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外高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外高人

2017-01-05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外高人

  一说到世外高人,反馈在脑子里的总是那些白须飘飘的老者。这些人武功奇高,常在某座山中穿梭,或在某间寺庙扫地,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远远超越了那些登萍度水、走鼓沾棉的江湖浪子。虽然武功绝世,但是固守清贫。

  我对世外高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你这是武侠小说看多了,看坏了脑袋,他说:“第一,你思维定式,高人并不仅仅都是练武的,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高人。更何况所谓武术在此时此刻已不再是人们追求的东西。”

  我说:“有道理,接着说。”

  他接着说:“第二,在这个时代,根本就没有世外这一说。”

  “还有第三吗?”

  “没了。”

  他把我说服了。就算是隐居在深山里面的高人,炒菜也得放酱油吧,既然得放,那么他也得出来打酱油吧。只此一点,世外便不存在。不过,他接着又对我说了一段话。

  他说:“其实,世外高人是存在的。我爷爷就是一个世外高人。”(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说:“你不是说根本不存在世外,怎么又会有高人?”

  他说:“有些东西,譬如说世外这个词,你看他是名词,我看他是形容词。”

  我不解:“怎么说?”

  他说:“世外高人,世外的高人也。何为世外的,不以世俗标准为自己做人行事标准的人。我爷爷就不把这个俗世当回事,而且他有一个特别牛的本领。”

  “什么本领?”

  “我的爷爷懂鸟语。”

  “不简单,那么大岁数了,又几十年不出门,居然还能听得懂英语。你这么一说,他还真是一位世外高人。像我这种过了英语六级的还是听不懂。”

  “误会,我说的不是ENGLISH,是纯正的鸟的语言。他能招呼一只麻雀就能毫不畏惧的飞到他的手里。”

  我说:“这比会英语更牛。”

  他的爷爷能够教一只百灵鸟学会其他鸟的叫声,这我是亲耳所闻,小的时候我去他家里玩,亲耳听见他爷爷养了三年的百灵鸟能学山喜鹊、伏天的叫声,甚至后来还学会了猫狗的叫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外高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