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曲径通幽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15条关于曲径通幽的经典句子

2017-08-29 04:04: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曲径通幽的经典句子

  ●竹溪佳处赏春流画舫
泛舟湖上两岸垂杨
琴瑟起风袖低昂
难忘 千里清音响

道法自然太极育洪荒
曲径通幽云池凝霜
转乾坤玄一无相
坐忘 儿女情长

  ●“大道至简”,世间万物也许都很简单,但是,只要开动脑筋仔细钻研,就会发现,世间万物并不简单。事实上,知识并没有大小之分,有时也正是对小问题的关注和探究形成了大问题,从而改变了人类的历史进程。
非常知识非但有用,而且更吸引人。这些知识看似有些稀奇古怪,然而一旦走进会让人有曲径通幽、豁然开朗之感,使人在不知不觉间进入了一个异彩纷呈的别样世界,倍感新鲜好玩,既增长见识,又开阔视野,还能启迪思维,引发强烈求知欲。 ----王阳《非常了得,非常知识》

  ●小路
蜿蜒
没有尽头
曲径通幽
我沿着慢慢走
风吹过,花飘香
树动,水流
驻足小憩
不舍停留
只为和你聚首

  ●曲径通幽处,凡功名都成幻境,一花一世界。
禅房花木深,无少长具是古人,一叶一如来。 ----沧海遗墨《倾尽天下乱世繁华

  ●优美的文字是灵魂的镇定剂,是灵魂长大的精神食粮,唯美的意境“曲径通幽处”,亦或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广阔视野,文字所创造的出的世界,一遍遍荡涤着干涸的心灵,一日不读书,一日就不自在。爱上文字,爱上文艺,爱上这红尘的万事万物。

  ●一树一繁华
一径一曲折
繁花似海锦如云
曲径通幽处

铮铮粗糙干
蛮蛮遒劲枝
历经沧桑尤浩然
根老花更好

  ●游园
芳草浓翠晓三夏,
清波湖上暖声色。
双桥脉脉闻低柳,
曲径通幽直亭歇。
石矗俏耸承地气,
重镌妙语识人间。

  ●任何事物的简单表面下都有可能暗藏玄机,想要了解就必须深入到事物的核心。

曲径通幽,那是妳我的心,溯洄从之,那似乎是我永不可抵达的彼岸。而我呢,妳早已忘了罢

  ●从临时督军府告辞,返回秦家,秦政将自己反锁在书房,整整一天一夜。

秦家众人战战兢兢,无人敢扰,就连送饭的下人,也收敛了平时嬉笑打趣的劲儿,低着头,步子迈得小心翼翼,生怕惹怒了先生被赶出秦家。

现下兵荒马乱,这秦宅却安安稳稳,无异于乱世之中最好的庇护所,谁都图个安定,自然不想失了这份好工。

第二天,书房大门终于开了,秦政还穿着昨日的衣衫,满脸憔悴,本就漆黑的瞳孔,更添幽深,仿佛万丈深渊之下,那一汪黑潭,沉沉窥不见底。

洗簌完毕,用过早餐,他唤人备车,穿过那条林荫大道,行至一片曲径通幽之处,最终停在一幢白色小洋楼之前。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生命缺乏的不是对生命的认识,而是对自己所有认识的一种突破,用包容去协调那人生故事的冲突,从故事中走过,活出那份超然物外的心境与乐趣,这人生所有的一波三折,何尝不是一种曲径通幽,这世间的潺潺流水,更恰似洗涤心灵的一种恰到好处,生命所有的过往,那所有的惆怅叹息,到最后也都化作了生命的朴实流畅,用生活认证生活,不为物所欺,不为迷所惑,这就是生动的生活,这当然也是生活的鲜活。

  ●传统风水处处体现这种曲线美,山要有蜿蜒起伏之曲,水要有流连忘返之曲,路要有柳暗花明之曲,桥要有拱券之曲,廊要有回肠之曲。“曲径通幽处”、“屈曲有情”,曲有深刻的内涵,象征着有情、簇拥、积蓄和勃勃生机。PS:错落有致,曲线美! ----《建筑风水》

  ●时光的剪影中,总是因为忙碌,而错过了许多花开的瞬间,也是因为身处喧嚣,便向往一片澄明,渴望有一片净土,来安放我的诗意和灵魂。多想寻一方田园,一缕清新,在青山绿间,掬草木凝露,嗅花朵芬芳,让心在天空下舒展,让自然的清幽在心中涌动着丰盈。

这一生,不求风光无限,只愿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在山穷水尽处种一枚阳光,在曲径通幽处留一片花香,牵一人手,享受寻常生活中感动欣喜,哪怕岁月会有风烟荒芜,有你在,也是最美人间。 ----春暖花开

  ●有时,我们的目的都是希望追求幸福,区别在于,有的人可以按部就班地到达,有的人要走更多的路,爬更艰险的山,绕更多的圈子。并非她们不想简单,而实在是她们内心里对幸福地建构就需要这样的翻天覆地,曲径通幽,重复迂回

  ●命运于他人,是曲径通幽迷宫窗花,一色红艳,循环复杂,但总有豁然贯通处。

于他那窗花一幅,却是千疮百孔风中过,处处都是死胡同。 ----天下归元《凤倾天阑》

  ●玉龙瑶

山野万籁俱无声,曲径通幽且独行。路见江湖不平事,拳舞空翠碧烟横。 ----《仙剑奇侠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