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主流少年的成功求学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非主流少年的成功求学路

2018-11-11 22:02:39 作者:邓小远 来源:邓小远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非主流少年的成功求学路

  非主流少年成功求学路

  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倒数十名里徘徊;但是高考前一个月,他收到了8所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他小小年纪便游历了祖国河山,并去过近10个国家,但大部分经费都是自己赚来的。他就是今年刚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录取的非主流少年——朱铁果。

  今年18岁的朱铁果,是传统意义里的“差学生”,因为很反感重复做题,也不喜欢那些需要死记硬背学科,他的所有时间都用来玩了。除了对英语有兴趣成绩不错外,其他成绩简直惨不忍睹

  在成绩决定一切的高中时代,朱铁果是让父母老师头疼的学生。为了培养学习兴趣,高一暑假,他参加了一个美国的夏令营,一进营,朱铁果就像鱼儿掉进了海洋,美国夏令营里活泼教育手段与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让他如鱼得水,很快他找到自己的路子,决定跳过国内的高考,选择参加美国高考。

  要参加美国高考英语是关键,好在他的英语底子还不错,进入高三,朱铁果集中精力猛攻托福考试。第一次他只考了74分,达不到申请要求,这些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他开始接受中国式”的学习方法,背单词增加词汇量,用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第二次考试,他考了91分,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在美国要申请大学,只有高分的学习成绩是不够的,于是,这位曾经被认为非主流少年的非主流生活方式派上了用场,自助旅行、用压岁钱炒股这些丰富阅历,少年独特资历,都被他写进申请资料里。而这些都成为朱铁果申请到大学录取通知不可或缺因素

  在经历股市浮沉”的过程中,小小年纪的他开始了解资金运营经济风险,开始对经济感兴趣。这也是他选择全美排名第27位的明尼苏达大学念商科的一个原因

  这位非主流少年,用他非主流的生活方式与学习方式,向世人昭示,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路,然后努力朝前走,便会收获自己想要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