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老公裸婚且蜗居,贫困和辛苦让5年感情何处安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老公裸婚且蜗居,贫困和辛苦让5年感情何处安放?

2017-06-23 作者:狼思雨忆 来源:狼思雨忆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老公裸婚且蜗居,贫困和辛苦让5年感情何处安放?

  我跟老公是几年前,从外地过年回家的车上偶遇认识的。他是四川人,我家在重庆。认识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自此后联系越来越密切。那时我们都在广东上班,他在佛山,我在东莞。就这样异地恋谈了三年。

  去年底,我去了他所在的佛山,然后我们回家领了证,当时由于现实所致,加上我怀孕比较匆忙,我们连婚礼都没有举办。半年多以后,儿子出生。因为本来我和老公的工资并不算高,在外生活也是能省则省,但有了孩子就不一样了,开销陡然增加很多,我也是辞了工作专门在家照顾孩子。而且这中间儿子生了一场病动了手术,花了我们大部分的积蓄,这让本就没有依靠和帮忙的我们一下子有点手慌脚乱。

  后来,老公的家里又发生了一些事,他的父亲去山上刨地不慎摔到山路上,造成下半身瘫痪,而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是轻度弱智,最小的妹妹还在上学,一下子失去了家庭的顶梁柱,结婚不到一年的我们只好返回了他的四川老家,帮着照顾家里老小。

  回到家以后,老公在当地县城的一个私人广告公司找了份工作,我把孩子请我妈帮忙照看,自己也出去找了份工作,以帮助老公维持家里的开销。我白天上班,晚上要赶回几十里外的家里,帮着一家人烧饭,收拾,整理,做家务。最重要的是要照顾他瘫痪在床的父亲以及有残疾的弟弟。为了让老公能多挣一点钱,他们的衣食住行,我都要亲自操心。有时候,帮他的父亲大小便这样的事情,也都是我在干。(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和老公确实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我看重的也是他的人品,对于他的家庭和经济情况,那时候考虑得非常少,更没有想到这些生活的重担几乎全部压在我的肩上。现在落到实处,才发现生活的残酷不是靠着一腔热情就可以维持下去的。结婚时没有任何仪式和婚礼也就算了,现在住的房子也是很多年前砌盖的老房子,一家人勉强挤在里面,就像电视上说的蜗居那样。而光是每天又要上班又要照顾一家老小瘫的瘫,残的残的日子,就累得我够呛。另外我们微薄的薪水除去公公治病,儿子花费,妹妹学费以及家庭一切开销之外,也是所剩无几,甚至根本不够用。那种一分钱恨不能掰两瓣花的心情,没有身在其中的人,永远也不能体会到那种心酸和无奈

  这样疲于奔命却总是捉襟见肘的生活,让我的内心里渐渐觉得很痛苦也很绝望,不知道何时是个头。虽然我们都还年轻,就是因为太年轻,没有家底,缺少平台,没有一点外力协助,所有的一切才显得更加艰难。老公工作也很努力,但是再努力也不能解决这些困境。

  面对这样的家庭和婚姻,我真的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甚至萌生了离开的念头。如果我这样跟老公提分手,会不会让人觉得我太现实太势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