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路漫漫,修心达长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生路漫漫,修心达长远

2021-05-29 06:02:06 作者:作者:强生隆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路漫漫,修心达长远

  生活不完美,多是酸甜苦辣,人生不如意,多是悲欢离合,旅途不平坦,多是沟壑泥淖,天气不确定,多是风霜雨雪。因而许多人丢失了初心,迷失了灵魂,遗忘了真实的自己,变得浮躁、功利而贪婪。要走完人生漫长心路,这就需要修心。

  或许,只有修为、秉持、怡养心性,不断让自己心中的德性进化、丰富和提高,积累心的能量和定力,而非蜕化、颓废和庸俗,消耗心气,所有的红尘过客才能优雅心念,跨过心坎,奔赴心中的梦想和远方。相信,心灵是生命的源泉,一切都是心境的折射,修心是人生的必须。

  图片

  人生处处在修行,生命时时有心念。从今天起,从现在始,一路行走,一路修行参禅皈依悟道,禅修一颗足够强大的心和足够温柔的性,寻找本性本真,心田垦一方净土,性弦弹一曲梵音,一念绵长,一心向远。

  修一颗阳光心。每天带上心灵的光芒和微笑,胸怀一片大海和花园,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情之所在,魂之所归,明心见性,温暖温柔旅途上的风霜雨雪,慰籍愉悦生命中的悲欢离合,笑对缘分里的邂逅遇见,芬芳生活间的柴米油盐,享受平凡平淡处的清欢情趣,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若心存美好,无畏无惧。

  图片

  修一颗清静心。随时执守心底的宁静和淡定,用知足平和的心态,豁达乐观的格调,坦然淡定的节奏,简约真诚的情怀,静对物欲横流中的荣辱得失,淡看喧嚣浮华里的功名利禄,不浮躁,不纠结,不贪婪,不奢望,不随波逐流,做到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若心存祥和,安逸一生。

  修一颗平常心。处处呵护内心的柔软和随缘,拥有的好好珍惜,失去的从容放手,没有的不必羡慕,不争不抢,不妒不怨,不沉溺于琐事,不纠结于俗套,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拿得起放得下,坦然应对炎凉荣枯,释然笑泯爱恨情仇,从容接受平凡平淡。若心存笃定,快乐一生。

  图片

  修一颗善良心。始终滋养灵魂的博爱和慈悲,持久保留一副真挚、纯粹、悲悯的大肚量,善待、包容、宽恕身边的每一个人,懂得每一个人都不容易,体谅、理解、隐忍周围的每一件事,明白每一件事都有恩怨,不计较、不纠结、不抱怨那些无聊的纷争,不记恨、不冷漠、不背负那些刻薄的伤害,宁愿所有人负我而我不负所有人,宁可自我安抚受伤的身心也要力所能及地伸手帮助一切需要帮扶的人,传递一份积极向善的能量。若心存善念,天必佑之。

  修一颗谦逊心。总是用心看到、欣赏、放大别人的长处、优点和强项,自检、自省、自补自己的短板、瑕疵和不足,扩大格局,提高层次,拓宽视野心胸,扮演好角色。

  -作者-

  强生隆,甘肃白银人,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