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德华:这个男人贵为天王,为什么还那么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刘德华:这个男人贵为天王,为什么还那么拼?

2018-11-01 22:00:37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刘德华:这个男人贵为天王,为什么还那么拼?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刘天王能唱能演能跳能打,说起他的影视作品相信很多人都能够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无间道》、《旺角卡门》、《天下无贼》等受众面极高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而歌曲方面爱你一万年》、《冰雨》、《忘情水》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至今热度不减。可是这位红了几十年的天王歌曲中的代表作并不是以“首”为衡量单位,而是以“张”为衡量单位。1992年的专辑谢谢你的爱》可以说是他专辑的代表作之一。

  谢谢你的爱

  这首歌是专辑《谢谢你的爱》的同名主打歌,也是刘德华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那时候的乐坛,慢歌、抒情歌主流,而刘德华这三个字又是歌曲品质保障,于是《谢谢你的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当时抒情慢歌的佼佼者

  《谢谢你的爱》其实有两个版本,92年5月1日的国语语版本,还有同年12月1日的粤语版本,不过国语版因为是先行,所以更为人所知,也更受大陆听众欢迎,所以也衍生了各种奇妙的版本。其中有一首最“意想不到”的川剧版,有兴趣朋友们可以听听,一定会让你忘记原曲的旋律

  一生痴恋

  刘德华出道几十年,作品数不胜数,不可能每一首歌都会成为“爆款”或是经典,很多歌曲都隐藏在代表作的光环之下,容易被人忽略。可酒香不怕巷深,好歌始终会让人有想听的欲望,听到之后,也会让人想发现新大陆一样高兴

  《一生痴恋》大概就是隐藏在“光环之下”的歌曲,专辑《谢谢你的爱》的同名歌曲声名在外,或许也意味着专辑中的其他歌曲会蒙尘。用我们现在的眼光看,华仔的声音中气十足,具有阳刚味道,不过既然是情歌,肯定温柔些,他这首《一生痴恋》似乎是归在“铁汉柔情”一类的歌曲,轻柔缱绻歌词,被他唱出几分厚重的味道。

  情人

  听完这首《旧情人》果然还是觉得华仔唱苦情歌和酷酷的歌最合适。他厚重沉稳的声线像是经历过大彻大悟,配上几段抒情旋律,那种故事感就油然而生,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有故事的人”。

  其实出道之初刘德华也被人骂过“笨”,不过骂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黄霑。当时华仔很多歌曲,霑叔都看不上眼,甚至说到“从没看过,写情写的那么笨的词人”,刘德华也曾无奈表示“不要那么用力自己不好”。

  不过拜黄霑的鞭策所赐,华仔的音乐有了很大的提高,黄霑也从最开始的嫌弃,到认可,再到称赞,并不是因为刘德华天分有多高,而是因为他的勤奋努力

  记不住你的容颜

  从前到现在,明星们都是遵循着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唱的套路,两边事业都要抓。可是重心不能同时放在两处,所以总有侧重的一方,厚此难免薄彼。我们的华仔不同,他是演与唱同时进行,而且有了不俗成就

  这就相当于一个人同时胜任两种身份,扛着两份工作。现在终于能够明白无论是前辈还是后辈,都在说华仔努力勤奋与认真原因。去百度华仔的资料时,一列按年份划分的、大大小小的奖项让人惊叹,这真是一个为拿奖而生的男人。不过惊叹之余也发现,他从九几年开始一直在做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公益帮助了无数的人。

  怪不得他是很多明星的偶像对待事业认真拼搏,待人则谦逊有礼,而且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之高。这种品质已经让人敬佩,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总在慈善的第一线,这样一位有才有颜又有爱心巨星,谁能不喜欢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