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最可怕的是什么?一定要小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婚姻里最可怕的是什么?一定要小心

2018-08-09 07:30:59 作者:烟朵 来源:婚与恋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最可怕的是什么?一定要小心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婚与恋

  没有性,还可以拯救,更可怕的是,没有爱。

  姜文的电影《一步之遥》中有这样一句话

  “什么是喜欢?喜欢,不就是荷尔蒙一分钟的荡漾么?”

  那么一分钟的荡漾之后,还剩下什么?

  很多时候,没有了那1分钟的荷尔蒙,爱情剩下的就是,长年累月中两两相对时的冷漠感情里,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地好好说话的人,越来越少了。

  这里的“好好说话”,不是指和颜悦色、好声好气,而是单纯的指能够好好地陪你说说话。

  然而,现实中,却总是相反。

  你今天化了妆或是精心做了新发型,他没有赞美;你买了新衣服,他看都不看;你做什么,他都是敷衍应对

  你希望爱人给你点反应,哪怕是争吵到摔杯子、砸枕头面红耳赤,也比对方漠不关心的无视好太多。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一拳头打在棉花上、一个人独角戏

  这是冷暴力,是一种精神摧毁!

  1

  不要为冷暴力找开脱的理由

  今天聊这个话题,是因为我接到了一个朋友电话,她与相爱三年的男人分手了。

  她说:“烟朵,我和他在一起3年了。过去无话不说,现在却无话可说

  我的这位朋友叫婷婷,27岁。

  这次分手前,她与男友几乎已经两个月没见,微信联系得也几乎寥寥几个字。

  婷婷的危机感一直很强,也很敏感。但是面对我的质疑,她总会用一堆“他太忙了吧”,“他可能最近压力太大”,“他只是没注意吧”等等一系列的理由来自我安慰、为男友开脱。

  然而,事实上呢?

  她怀着忐忑心情花了80块钱,在淘宝上买了一个情感测试业务,其实就是花钱请了一个女孩考验男友的忠心。不到24小时,就有了结果,男友在微信里跟测试的女孩聊得暧昧火热,甚至还说要一起去旅行。

  所以啊,傻女人,男人冷暴力原因无非就是——不爱你了。

  冷暴力不是冷战。冷战是相爱的两个人互相折磨,冷暴力却是无爱的一方先开始的精神虐待

  没有性,还可以拯救,更可怕的是,没有爱。

  为那个不爱你的男人,找理由开脱,是自欺欺人

  2

  好的爱情,不应该有任何形式的暴力。

  现在,家暴的新闻时常被大众关注,女人在肉体上所受的暴力伤害总是那么触目惊心

  然而,精神虐待是比家暴更可怕的存在,往往毁人于无形

  “你烦不烦,我很忙!”

  “我没空,你自己去吧。”

  “随便,我没兴趣。”

  “你不要无理取闹,我没工夫陪你耗。”

  “嗯。”“哦。”“噢。”……

  生活中,这样的话普遍得就好像一日三餐。偶尔一次,情有可原频繁如此,就是冷暴力。

  男人爱不爱你,一句话就可以看出态度

  爱你,即使是陪你做最枯燥的事也甘之如饴;不爱你,多关心你的事一秒,都没心情。

  多少女人,被男人的冷漠伤透了心。越冷漠,越挣扎,越冷漠,越心寒

  冷漠,不是寡言少语,冷漠,是打心底流露出的漠视。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个丈夫,忙于工作,而妻子,忙于操劳家事。随着年纪的上去,婚龄的变长,丈夫对于妻子早已失去了新婚热恋时候的激情事业上升期的他,甚至感觉妻子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就像母老虎,总是无理取闹。

  他看着妻子走形的身材一切美好都成了过去式,他苦恼自己背地里被同事说成“妻管严”。

  他更加拼命工作,早起晚归,尽量避开妻子。另一半,妻子却越逼越紧,她感觉到丈夫离她越来越远,拼命努力想要抓紧,然而都是徒劳。

  她与丈夫的每一次争吵、哭闹不过是换来丈夫的甩手离开。曾经朝朝暮暮相伴的人,如今却吝啬多说一个字,你爱怎么样都随你。

  她的短信、电话轰炸般袭击丈夫的手机,然而没用的,他毫无反应,石沉大海。最后,他们离婚了,妻子主动签了离婚协议

  她说,我恨你,这次你赢了,没有花费一个字的力气就赢了离婚战。

  看吧,冷暴力,就是拥有那么大杀伤力

  去年年底电影《无问西东》上映,其中有一段这样的情节

  一个女人,丈夫与她吃饭不同桌、喝水不同杯、睡觉不同床,不和她说话甚至不吵架,总之就是全方位的冷暴力。这个女人变得歇斯底里,精神扭曲,最后投井自杀。

  对生活彻底绝望前,她曾与一群中年妇女将丈夫的女学生暴力殴打致死。她想用暴力杀死别人,事实上,根源是冷暴力杀死了她。

  花言巧语或许是假的,但比起不言不语的冷漠,女人们更希望爱人能给予足够的关心。这种关心是一种心灵互动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

  那些高质量婚姻和爱情,都没有任何形式的暴力。

  爱一个人,从肉体到精神,都应该好好呵护她。

  3

  冷暴力是耍流氓,这些都是冷暴力的表现

  赵本山和宋丹丹在小品中,有一句经典台词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

  这句话是当下社会,众多感情生活最真实写照,而冷暴力的施暴一方与承受方却都往往有这种心态

  冷暴力早已不只是面上的不言不语,下面这些情况都有可能是冷暴力的一部分

  1、 他频繁以“很忙”为理由,拒绝你的各种陪伴

  2、 你不主动联系他,他就几天毫无音讯,但是朋友圈状态却在更新

  3、 当你受不了感情疏远,第一次提出分手,他就会自责、道歉、认错,然后依然老样子,并没有太大改观,甚至变本加厉;

  4、 忽冷忽热的人,往往是冷暴力爱好者

  曾经有调查结果分析,人为什么会选择冷暴力?

  其中,最多的一种情况就是:逼迫对方先提出分手,这样在道德上自己不用承担责任

  是你要和我分手的,是你不要我的,我是个好男(女)人。

  这无疑是在感情中耍流氓,如果另一方不及早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对冷暴力妥协,就是一种慢性自杀。

  冷暴力一旦开始,只会以一段关系终结来停止。什么“过了这阵就好了”这种妄想,还是不要有的好。

  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那个对你冷暴力的人,就是揣着明白糊涂、装无辜

  于千万人中遇见他/她,是缘分;于千万人中选择他/她,是命中注定。

  写下这篇文,其实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和你的爱人,正在面临这种棘手的情况,那么及时止损才是对的。

  生活已经如此平凡,我想要的,是和你每天开心地说话,温馨地相伴,幸福每一天。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要用冷暴力伤害爱你的人!

  - end-

往期好文回顾

  垃圾婚姻,不如单身

  当妈后,99%的女人在假装生活.....

  “妈,你老了就自己去养老院吧”这个孩子的话一夜之间刷爆朋友圈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