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高人

2018-09-30 11:01:41 作者:祁白水 来源:今晚报 阅读:载入中…

高人

  高人

  东晋苏峻作乱,吴国内史庾冰为一郡卒所救,郡卒用一领破席子盖着庚冰,只身驾船送他出钱塘口。为了骗过搜捕人员,郡卒中途停船,去小岛上沽酒,大醉而归,挥起船桨对着小船大声喊道:“不是要找庾冰吗,这里边就是!”搜捕的人见船很小,根本藏不下人,都笑郡卒耍酒疯。庾冰由此逃过一劫。

  乱平后,庾冰想报答郡卒,問他有什么愿望。郡卒说:“我出身不好,也不愿当官,以前当差辛苦,不能痛痛快快地喝酒,以后要是天天有酒喝,那就好了。”

  瞧这点出息

  阮籍主动请求做一名步兵校尉,只是便于成为一个酒徒吗?

  平常的茶最好喝

  安东尼·德·梅勒 孙张静

  日本有一群老人喜欢定期举行茶会,互通消息。他们的一个嗜好就是收集各类名贵茶叶,将其混合后,创造口味绝佳的新茶。

  一日,轮到其中最年长之人做东。他的茶道仪式颇为讲究,还用金器盛着茶叶,郑重地分给在座诸人。所有人都对他的茶赞不绝口,向他请教如何能制出如此绝品。

  老人微微一笑,说:“各位,你们认为的绝品其实就是我的佃户们喝的茶。生活中的绝品既不昂贵,亦不难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