丶 阅读:载入中…

别了 手机!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

  这个时代变化有多快?

  当你还在惊叹手机支付带来的改变时,马云马化腾却已经开始让支付脱离手机了!

高速巨变,同时宣布

  截至此时,微信、支付宝已同时宣布:启动高速“无感”支付。多年未变的高速收费,将迎来巨变!

  何为“无感”支付?

  你看支付宝:

  直接推出“车牌付”!

  只要信用分550分以上,便可直接把车与支付宝账户绑定,你的车就变成了支付宝,车牌就变成了付款码。

  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支付宝扣费。全程需要现金、不需要找零、更不需要掏出手机!

  你再看微信:

  直接推出“高速e行”!

  只要你把你的车与微信账户绑定,再开通免密支付。如果不放心,还可以单独预存通行费。

  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微信账户中扣款,并发送扣费短信实现先通行后扣费。

  更令人振奋的是,这只是刚刚开始。待线路全面统一后,将全国实现不领卡、不停车、全自动支付。

  目前,支付宝从河南打响了第一枪,微信从山东打响了第一枪。一场浩浩荡荡的“全国高速包围战”已经打响!

扔掉手机,未来已来

  也许你只看到了高速缴费越来越方便高效。但你更应该看到,我们的手机正从支付场景中慢慢消失!

  你看停车场:

  上海大量的室内停车场已不再需要人工收费,识别车牌自动扣费。而杭州,就连路边停车也已实现;

  你看餐馆

  支付宝正在更多餐厅启动刷脸支付,不用手机,甚至不要密码,你的这张脸就是新一代的付款码;

  你看超市

  今天,微信无人店在上海正式开业,拿起就走,无需掏出手机支付。自动从微信,甚至银行卡扣款;

  你看银行

  农行正全国推行刷脸取款,建行正商用刷脸支付。不带银行卡、不带手机,一样可以取款、支付;

  你看医院

  越来越多的医院正实现,只要提前绑定支付宝,哪怕手机没带,也能自动扣款,不再反复排队缴费;

  还有今天的高速公路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正在告别手机。手机支付还没习惯抱歉,它又要宣告结束了!

惶恐不安,下岗大潮

  前几天,唐山撤消了一些收费站,却遭到工作人员强烈反对。她们说:“我今年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

  现在来看,不让你收费算什么,卡都不让你收了。淘汰你又算什么,那个挡了几十年的栏杆可能都要取消。

  没错,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也让很多人、很多企业开始惶恐不安,他们害怕被创新、科技夺走一切。

  对于这些将被时代淘汰的人,千万不要悲哀,何尝不换一个角度把这一场又一场的颠覆,当做重生的机会

  .

  马云说:他保证30年后我们的孩子找不到工作。没错,当你还在逼迫孩子记算背时,可曾想过这些正在被取代!

  当你还在笑话隔壁超市的收银员、高速收费站的收费员、深圳的公交车司机时,可否想过下一个就是你自己

  时代的进步从来不会怜悯任何人。如果你也抱着“36岁除了收费啥也不会”的不思进取心态,那只有被淘汰的宿命

  15年前,有人说:

  将来拿着手机,可以全球

  对话视频,有人说是做梦。

  5年前,有人说:

  以后手机代替电脑可买火车

  有人说是做白日梦。

  3年前,有人说:

  手机可以代替取款机,

  可随时随地支付购物,

  还有人说这肯定是做梦。

  1年前,有人说:

  手机可以坐在家里,

  遥控万物,联通万物,

  有人说:纯粹胡说八道

  现在,有人说

  今后我们连手机都不需要了

  可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

  未来,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那是一个三无的世界:生意可做、无工可打、无缝可钻。

  所谓无生意可做,旧世界的信息不对称的,这导致社会的“供给”和“需求”始终是错位的,这就需要“生意人”去对接,并从中谋利。而在新世界里,互联网把信息变的对称,使“供给”和“需求”精准连接。“中间环节”和“赚差价”都不存在了。

  所谓无工可打,旧世界遵循的是大工业逻辑,有的人只需要执行命令并不需要承担结果。这就是打工本质。而在新世界里,个体开始崛起、公司开始平台化,你必须主动思考和去解决问题,并发挥特长为社会创造价值,否则你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所谓无缝可钻,在旧世界里有很多不完善地方,导致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这让很多人可以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得灰色收入。而在新世界里,法律、法规变越来越完善,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每个人都应该适应在公开透明情况下展开活动

  变革自己,不要再等了,更不要指望任何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能救我们的,只有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