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死了,求一万个赞”:急功近利的社会,人人都想爆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妈死了,求一万个赞”:急功近利的社会,人人都想爆红

2018-09-03 13:00:07 作者: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我妈死了,求一万个赞”:急功近利的社会,人人都想爆红

  急功近利社会,日益焦躁人心

  文/小瘦

  撩我*:shoummm001

  1

  前段时间中元节,有群年轻人在安徽的一座陵园“蹦迪”。

  视频里,一个穿黄袍的假道士引导着身后一群人,假扮僵尸蹦蹦跳跳,看着就很诡异

  然而比这更诡异的是,站在最前面的队友把这幕拍下来发到抖音上。

  简直是想红想疯了,连逝者安息的地方都不放过。

  试想,别人在你亲属坟头前乱蹦乱跳,还拍下来放到网上,你会同意吗?

  陵园本来就是拜祭的地方,不是游玩之地,对于逝者,尊重和不打扰是人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大家从小就该被教导过。

  想红没毛病,借逝者之地炒作就很有病了。

  类似新闻不止这一个,前段时间抖音上还出现一股“直播妈妈去世”的风潮。

  直播的人是一个小孩,小孩对着屏幕哭诉,配文是“我妈妈死了,能给我点一万个赞吗”之类的话。视频发布后,点击量一路飙升,甚至有一堆脑残奔着集点赞的心态模仿

  小孩不懂事情有可原,但我相信点赞和模仿的这些人里不一定全是小孩吧?

  非但如此,现在还有的人,会在朋友圈分享白事现场。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心态,亲人去世这种事情,真值得录视频发朋友圈分享,并让大家都看到?

  在我看来,这已经不是素不素养的问题了,而是智商有很大的问题,简称智障

  2

  按理说,如今21世纪教育设施齐全完善,为什么有些人好像不进反退,越活越原始

  以前车马很慢,我们想红,可能努力大半辈子才盼到那么点甜头

  现在社会节奏快,平台多到泛滥,炒作成本低,一个人要红起来,简直分分钟的事情。

  在这个人人都可分一杯羹,人人都有可能一夜爆红暴富的时代里,有的人不惜走各种邪门歪道来博取眼球

  8月28日,有游客丹霞岩体上肆意踩踏,边踩边发到抖音上炫耀“我破坏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

  短视频、直播平台上,未成年怀孕生子已成为一股潮流,未成年孕妈扎堆炫耀,“14岁早恋生下儿子”、“全网最小二胎妈妈”等视频成为官方推送热门

  前段时间被封杀的温婉够火了吧,年仅17岁,因为夜生活弥乱、傍富二代炫富、整容等负面新闻被封杀,也阻挡不了人们对她的喜欢

  这不,最近她又复出了,转型做美妆小达人,开启全新的捞金之路。

  我在去年还看过一个视频,不知有没有人看过,一个男人为了博取关注度,直播自己母亲灯泡玻璃,在儿子的逼迫下,母亲假装很开心地吃着玻璃,我当时看到的只有愤怒心酸

  我记得以前还看过一个故事,一个母亲带着孩子逛街,路上碰到个星探。那星探说,你孩子有张适合当童星的脸,只要你同意,保证孩子钱途一片光明

  故事结果,星探是个骗子,孩子非但没当上童星,自己反而被骗几十万。

  在这些例子里,不知你们能看到什么?利益攀比,是盲目的跟风,还是毁三观人性丑恶

  我们这代人,太急于证明自己了。

  3

  打出生以来,我们好像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而存在

  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好孩子,要乖巧听话

  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好学生,要勤奋读书。

  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好人,要善良,要热心,要诚实

  后来,一枚幸运从天而降,砸中隔壁家的老王女儿品行比你差智商比你低且相貌比你丑的老王女儿,就这么拿着一张幸运王牌,被万千人喜爱,过比你幸福的生活

  心不心动?妒不妒忌

  论智商美貌他们比你还一般,凭什么他们可以火起来,你不可以?

  你开始恨自己不成钢,恨这世界公平,于是开始想方设法,不惜一切手段代价都要证明:你比别人好。

  社会风气浮躁,人心也越急躁初心早已被忘精光,剩下的只有急功近利。

  因为他们怕还没来得及努力,就被别人抢先一步。

  为了证明自己,不惜做各种扭曲价值观的事情,行为令人发指,道德毫无底线

  安迪沃霍尔曾说过两句话:

  “每个人都可以在15分钟内出名。”

  “每个人都能出名15分钟。”

  但是能红多久呢?红人总是层出不穷昙花一现事物总是太多。

  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如何被拉开的?

  其中有个高赞回答:看他工作以外的时间在用来干什么。

  长城并非一日能造成,需要日积月累功夫心血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有的面膜美白效果为什么一敷就立马见效?因为添加的东西太多。但见效快,去得也快,对皮肤伤害也最大。

  用力过猛的结果,是两败俱伤

  我们没法预知属于自己的辉煌什么时候到来,但只要你足够好,就一定会到来。

  慢工出细活,日久见人心。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后留下来的,一定是最初默默在努力的人。

  认同的请点个赞吧

  脚踏实地方能走的更远

  为了证明自己

  你曾做过那些事情?

  欢迎一起在讨论评论

  小瘦个人号

  长按*▽

  -推荐阅读-

  嫁给富二代后,她成了穷光蛋

  老婆勤俭持家小三负责貌美如花

  第一次给了你,余生都是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