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赚钱,能解决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赚钱,能解决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痛苦

2018-08-12 12:30:52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赚钱,能解决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痛苦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贫穷给我带来了什么

  曾经有跟我说:有钱,能解决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困扰

  一开始,我很排斥这样的言论,因为它有点过于极端,夸大了金钱重要性

  可是后来我才慢慢意识到,很多时候只要物质基础富裕些,很多看起来比较棘手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比如生病买药。

  前段时间上映的影片《我不是药神》就是有力证明

  影片中的慢粒白血病人们,哪一个不是为了一小瓶药而绞尽脑汁头破血流的挣钱。

  吕受益如果能买得起药的话,病情就不会严重,以至于最后自杀而死。

  贫穷非但不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它还给我们带了许多问题,比如:自卑、缺乏安全感痛苦……

  节目奇葩说》上,曾经有一个辩题是:没钱要不要生孩子

  陈铭说:每个人童年时候如果经常缺什么,那么这个将成为这个孩子后人道路上的魔咒,这个魔咒叫“未完成愿望之魔咒”。

  那么如果在童年时,孩子经常因为家庭经济情况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话,他这辈子人奋斗目标将会是:金钱。

  听起来这个目标不是很差,可是事实上,当你即便有了钱之后也永远不会满足

  之前,朋友和我说,他和他们老总一起去吃饭,明明老总已经是百万富翁了,却舍不得给自己点200块钱的饭吃。

  老总说:自己是白手起家类型,以前是真的穷怕了,他现在有钱了,却不敢花,生怕花完了就没了。

  我们总能听说白手起家成为富翁故事大家自然而然的认为,贫穷会给人带来动力,让人有人生奋斗目标。

  可是贫穷带来的不只是奋斗目标这么简单随之而来的还有无法消除的穷酸感、匮乏感、卑微感……

  2

  有钱让我们有选择权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它真的可以解决你人生中百分之八十的困扰。

  不仅如此,它还会给你优质的生活环境良好教育背景正确三观,并且它还会给你最重要的东西——选择权。

  之前,一位母亲的信在网络上走红。

  母亲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她去嫁给了一个有钱人。

  虽然丈夫对她不错,可是每当她的亲戚来家里做客时,她都能感到丈夫家人的鄙视和嫌弃。

  一次她和丈夫吵架了,她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里,但是她却发现她无处可去,并且经济不独立的她也根本能力离婚

  于是她深深意识到物质基础的重要性。

  她说:以后一定要给女儿买一台属于自己的房子,哪怕以后在婚姻里走不下去,也可以有家可回,有底气离婚。

  这位母亲因为自己的经济能力不足吃亏,提出要给女儿买房。为的就是女儿将来有选择的权利

  而这个选择权并不是权利的问题,而是选择范围的问题。只有当你的物质基础达到一定条件后才会有更广阔的选择。

  比如吃饭,流浪汉在吃饭上选择的范围在于别人的施舍。但经济达到一定水准后,我们会发现美食界限真的很广阔。

  3

  有钱不是拜金

  前段时间,有一个纪录片为我们展现了真正有钱人的生活:

  小可是一个不折不扣富二代

  但是,小可不仅每天过着“苦行僧”般的日子,还小小年纪就力致于慈善事业

  她不仅坚持四年都去当地养老院做慈善,还去秘鲁,支援帮助小镇居民挖水渠。

  小可说:慈善是她终身的事业。

  出生在一个极其富有的家庭,小可却完全不像个富二代,他的妈妈说:

  “我从来不担心辛苦、吃苦,如果你要成为社会精英,一定是要付出这种强度努力。”

  看到这里我在突然意识到:人们对于金钱有太多的偏见

  在影视荧幕上,编剧为我们树立了太多的“有钱人”形象,他们大多是冰冷、势力资本家

  就像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那两个油头满面的医药企业家,他们唯利是图利欲熏心

  或者就像《西虹市首富》中的王多鱼挥霍浪费

  但这不过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而已。

  一直以来,我们对于金钱和有钱人的偏见,限制了我们的思想层级。

  只有当我们把时间用于提升自己后,才会跳出井底。有钱人都如此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