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狼2》怎么样?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战狼2》怎么样?经典影评集

2017-08-30 21:56: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狼2》怎么样?经典影评集

  《战狼2》的影评之:只有真正爱国的人,才有勇气对战狼说“不行”

  不可否认的是,吴京通过战狼向观众传递的积极的价值观,以及它为激发每一位观众的民族自豪感而做出的努力

  但是如果一部电影,只要一个正确价值导向就应该被表扬,那么每年全中国上映的那么多部电影,就没有什么可以被称作烂片了。至少在我们广电总局的严格审查下还能够上映的作品,向来都是政治正确的。

  如果这个逻辑被认可,那么以后好作品的标准就简单了,只要使劲歌颂赞美,只要符合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么这就是一部好电影。

  这几天,几个平台都一些关于战狼2的差评,但无一例外地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吐槽、抨击。

  有的人骂着:卖国贼、美分、崇洋媚外的狗东西。

  有的人问:为什么眼里装得下美国队长,却不容许有这样一个开了挂的中国队长的存在?

  有人的说:或许这部片子所有主演都换成白人,豆瓣的评分会高更多吧。

  还有的人纳闷:既然史泰龙、杰森斯坦、阿诺施瓦辛格森这些人的电影都看得下去,那些给战狼差评的人,良心不会痛吗?

  如果你真有如此这般高尚的不容一点亵渎的爱国情操,或许战狼并不是最适合你的电影,隔壁的建军大业,更能让你的爱国心炸出一朵蘑菇云。

  为什么我的眼里装得下美漫的超级英雄,却不许中国特种兵在电影里开挂?

  首先人家根本就不是正常的人类,两者也不是同类型的电影,那些下意识把美队和战狼做比较的人,是不是变相承认了战狼里那不符合正常逻辑的剧情呢?其次你真的以为战狼和美队有一丝丝的可比性吗?况且人家成片质量是真的好,这有什么疑问?就算拎出战狼里所谓的大场面,和人家几年前的片子相比都逊色很多了。难道承认自己不如别人,就是卖国?就是美分?就是崇洋媚外?

  我知道人家资金多,一部电影的投资都好几个亿,战狼的投资不过区区2个亿,能做到这样非常不容易了。但是差不多的投资(3500美元),同样是开了挂的主角,看看血战钢锯岭是怎么拍的。

  这就好比上学期原本考二三十分的学生,这学期努力考到了60分,而另一个人每个学期都是八九十,发奖状的时候人们逼着老师把奖状发给刚考及格的孩子,说,这孩子基础差,进步了这么多,不应该把奖状发给他吗?

  是不是很可笑?

  也别说什么这部电影要是美国的片子,评分会更高。

  得了吧。

  这样的片子充其量也只是好莱坞流水线的水平,如果真是美国制造,只会被批得体无完肤。如果永远不正视自己身上的不足,一昧地对国产电影从宽看待,那么中国的电影永远也不会进步。

  至于有些人把战狼和敢死队这类的片子做比较,但我就纳闷了,你以为敢死队是什么多么优秀的作品不成?既然你们这么钟爱这部片子,还自降身份和敢死队一比高低这又是何苦?

  这部电影真正问题不只是开了挂的主角,以及诸多的bug,还有在叙事、节奏、剪辑都存在不小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不是一口一个爱国就可以掩盖的。个人英雄主义同样可以振奋人心,可是这样的个人英雄主义就是意淫。湄公河行动力的张涵予和彭于晏都能力出众,可人家也知道团队相互协作的重要性。他们面对只是一堆毒贩,可是战狼里面对的是全世界最厉害的雇佣兵以及非洲的反政府武装,一个特种兵加一个退伍兵人和一个连枪都不会拿的富二代就足以抵挡。这合理吗?

  当然了,很多人视而不见。他们只看到那面五星红旗穿过战火不断的非洲草原,只听到吴京打死雇佣兵说的那句“那tm是以前”。就这么几个情节,就足以给一部电影满分好评。敢情电影史上的那些优秀的电影,一遍又一遍地打磨还不如人家往电影里埋几个爱国梗?

  所有人都在聊,这部电影拍摄有多么艰难,有多么不容易。

  我必须要承认这部电影以及整个战狼剧组上下,为了这部电影付出的不屑努力。但并不是说你努力了,你就是优秀的。那些高喊着“吴京玩命拍出的电影,竟然有人好意思批评”的和那些承认喊着我的爱豆有多努力你们知道吗的小鲜肉粉丝有什么区别?

  不是用心拼命就足以做出一部好电影,不是努力了就能做出一部好电影,用功读书的人也不一定就能考出好成绩。

  吴京和他的战狼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中国电影也是。

  我实在不知道战狼的成功究竟算不算一件好事。虽然它的成功,让更多电影人知道,这种题材的电影也是被需要被认可的,中国电影市场会更加繁荣。但是这是否又会导致,主旋律由此在中国泛滥,如同当年雨后春笋般涌现的青春片,又会不会给许多电影一些都投机取巧的机会,靠硬生生把“爱国”塞进电影,来绑架观众的爱国情怀

  如果今天,因为否认一部国产主旋律电影而被网友扣上一顶“汉奸”的帽子,这是中国电影的耻辱。无端引起骂战的这些人,你们,就是中国电影的蛀虫,毒瘤。

  我和任何人一样,无比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会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也为中国日渐强大而感到骄傲。 www.WENZHANGba.com

  但非要我承认这样一部假大空,满是为了爱国而爱国的电影是一部好电影,抱歉我真的做不到。

  如果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战狼2》的影评之:跪舔上头怼下头的单,我不买。

  我真的是懒得去电影院看这部所谓的国产跪舔大片,也没打算为牛逼的票房纪录贡献一张电影票(当然人家也不差那一张电影票的钱)。写这个影评就只是想吐槽一下某大v报纸和知乎喷子直接拉出豆瓣影评开始喷,然后有意引导观众只许点赞不许恶评。你要么有本事就在自己的平台上开影评功能自娱自乐。你电影拿出摆在电影院里卖票,观众花钱买了好看不好看爱打几分那是人家的事,中国电影要沦落到好看不好看都得官方说的算的地步了吗?

  拿人家《王牌特工》雨伞挡子弹来跟你比?拜托人家剧情设计是搞笑无厘头动作科幻类电影。简单来说就是《西游记》孙悟空被五指山压了500年没死我不能说这是扯jb犊子,但是,你拿床垫子挡导弹,在我确认床垫子不是高科技技术精工武器厂出品特制而成的情况下,我就可以说:这就是扯jb犊子!

  本来对吴京就没感,可最近看他的采访真是什么胡话都敢说,什么正白旗武状元,您家祖上要是不会功夫你都做不成打星呗?懂历史的大家都不瞎!您个人英雄主义电影里玩玩就算了,别把自己拔太高,这跪舔上头怼下头的单,我不买。

  《战狼2》的影评之:这是一部不该叫战狼的电影

  看完上映3天票房和口碑都爆棚的战狼2我却觉的有一股郁郁之气郁结于胸。这根本不是一部扬我国威的电影,这是一部纯粹模仿好莱坞个人英雄主义的爆米花大片。这部电影它根本就和战狼没有一毛钱关系!首先电影一开场就是一场强拆,英雄在战场上牺牲了然后他的家人在家乡也被人欺负的快要无家可归了,然而政府却毫无作为?放什么狗屁呢!地方政府对军人特别是对成为烈士的军人家属根本不会这么坐视不理。然后让一地痞流氓故意激怒冷锋,我他妈觉得冷锋你连这一点克制力都没有的话你也不配成为一个军人了。还有他就这么不能相信人民警察吗?就觉得他就要蒙受冤屈,烈士的家属就都会被欺负至死了?真是一开篇就开始抹黑国家抹黑政府了。然后为了女友的死去非洲了,遇上了政治暴乱,之后就是完完全全的个人英雄主义的发挥了。这段真是处理的超级差啊!为什么不能处理成冷锋作为一名特战队员为了救滞留该地区的中国公民,组织决定让他以个人名义,成为一名无名者(就是如果被当地政府发现军队也不会承认派过此人,甚至不会承认此人是中国公民),去竭力营救滞留的中国公民呢?这样不是更能展示国家、军队对我在外公民的保护,更能呼应结尾护照上的那段话吗?我不反对中间为了电影精彩而采取的艺术夸张,但我不能忍受电影打着扬我国威的名义在这里挂羊头卖狗肉!说句实话这部电影就不配用战狼这个名字,战狼是那支中国特战部队的名字,它代表了国家,代表了铁血军人的尊严,不是你冷锋你吴京个人耍帅用的道具!

  《战狼2》的影评之:那些说《战狼2》不意淫做作的人,shame on you!

  看的首映场,

  进场的时候一个大叔问工作人员,三号厅放的是什么呀。工作人员好像认识大叔,说“放的是你最喜欢的国产片”

  我知道,这场电影完了。

  果然,一进去就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后座的大叔把脚放在我的椅子上,百分之八十的人拿出手机,百分之六十的人不关闪光灯开始拍照发朋友圈。电影开始之后的半个小时,三个大妈开着手电筒进来找座位。

  电影开始,几个军人打强拆人员。三打三十,两秒钟。全场狂笑,是那种骄傲的笑,GET到G点的笑。

  电影中间,主角讽刺美国陆战队,说他们没来。全场大笑,GET到G点的笑。

  亲爱的同胞们,你们知不知道美军撤侨的次数和人数远超我国两百倍(也许两千?)

  烦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虽强必诛。这话我也会说。你诛得了吗?我就犯你中华了,我就觉得我们中国不完美,中国比不过美国,中国未来二十年也比不过美国

  诛我呀。

  爱国是好事,但只有明确国家的现状才有谈爱过的资本。

  就这部电影来说,给予客观的(差评)的人,才是真正的爱国者。

  《战狼2》的影评之:在亲身观影之后,我给战狼负一分

  在看过电影之前,我曾因你团团的狗腿嘴脸给过一星,今天我亲身去观赏一番,终于得出了结论,首先没观影就得出的结论是不客观的,我要道歉,接着我要给出一个经过亲身实践而得到的评分,负一分。

  两星给动作戏,拍摄手法和动作都很漂亮,有些镜头近的让人担心摄像机被炸飞。

  一星给塘主,这是私心,白白嫩嫩傻乎乎的,想把他操的哭唧唧。

  一星给吴京的鸡贼。能把娱乐和说教结合的如此平衡,以至于你团团能把它当新时代样本戏来宣传,这点在后文革时期是很值得各位文艺工作者借鉴的。

  扣两星给剧情。逻辑反人类,叙述结构薄弱混乱,将一个直男意淫的XX 故事讲的支离破碎

  扣一星给感情戏。只要有女主角就有尴尬,她和男主的感情戏和剧情主线毫无关联且违和,女性人物塑造的水平还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

  扣两星给思想。爱国主义情感是人类共有的,但爱政权主义我没听过,稍有点理智的人就应该开始警惕了。

  以上,负一星,感谢豆瓣最低也只有一星,这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

  ? 本文版权归作者? 吧唧快来吃冰棍儿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