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不同意,你们就不能在一起了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不同意,你们就不能在一起了么?

2016-07-26 作者:暮晓阑干 来源:暮晓阑干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父母不同意,你们就不能在一起了么?

  /相恋7年却等不来一个结果?/

  我所认识的一对情侣,从高中开始就在一起,那时候是同班同学。后来大学他们没考到同一所学校,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异地恋一直很好。毕业后终于能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谁知道毕业三年之后,还是分手了。原因竟然是男生父母不同意。

  我记得他们读大学的时候,我碰巧跟他们坐了同一辆车回家,那时候他们就像一般的小情侣那么亲昵惹人羡慕。

  后来他们邻近毕业,女生在深圳实习,男生趁着暑假跑去看她,可能是闹了什么别扭,他在QQ空间写了很长一篇日志,细数自己如何不对,表达自己的对她的无限深情,简直是催人泪下,要不是真实所感很难写到那种地步吧。如此纯真热烈的爱情,如何不美?

  直到去年,因为工作关系,我跟女生在一起共事,闲聊的时候,她跟我说了她的迷茫。她说她已经24岁了,希望能早点结婚,但是他却说还不到时候。

  毕业两年,在一起那么久了,男生也有工作,收入还可以,而且他的家庭条件我知道是不错的,有结婚的经济基础。只要感情稳定,这时候谈结婚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男生也许是普遍比女生成熟慢,他可能对于结婚还没有那个心理准备。对他来说,好像是在被逼婚。

  其实,女生她可能要的并不是一个结婚证或者一场婚礼。她要的只是一个答案。对她来说,她从高中,大学,到进入社会,最好的青春时光都是和男生在一起,他当然应该给她一个确定的答案,好让她安心。

  我想如果只是男生不够成熟,没做好心理准备,倒也还好。既然他认定了你,结婚什么的都是迟早的。不用担心什么。但是她还告诉我说,他家里人不同意,他就跟家里人闹矛盾,在外工作,连他们的电话都不接,赌气似的。然后他家里人因为这个,可能更加对她印象不好了,可能会觉得他们儿子不理他们肯定是女生在唆使的。

  我说,要是他父母不同意,他应该好好跟他们沟通吧,相信他父母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就算对你不太满意,也不至于把你当仇人死活不同意吧。鉴于我认识男生的家里人,平时待人都不错,我觉得他父母无非就是希望自己儿子找个他们觉得更合适的,不太满意而已,也不至于拼死相逼。毕竟父母都是爱孩子的,要是他们儿子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也大不可能做什么逼他就范的事。

  她说他就是不好好跟父母说话。也许是他跟父母关系从小就过于疏离,不知道如何跟父母沟通。所以只好逃避,而逃避的结果的就是悬而未决,一直在那里像一根刺,每每想起就扎得生疼。最后憋得自己难受,却又觉得无力解决。而女生的心也这样被他悬在半空,落不了地。

  /父母不同意,你们就不能在一起了么?/

  究竟该继续等待还是当断则断?

  女生说她给了他一个最后期限,如果年底还给不了她一个答案,就分手。

  我想她肯定也是不舍,在一起那么久,分手绝不是一句轻描淡写的话。

  然而在一起那么多年,相爱不易,如果不能结婚,难道就这么一直拖着,消耗掉自己的青春,又何时是个头?

  2016年,她告诉我说分手了。她说正月他们一起出去玩,他因为一件小事很不讲道理地跟她吵架了。

  然后我想起了她说过的一些事。

  比如她远在外地出差,都提前预约好了银行卡无卡取款,只需要他去取,可能他是第一次亲自去预约取钱,没操作过,在取款机前发脾气,说不会弄。

  我说,你把他宠得太厉害了。这种事都不会自己做,还要你操心?

  她还说,住一起时家务都是我做,他从来不插手。估计他已经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了。 www.wenzhangBA.com

  我说,男人应该知道心疼自己心爱的女人,并表现在实际行动上,都是有工作的人,没谁就应该做家务,作为男人帮女人做做家务,分担一下不是应该的么?

  她说,有一次他父母和妹妹去看他,一家人一起去世界之窗玩,她也在。他妈妈对她比较冷淡,而他也没有表现出她就是我心爱之人的样子,全程她就像个傻瓜被晾着,好多余的感觉

  我说,这应该是他说服父母接受你的好机会,如果他认定你了,那么不管在谁面前都会忍不住要保护你呵护你,尤其是他父母对你冷淡,更应该表现出他的坚定立场,坚决把你当未来老婆的人来对待,然而他却什么也不干,让你默默地忍受这种尴尬和冷落。这样看来,他已经屈服了。

  我不会去评判谁对谁错,但是一个男人爱你,他就应该能拿出点底气来的吧,应该是是要有起码的责任感和担当的,应该是有勇气去面对那些阻碍你们感情的困难的,应该是可以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他爱你的。

  如果这些都做不到,或者不肯不愿做,那么他凭什么说爱你?

  父母不同意,你们就不能在一起了么?

  /什么叫无能为力?/

  前段时间男生在空间发表了说说,大意是说自己是提线的木偶,无能为力。

  也许他就是那所谓的提线木偶,在大人的掌控下生活,让大人操控自己的人生,包括爱情,婚姻,工作。确实有点可怜。然而问问你自己,如果不是你心甘情愿当那个木偶,又有谁能操控得了你呢?

  你所谓的没办法,不过是因为,有人给你铺好了路,你可以很舒服地在上面走,不用担心会跌倒。而一旦你有自己想要的东西,而这东西是他们觉得你不该拥有的,你要是一意孤行,那么就可能会面临被断掉那条平坦之路的风险,而能给你走的就只能是坑坑洼洼会让你跌跌撞撞的未知黑暗之路了。相对于不能拥有那你想要的东西的遗憾失落,你还是更喜欢继续这准备好的康庄大道,因为你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有勇气承担自己选择导致的那些风险和后果,毕竟你怕摔跤啊。

  有人说爱情是脆弱的,贫贱夫妻百事哀,可以被贫穷轻易打败;可以被时间轻易打败;可以被距离轻易打败,可以被互相的猜疑和不信任轻易打败;可以被平时的矛盾轻易打败……

  然而他们谈恋爱也有没钱的时候;他们在一起七年,时间没有打败他们的爱情;他们曾经三年异地恋,距离没有打败他们的爱情;他们经常吵吵闹闹,却时吵时新,矛盾没有打败他们的爱情;

  有时候打败爱情的,不是没钱,不是分隔两地,不是年轻无知,不是吵吵闹闹,也不是时间,而是你的那句无能为力。

  爱情里所有的借口,要不就是不爱,要不就是不够爱。

  我相信他不是不爱,只是这爱,还不够强大到抵销他对现有安逸依赖,还不够强大到坚决要和你在一起。

  女孩,所幸你还知道,要爱自己

  也请相信,终会有一个人会是真的爱你,无论何种阻碍,也会陪你走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