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你就是孩子的好榜样 | 践行打卡3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你就是孩子的好榜样 | 践行打卡35

2018-07-31 08:02:28 作者:果妈李璇 阅读:载入中…

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你就是孩子的好榜样 | 践行打卡35

  大家好,欢迎来到果妈阅读61天正面管教践行打卡营。今天的每日践行。我们一起来学习正面管教工具卡第35张:控制自己行为

  记住,榜样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先来看一下工具卡上的内容

  1.当你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时,还希望孩子能控制他们的行为吗?

  2.当你有情绪时候,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创建你自己的特别暂停区。当你需要使用的时候,告诉孩子。

  ▲会员夏子的打卡日记

  这里面用到的是我们之前讲到的工具卡——积极暂停。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来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暂停区。当孩子有情绪的时候,他有角落可以去安慰,而我们也一样

  如果你不能够离开冲突现场,请从一数到十,或者深呼吸。还记得我们之前讲的口诀吗?一离二吸三凉水

  3.当你犯错误的时候,对孩子道歉。

  ▲会员花境的打卡日记

  这是工具卡当中给我们提供出来的方法,在这儿我想给大家来延伸一下。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太难了,而这里面讲到的又是控制你自己的行为。

  “控制”这个词听起来好像有一点强迫、不太舒服。我更喜欢用的是“让情绪流动起来”,因为情绪就像水龙头一样,你在这里面按下去了,实际上他还在你的体内,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爆发出来,让你自己都吓一跳。

  ▲会员张溶溶的打卡日记

  所以当有情绪的时候,我们要做到真正的接纳。我常常会来讲接纳这个词,很多朋友就说:“果妈,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情绪的时候,我该怎么好好的跟它呆在一起,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样去做,才能够叫做‘好好的爱自己’。”

  今天,给大家一些我自己的方法,告诉你我是怎么样让我的情绪走完的。

  ▲会员大米的小君的打卡日记

  首先,我会找到自己的一个空间独处,因为只有当安静下来,我们才会更容易与自己对话,去聆听自己、拥抱自己。

  我会采用书写的方式,去把自己的情绪写下来。不管是怎样的情绪,不管想要对对方去说一些多么讨人厌的话,我都可以把它在纸上写下来。写完之后我还可以朗读,把那些想要说出来的愤怒的话说出来。

  ▲会员五月艾的打卡日记

  有的时候,我不想用书写来陪伴自己,我想会用运动的方式。我就会去健身房,或者打个搏击操,或者跑个步,总之,要让那个情绪有出口。

  还有的时候,自己特别疲惫了、累了,不想去写,那我就会去洗个澡。因为水是有疗愈的感觉的,水也是一种自然能量。在水的流动当中,你会感受到内在的情绪不断的被冲刷、流走。

  我也会冲自己的大椎穴,然后让水从脑袋上面一直顺着它流下来。这时候,你就会感觉体内很多的东西就被水带走了。

  ▲会员春暖花开的打卡日记

  在有的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想做,那我就回到房间去睡个觉。因为人精力不济的时候,也是会情绪不好的。所以可以用睡觉这样的方式,好好地帮助一下自己。

  我还会每天在生活当中,至少给自己留十分钟的时间,让自己到回归身体、回归到当下,可以好好的冲个澡,然后把乳液涂在身体上的时候,就好好的去享受自己抚摸身体的感觉;也可以让自己躺在床上,听一首自己特别喜欢乐曲

  ▲会员虹儿的打卡日记

  每天早上,我们不是也都是会在禁言群给大家来分享一首gaogao给我们选的非常好听音乐吗?不要做着其他的事情。去听,放下手边所有的事情,就让自己沉浸在音乐当中,好好的感受音乐的跳动带来的那种能量。

  就是说,当我们生活太忙、太浮躁的时候,我们如果能够回归到身体,不管你为它做一些什么,你就好好的去做。在那个时候,你就什么都不要去想,就关注着自己的感受,让那些情绪流动起来,让它走出去,想哭就哭、想喊就喊、想跳就跳,想要摔枕头就摔,没关系

  ▲会员娜娜的打卡日记

  那个时候,你就是和你自己在相处,当你清理了你自己身体的负面能量之后,你会感觉到自己一身轻松,再去面对孩子的时候,你会觉得能量满满。这就是正面管教当中非常重要核心理念——照顾好自己。

  试试看吧,不要觉得自己没有时间,不要觉得我不知道怎么去爱自己,就是回归到当下,去做一些你想要去做的事情,好好的去聆听你的身体带给你的回应。那一刻你只属于你自己,你不属于任何人。

  好了,这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如果你喜欢果妈阅读,欢迎把它推荐给你周围的朋友,也欢迎更多的父母加入,通过阅读我们一起来成长;也希望大家通过听书爱上阅读,回到纸书的阅读上,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逐渐的养成阅读的习惯

  果妈阅读期待你的持续加入,因为我们相信阅读的力量

  长按识别二维码

  立即参与正面管教打卡营

  

  关注公众号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好文。

  回复【文章】,查看果妈阅读精选好文

  回复【践行】,阅读正面管教践行指导

  回复【书单】,获取妈妈成长必读书单

  回复【绘本】,推荐有温度亲子绘本

  回复【旅行】,了解亲子旅行最全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