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被炭火烫伤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会被炭火烫伤的秘密

2016-12-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被炭火烫伤的秘密

  不会被炭火烫伤的秘密

  文/赵元波

  记得小时候,冬天的晚上,天气很冷,一家人总是围坐在灶房里的火塘边,一边烤火,一边做些手工。等有多余的炭火时,父亲就会在炭火里埋上几个洋芋,在炭火里烤熟的洋芋比在锅里用水煮熟的洋芋要香得多,单就外表来看,在炭火里烤熟的洋芋焦黄焦黄的,散发出那种特殊的香味,就会让人垂涎三尺。

  记得有一次,烤熟的洋芋散发出来的香味引得我馋液大流,于是就一把抓向炭火,盖着的炭火余温尚在,我一把下去,抓到了洋芋,拿在手上,烫得我哇哇乱叫,父亲在一旁看了,连忙说:“赶紧放下,赶紧放下,那样会烫到手的!”我赶紧把洋芋放下,才免遭被烫伤的命运

  “可是,怎么你用手去炭火里拿洋芋就不会烫着呢?”我歪着头问父亲,父亲听了,不由得哈哈大笑:“我拿洋芋和你拿洋芋可是不一样啊?”说完,父亲又给我演示了一遍。(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只见他用拇指和食指想炭火里伸去,一个烤熟的洋芋就被他稳稳地夹在手里,紧接着,父亲又把这个洋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放在地上。我一下子明白了,父亲的手没被炭火烫伤,是因为父亲的手和炭火接触的面积小,父亲的动作又快,效率高,当然就不会被烫着手了。

  苍蝇真是一种让人讨厌的昆虫,每天要吃下大量的细菌,可是却不会被细菌感染,原因很简单,苍蝇吃了带有多种病菌的食物后,能在消化道内进行快速处理,迅速摄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并及时将无用的废物及病菌排出体外。这个过程需要的时间只有7到11秒,因而大多数细菌在进入苍蝇体内后,还来不及繁殖就已经被它排出体外了。

  高效率使得苍蝇不会被细菌感染。同样,高效率是保护我们不会被烫伤的利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