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太软的女人,过不好这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心太软的女人,过不好这一生

2018-06-11 20:34:29 来源:女人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心太软的女人,过不好这一生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沐风朗读音频

  枕书先生

  有的时候,心太软,就是拎不清。毫无原则底线心软,往往都是纵容了别人,伤害自己

  来源 | 洞见

  作者 | 洞见

  1

  这两天,网上流传着这一个令人啼笑皆非视频

  一对男女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突然大打出手

  过程中,女方抓住男子衣服,男子用右胳膊打中女方的头部,两人扭打在一起,女方甚至被放倒在地。

  双方之所以打架,是因为当时女方说了一句“我考虑一下”,男方一听这话就火了,认为女方这么说让他很难堪,于是两人就起了冲突

  这一冲突使得警察都来了。

  警察说:“如果女方不想同男方登记结婚,可以送她回湖南,但她不愿意回。”

  更令人惊讶的是,当天下午,他们又来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两人高高兴兴地领取了结婚证

  后来采访中得知,女方也不是不想结婚,她说“我考虑一下”只是开玩笑,男方就说遇到她这样的人,就应该让她难堪一些,于是就打起来了。

  网友纷纷表示不理解女生怎么想的:

  @背把吉他天涯:“真够吓人的,翻脸如翻书,一言不合就开打,两人难免还会再打架,好戏还在后头。”

  @儒农大叔:理解不了,只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老实说,看完新闻,我也理解不了,如果非要找个理由,我觉得女生应该是心太软吧,所以即便被男人暴打,也可以立刻原谅

  毕竟,女人心太软最重要表现之一就是:没有底线。

  2

  作家李思圆讲过一个故事

  她有个邻居叫刘姐,34岁了,却依然单身,堪称渣男收割机。

  刘姐的第一个前男友,刚开始接触时,感觉他人不错,但后来她才了解到,他特别爱赌博,而且已经有六七年的赌瘾了。

  刘姐当时知道后就决定跟他分手,可男友每次都求饶,还跟她发誓再也不赌了,但最后的结果是,他们准备结婚时婚房钱也被前男友输个精光,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刘姐的第二个前男友,是个很花心的男人。

  刘姐每次发现他跟其他女人暧昧不清的关系时,也是气愤填膺的说分手。

  可每次他就拿甜言蜜语去哄她,说什么一时糊涂

  后来刘姐心又一软,直到他背着她结了婚,她还无辜背上了小三的骂名。

  刘姐的第三个前男友,当时她就知道他好吃懒做,而且一喝醉就要打她。

  被打了之后她坚决要分手。

  可看到男友跪地求饶,抱着她说以后再也不敢的时候,她的心又软了,于是在被打得鼻青脸肿差点要了命的情况下,她才真正彻底离开了他。

  在感情里,总有一类女人很容易受伤,她们反复被欺骗,却又不断选择相信,最后吃亏的总是自己。

  作家丁立梅说:“爱,有时真的来不得半点心软。用心软泡出来的爱,就像用丝线风铃挂到悬崖边,看似温馨稍有不慎,就摔得粉身碎骨。”

  有的时候,心太软,就是拎不清。

  毫无原则和底线的心软,往往都是纵容了别人,伤害了自己。

  3

  丹丹聊天的时候和我说,她这辈子最恨自己的就是心软,不懂得拒绝人。

  前阵子,她去国外旅游,闺蜜托她从免税店带化妆品回来,本来行李箱已经塞满的她,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就只好答应了。

  为了给闺蜜腾出放化妆品的空间,她一样东西都没给自己买,原本计划要去的景点也没去,急匆匆的买好就上了飞机

  等她回国内的时候,还特意将这些化妆品打包好寄给了她,并在微信里告诉她这些东西的价格,原本以为闺蜜会说声谢谢,结果却收到了这么一条微信:

  东西我收到了,但我觉得价格有点贵了,不是免税店吗,怎么卖得比淘宝还贵?

  丹丹虽然心有不悦,但还是将购物小票和刷卡账单拍了照发给她,以此证明自己并没有在价格上动手脚

  没想到对方却说:哎呀,我也不是怀疑你,只是你带的价格比淘宝贵了将近一倍,要不你留着自己用吧。

  丹丹无语了,这些东西特意为她买的。

  最后没有办法,丹丹只好在原价的基础上打了8折,对方才不情不愿的收下了。

  还有一次,朋友喊她出来吃饭,丹丹说,她本来不想去的,但对方约了几次,怕伤了朋友的面子,最终赴约了。

  点菜的时候,朋友拿过菜单让丹丹点,丹丹就点了几个自己爱吃的菜,谁知道吃完以后,朋友居然笑嘻嘻地对她说:你看今天点的都是你爱吃的菜,我都没吃几口,要不然今天你请客吧。

  丹丹问我,因为碍于面子和不好意思,自己总是让步,这样做对吗?

  我说:你不好意思只是因为你善良,可在有些人眼里,他们才不会“不好意思”占你的便宜

  有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善良的人害怕敌意,所以才会用不拒绝来获得他人的认可

  但如果总是靠心软和妥协来维系友情,那就是懦弱

  你把善良给了别人,别人却把你当傻子

  4

  莫泊桑的小说《羊脂球》里有几段描写印象深刻

  故事发生战争逃亡的路上,一架马车载着10个不一样地位的人种,有贵族,也有商人,而其中身份低微的便是羊脂球,她是一个妓女

  一路上,阔太太们对羊脂球冷嘲热讽,各种侮辱态度恶劣

  但羊脂球却没有这些攻击放在心上,反而在大家饥饿的时候慷慨的献出了自己的食物

  后来,马车被敌军扣下,敌方将领提出让羊脂球陪他过夜方可放众人离去

  羊脂球断然拒绝,但车上的人却忽然态度大变,苦苦哀求羊脂球答应敌方将领的要求

  善良的羊脂球心软了,她答应了这个无理请求

  第二天早上,马车顺利行驶,但那些昨日还苦苦哀求的阔太太们却像换了副嘴脸一般,个个疏远她,不屑再与她讲话。

  当初,他们牺牲她,像利用工具一样利用她,之后又把她当作一件肮脏废物

  她自我牺牲解救了全车的人,最后却被全车人冷落,鄙视,丢弃。

  羊脂球又愤恨无奈,却也只能哭泣。

  羊脂球太过心软,别人一哀求,就答应舍生取义,哪怕自己并不情愿。

  女人的心软用错了地方,就好比痴心错付,只能任由人渣将自己捅得千疮百孔,好了别人,却委屈了自己。

  5

  陆琪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女人最大的优点是心软,最大的缺点也是心软。 

  你对劈腿的人心软,就是对自己的心狠。 

  你对害你的坏人心软,就是对人生的心狠。 

  你对一次次的伤害心软,就是对自己伤口的心狠。 

  做人善良是好的,但要记住,善良只配给那些对你好的人。 

  多少女人在生活中总是心太软,盲目的原谅,无限度忍耐

  忍到水滴石穿,自己为自己疗伤,忍到麻木无感,在深夜里痛哭。

  女人是柔弱的,但千万别软弱,一辈子迁就忍让,最后只能是将自己的幸福也拱手相让了。

  活着本来就不轻松,别再委屈自己。

  别让心软毁掉你的一生

  来源:洞见(DJ00123987)——不一样的观点不一样的故事,数百万人订阅的微信大号

  作者:洞见

  主播:沐风,潮音工作室创始人,贵阳FM909主播,摩羯水瓶星座男,大叔鲜肉混合体,闷骚奔放小青年。微信公众号:潮音工作室,微博:@909沐风

  封面图来源:unsplash

  结束音乐:心太软 - 任贤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