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四)

2017-08-29 10:52:19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四)

  永远在路上

  王梦雪

  经过了十一天的社会实践,从淄博到河南,从河南再到江苏,我们共走过了十多个村庄,亲眼看到了扶贫工作的展开带给村民们生活改变。这些改变中,埋藏着生活条件改善所带来的欣喜欢乐,也埋藏着当年克服万千艰难险阻困难苦涩,更埋藏我们所体会想象不到的情感和心绪。

  沿途走来,我看到了光伏小镇、林果小镇的发展壮大,看到了村民房屋上的太阳能板,看到了那坐落在绿水青山中农家乐,我真的看到镇政府、村两委为了村民尽快脱贫所做出的一切努力,欣喜和踏实像一股温暖的泉水蔓延心间。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在调研之前,侯老师曾对我们的课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指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中,我真切地感受到老师对于农民问题的关怀和重视,说到动情之处,侯老师抚案道:“农村正是一片广阔天地,只要治理得当,必定可以大有作为!”如今,我置身农村,脚下的土地涌动着一种力量,让我深深迷恋并深感厚重

  在淄博的一个村子里,有位书记给我们关于扶贫工作做了一次报告,在他那铿锵有力的声音里,充斥着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他说,他也不往教育自己的儿子,让他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根在哪里,让他牢记要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坐在席下的我们不禁为之动容,还有什么比这份传承更有力量?更能让人感到农村发展的所依托的新一代力量生生不息?我不知道这份情感究竟源于哪里,直到我踏上这片黄色的土地。

  各式各样的扶贫工程吸引着我们一路前行,尽管我们舟车劳顿,一路奔波,尽最大努力在一个未知的领域摸索求真,但就这样一个事关民生的扶贫工作,不得不说,我们仍然见得太少,走过太少,但怕什么呢?我们还年轻,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