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

2018-07-12 21:16:06 作者:奔跑的楠子 阅读:载入中…

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

  7月12日 周四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

  人生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

  接受过往,是一门必修课

  01

  以前有个长辈告诉我,找男朋友千万不要找同一个地方出生、读中学大学工作的人,尤其不要找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的人。

  因为两个人恋爱,当出现问题时候一个人在外打拼的人,会努力在两个人之间解决问题,懂得和爱人沟通,慢慢地就学会了换位思考

  而和父母住在一起的人,因为有父母在身边,很容易退缩。会觉得父母对我这么好,如果你爱我为什么不能无条件包容我,有父母为我撑腰,我何必那么在乎你。

  都说穷人孩子早当家。不是因为物质条件贫困而使孩子过早地懂得社会残酷,而是穷人家庭的父母更懂得要让孩子早点独立。这些孩子往往初中离开父母,开始住校生活。在6人间宿舍里,被父母呵护的孩子会慢慢明白这个世界中心不是我,我要学会和其他人交往

  而大多数人都会在二十岁左右脱离原生家庭,一般是大学去外地读,毕业后顺利成章地留在外地工作、生活,或是30岁前在和父母同城的地方自己搬出去住。而一旦错过和父母分居的最佳时间,不仅自己失去了脱离原生家庭的机会,也令父母错失学习孩子不在身边,如何自己生活的机会。

  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慢慢地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了,就更离不开孩子,孩子也就更不能开启自己的生活

  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会错过脱离原生家庭的机会…

  02

  现在的穷养,已经不再指物质基础上的穷了,更多地指精神上的穷。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是独立精神教育缺失

  有个暑假后要上大三的妹子告诉我,男友暑假一直和爸爸睡在一起,她很不理解。她男友最近要跟她分手,因为他是家里老大,家里三个儿子,总共七口人,全家都指望他。他在家玩个游戏,会被父母唠叨死,让他多读书,多赚钱,好养活这一大家子,别老干没用的事。妹子很委屈,哪个姑娘希望男友都多陪陪自己呢。但每次妹子要求男友少玩游戏多陪自己,他就很抵触,现在干脆提分手。

  她男友抵触的哪里是她老管游戏,而是对自己无力挣脱的原生家庭妥协。每当女孩要求他别玩游戏,他就会想起家庭的重担,“为什么我不可以玩游戏?我又不是沉迷。”“为什么我要养活一大家子?不可以像其他同学那样做自己的喜欢的事。”自发的向上和家庭压力下的向上,内在的情绪是不一样的,不加以疏解,很有可能抑郁

  多孩子的家庭,老大或是唯一的儿子总是受到家庭资源的倾斜,但成年后也要受到家庭的拖累,其他孩子虽然成长中不受重视,但成年后是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全家的希望”的整个人生都是要受到牵制,比如考学、工作、结婚

  二十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对有的人来说是无奈

  -END-

  “原生家庭只给了你起点,但人生轨迹是靠你自己画出来的。研究原生家庭,是为了自我疗愈,成为更好的自己,而非给你借口,把自己所遭遇不幸甩锅原生家庭。别忘了,你如何解读自己的经历远比你经历了什么来得更重要。”

  你今年几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吗?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在留言区里分享一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