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你同行,感动常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伴你同行,感动常在

2017-08-22 00:36:30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你同行,感动常在

  伴你同行,感动常在

  从小到大,支教一直是我心中神秘、向往的代名词,看着一位位支教者,走进大山,为山区儿童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支教的梦想就开始植根心头。我曾在《青年文摘》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至今令我记忆犹新文章说的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自愿到大山里支教的故事。年轻的女教师很受学生的喜爱,可是大山生活条件恶劣,蚊虫很多,彻夜难眠,女教师逃不过残酷的现实,最终决定回到城市里。但偷偷得知老师要走的消息,学生深夜潜入老师的房间,蹲在老师的床边。这一夜,女教师安然入睡。可一觉醒来,却发现床边的学生手上满是被蚊虫叮咬的红包,女教师潸然泪下。这些孩子真是懂事得让人心疼。

  2017年,对于我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也选择了去大山里支教。每天鸡鸣后,孩子们的喧闹声就是最好的闹钟,他们总是五点多就起床,爬山涉水,赶到学校。看着眼前可爱的孩子们,好希望世界就静止在这一刻,祥和,快乐。一天的课程开始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课铃声响起后,一堂课就结束了,走在校园里,孩子们热情不得了。无论是向你走来的,还是遥远地看见了你,他们会成群结队跑来向你问好,他们还会露出甜甜的笑容。有一次,有个小孩朝着我迎面跑来,已经跑远了却又突然跑回来,对着我深鞠躬,说一声:老师好!这时,我总是能深切地感受到山里的孩子对老师的尊重,不仅行为举止异常礼貌,更重要的是他们发自内心地对老师的尊重和喜爱,令我格外感动。

  放学后,学生回家的路途遥远。近的要走十几分钟,远的要走上一个小时,有的甚至翻山越岭。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也为了走进学生的生活,我们决定送学生们回家。有一次,我送的是一条山路,正直中午,酷暑难耐。刚走到山路的路口,学生丢下一句,“老师你赶紧回去吧,我自己回家”,就一溜烟跑了。我知道,学生看出了我们的疲惫,不舍让我们辛苦。还有一次,把学生送到家后往回走,学生却追了出来,把两瓶水塞到我们手上。这些故事,都很暖心,都很动人。

  这将近十天的相伴,与你们同行,不仅仅是我们给你们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收获到你们对老师的尊重,你们带给老师的感动。伴你们同行,的确感动一路常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