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媳妇的阴历生日,我给她做了四道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媳妇的阴历生日,我给她做了四道菜

2018-09-05 00:30:53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媳妇的阴历生日,我给她做了四道菜

  9月2日,是QZ的妹妹大学报到的日子

  学校在济南,一开始我和QZ想着一起去送送她,后来因为他们早上走的太早,便作罢。

  昨晚,QZ和妹妹聊天,妹妹说她当了军训的领队,言语中透漏着兴奋新鲜

  妹妹和QZ讲,父母同意我大学谈恋爱了。

  QZ说,你要多挑挑。

  妹妹说,那是必须的,帅哥太多了。

  我觉得妹妹的父母终于开窍了。前一阵妹妹和父母闹了点矛盾,来我们家住。我和她聊天时她说,哥哥,我爸妈和我说,我上大学要是谈恋爱,他们一定去学校找那个男孩,我爸还要去揍人家

  我当时觉得挺惊讶,可又不能多说什么,高中不让谈恋爱,于情于理还说的过去,大学如果再不让谈恋爱,那可真就是老古董才会做的事了。

  大学不让谈恋爱,毕了业又天天催着儿女婚生子,这是很多80后的真实写照

  不过还好,在谈恋爱和生孩子这件事上,我一直挺超前的,多让父母省心

  特羡慕妹妹这个年龄,开启了人生美好的一段时光。我那年上大学,父母和叔叔一大家子人开车去长春送我。到学校门口,我拿出那时刚买的诺基亚5220手机,拍了一张学校正门照片。后来,这个手机坐公交时丢了,这张照片也就成了我至今最想要找回的一张照片。

  上身着一件黑色套头卫衣,下身一条天蓝色水洗牛仔裤,脚上一双新买的高帮美特斯邦威板鞋,斜跨一个灰色背包,这是我开学那天的着装。隔着屏幕,我依稀得当年的青涩幼稚

  真希望能够回到2008年,大学毕业报到的那天。

  昨天是QZ阴历生日

  QZ很豪,过两个生日,阴历和阳历,阴历小过,阳历大过。

  她要我给她做一顿爱心生日午餐,我答应了。

  她天生是个爱吃的姑娘,尤其是大虾和排骨

  所以这天,许久不下厨房的我,给她做了四道菜,糖醋排骨,红烧大虾,油泼木耳鸡蛋柿子汤。

  做的还算可以,QZ很喜欢吃。

  她说,老公,你做的菜真好吃

  这句话,我不知道是她真的夸我,还是给我戴高帽好让我给她做更多的美食

  有个爱吃的媳妇挺好。

  不要豪车,不要豪宅衣服够穿就好,化妆品基本没有,只要你小龙虾管够,火锅开了下肉,披萨牛排肯德基,米线粉丝麻辣烫,你让她吃到开心,这样的姑娘就会觉得你是全天下对她最好的男人

  和QZ第一次约会,早上吃的肯德基,中午吃的西餐,晚上请她吃的啥,我就忘了。

  我们的钱,大部分都花在了吃上。

  晚上带着巴金去散步,他玩,我和QZ聊天。

  遇到一个台阶,QZ让巴金自己下,巴金没站稳,一个趔趄,狗呛屎的从台阶上跌了下去。

  QZ惊呼,赶忙把他抱了起来,巴金嗷嗷大哭。

  走到灯光下,脑门眼睛蹭坏了点皮,有些红肿,QZ连连给巴金道歉,说都怪妈妈没看好你。

  我说,没什么事,小孩子磕碰太正常,从他跌倒到你抱起他,我全程都站在原地一动没动,反而像在看个笑话

  对待孩子问题,我的原则是,小磕小碰随他去吧,只要不是烫伤不是利器损伤,都无所谓

  小时候让他知道什么叫疼,长大了才能更好的接受挫折痛苦

  人这一辈子,生来就是修行的。少部分人修福,大部分人修苦。

  对孩子的爱,掌握分寸重要

  这晚散步,发现一个问题,绝大部分和巴金这么大的孩子,不是爷爷奶奶带,就是姥姥姥爷带,很少有父母陪着在外面玩耍的。

  这是一个挺让人无奈的现象。虽说老人的爱对孩子同样重要,可父母的爱和陪伴,才是幼年的孩子最需要的。

  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当年母亲为了躲避超生,把我扔给了奶奶。在奶奶那里呆了2-3年,再等到父母要把我接回去时,我就和疯了一样,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母亲是个坏人,把我从爷爷奶奶身边抢走。

  年幼时父母对孩子爱的缺失,若干年后,一定会以另一种你不愿接受的方式还给你。

  没事的时候,多陪陪孩子,工作再忙,也不是缺位的借口理由

  碎碎念说了这么多,也没什么重点,结尾打个小广告吧。

  今年大连海域因为海水温度过高,近海养殖海参大面积死亡,底播野生海参虽未受影响,可价格也是随着海参市场水涨船高

  昨天,因为一直以来拿货量还算可以,厂家给了我一个能接受的价格,花大价钱囤了一些好货。所以如果你有需要,趁早,今年后期的秋参价格会越来越高,目前售价依然是2850元/斤(50克起售),后期涨价会另行通知

  最后,简单大家科普一下海参的功效

  购买请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34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痛心!母亲玩手机,1岁女婴生日当天溺水90秒脑死亡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