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猜忌,才是最好的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远离猜忌,才是最好的深情

2018-12-11 10:26:31 作者:张军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阅读:载入中…

远离猜忌,才是最好的深情

  远离猜忌,才是最好的深情

  小江最近升职,工作量比从前翻了几倍,有时晚上加班太晚,只能在办公室凑合着休息朋友们约了几次饭局,小江都因为有事不能参加,后来再见面时,有人就开玩笑说:“你整天忙得团团转,有家难回,难道丈夫不会怀疑吗?”

  “说实话,他刚开始真闹了一阵子情绪。”小江说。原来,最开始丈夫为她升职高兴,后来又心疼她太累,接着发现她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就开始牢骚不断。

  小江也很委屈:一方面,升职机会来之不易,必须得努力打拼;另一方面,回到家却要面对丈夫的脸色。但她想了想,觉得老公工作相对清闲,不能理解自己目前的状况,加上自己对夫妻关系也有冷落,难免引起他的误会

  于是,小江调整状态,尽量减少加班时间,有时工作太晚了,会给老公打一个电话:“明天开会的资料还没准备好,但是肚子好饿,外卖不好吃……”

  老公听出了她的话外音,就会在家里专门做了她最喜欢挂面荷包蛋送去。让老公陪着自己加班,免除他的猜疑,又能让他现场感受自己的辛苦,几次这样的“共同加班”之后,夫妻关系缓和了不少。

  有一次,小江到外地开会,一位男性搭档和她同行。小江笑着跟老公说:“我查过地图了,那里有几处风景,是很不错地方,你陪我去,开完会再好好玩两天,就当旅游散心了!”老公一听,自然很乐意当护花使者,两人一起出发,全程轻松愉快

  这对原本十分恩爱的夫妻,在彼此关系发生变化时,由于重视沟通方式,愿意一起努力修正,就这样打败了“猜忌”这个婚姻中的敌人

  相比之下,我的另一位朋友就不是那么聰明了。他当年也是费了好大劲才追到自己的妻子。婚后,他自己辛苦创业,让妻子在家安心全职太太。当他为了工作早出晚归时,回到家面对的却往往是妻子的猜忌,甚至,她还多次偷偷跟踪他。

  面对妻子的不信任,他气愤难当:“她这样做真让人寒心!”慢慢地,他更加不愿意回家,妻子的猜疑心也越来越重,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原本感情基础不错的他们,走到了濒临家庭解体地步……

  夫妻关系中,信任重要,当一方对另一方产生信任危机时,不要斗气,更不要逃避冷静下来,换位思考一下,用实际行动换取另一半的信任,让对方慢慢远离猜忌,这才是对爱人最好的深情与担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