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童火锅店被烫伤|每个平安长大的孩子都有天使在默默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男童火锅店被烫伤|每个平安长大的孩子都有天使在默默爱着你

2017-09-26 12:30:12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男童火锅店被烫伤|每个平安长大的孩子都有天使在默默爱着你

↑点击上方蓝色装睡猫”关注

每一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昨天,朋友圈有人转发了这样一条视频,一对父母带着一个孩子在火锅店吃饭,孩子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上。服务员端着疑似锅底热汤路过时,突然脚底打滑,一锅热汤直接扑洒出去,正好洒向座位上的小孩!父母赶紧带着孩子离开,那么烫的汤溅在孩子身上,一定是钻心的痛。不知道孩子现在伤势如何,但我看得揪心的痛。

也许有人会怪父母怎么这么不小心,也许也有人会怪服务员怎么那么粗心,但每个意外的发生都不是当事人能控制的。不过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有天使护翼着,会平安度过难关。

有时候,我们做父母的也很焦虑,再怎么细心,孩子总是会一不小心受伤。我带女儿的时候几乎不让她离开我的视线,但纵然这样,也曾发生过一次烫伤。

那时也是夏天,她三岁,我在厨房褒汤。当时我们的客厅拉着一个帘子,我一直以为她在房间里面玩。当我端着热汤想走到客厅时,突然她一头撞在我身上。我完全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跑到客厅去了,而她有可能是听到我走出来,想抱抱我。

汤一下洒了!热乎乎的汤直接就溅在了她的脸上。她傻了,半晌才发出刺耳的尖叫,哭了出来,我吓得愣在那里。听到她的哭声,我才反应过来,赶紧带她去水笼头那里简单冲洗,她娇嫩的脸一大片红色。我当时想的是,要是她的脸留下了疤,我也不活了。

我抱着她冲下楼,路上打不到车,我急得眼泪直流,后来好不容易拦了车,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幸好,她的眼睛没事,不过脸上有点破皮,在那段时间,我每天陪她去医院换药,看到很多烫伤的、烧伤的孩子。有不小心打翻了热水瓶的、有在家里玩火被火烧伤的,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故无时不在身边发生。两个月后,她完全恢复。

那时,我就很感谢,我知道每个平安长大的孩子都有天使在默默护翼着,所以才会有惊无险

02

自己小时候也曾发生过意外,有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河流湍急的河里拾石子,抓小鱼。那条河每年都淹死过人,父母也一再告诫不能去,但我们还是偷偷去玩了,在河边嬉戏玩耍。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脚底踩着的一颗大石头打滑,站不稳,眼看就要摔倒,幸好,小伙伴及时拉住了我,幸免于难。

还有一次和小伙伴们去划船,船到湖中心时有个亭子,大家纷纷起身要去湖心亭看看。那时,我的脚刚跨出,船突然就往后移,我毫无准备地掉进了湖中。

那时我只记得水底一片碧绿,我以为我要葬身湖底。没想到,突然身体被人一把攥住拉了上来。拉我上来的是我的同学,一位平时看上去个子并不大的男孩,没想到关键时刻,力气居然大到可以一只手把我从水中提起来。

上岸后,很多人都觉得是奇迹。因为湖深有几十米,如果要等到救援队赶来,估计不会水性的我早已沉到湖底了,而我却那么轻易地被救了。

此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种感觉,那个男孩是天使派来拯救我的。

03

网上有很多网友留言,他们也曾受到过天使的护翼:(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1、小时候夏天,一边吃冰棍一边在院子里跑着玩,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吃了一半的冰棍筷子直接插向眼睛。当时我放声大哭,血顺着眼缝里就流出来了。我妈妈吓得腿都发软,姥姥也吓得路都不会走了。后来到医院检查,居然那么幸运,冰棍只是把眼皮戳破了,划了一道沟,眼睛完全没事。我本来是单眼皮,伤好后这只眼睛就变成了双眼皮。

2、我小时候玩鞭炮, 点燃了但是很久没炸,我以为没点着,刚想凑近看看怎么回事,这时,有个小伙伴叫我一声,鞭炮就在那时炸了!幸好,我还没有离得太近,只有点火星溅到了脸上,生生的痛,出了点血,有个小疤。现在脸上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有疤痕。那个小伙伴出现得不早不晚,真是我的幸运星。

3、我的孩子学走路时,我把她放在学步车里自己玩。有次,她自己滑到茶几边,拿了颗冬枣往嘴里塞。等我们发现时,孩子已经哽得说不出话来。我吓坏了,急忙打开带着孩子要去医院,正好遇上一位叔叔上楼。他听了我说的情况后,熟练地拎起孩子倒立,拍她的背,枣子吐了出来。后来才知道这位叔叔是医生,正好来我家隔壁看朋友。那次之后,我相信天使总是会在你需要的时刻出现。

04

我和他们一样坚信,每个平安长大的孩子都天使在默默地爱着,帮他们挡住一切风浪。

网上曾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辆车失控直冲过来,路边有两个孩子,一名修车工看到后迅速地抱住了孩子,用身子护住了他们,极速往后翻滚,与死神擦肩而过

不过我们也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幸运,毕竟天使也很忙,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注意:

1、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意外。

2、出门在外,孩子走在右手边。坐位置时,孩子坐里面,大人坐外面。

3、发生烫伤时,第一时间用凉水冲洗,如有冰块敷着更好。

4、遇到孩子吞食物体哽在喉咙,如果能把孩子倒立拍出硬物当然最好,但千万不要忘记拨打120急救,以免错过最好的时机。

5、时刻提醒孩子不要去水深的地方,每年溺水身亡的孩子不在少数

6、千万不要让孩子边走路边吃东西,摔倒时很容易戳伤。

还有很多很多,危险确实无处不在,如果我们逃过了,那是因为有天使在默默地爱着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活得更好一点,更努力一点?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一颗当妈的心,一个小女人情怀,擅长亲子教育女性自我成长婚姻家庭类文稿。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

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陈小春:从山鸡哥到柔情奶爸,他只做了这件事

朋友圈很贵,请珍惜那个为你无条件发朋友圈的人

我想陪你去旅行,你却只想换个地方看手机

最可悲的父母,莫过于错过了“父母的有效期”

苹果打赏专用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一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