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女人们的公敌:前女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雷语 | 女人们的公敌:前女友

2017-10-03 13:31:54 作者:崔雷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女人们的公敌:前女友

10月1日-10月8日,国庆期间,冷爱问答暂停,10月9日恢复。国庆期间,崔雷老师会代班冷爱回答情感问题。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为什么你就是不愿跟我结婚

题主:女

 

我33,行政单位,离婚,他34,铁路职工,离婚没有孩子,他经常出差,去年相处了半年,分手的原因是,他拿他妈当挡箭牌说一年后再谈结婚的事,我有点急,就提出分手了。我们分开后还偶尔有联系,但都是我主动。

今年他在他妈发火的情况下找我交往,约定十月结婚,但是他没安排两家人见面,我父母邀请他两次来家里吃饭他都拒绝了

父母极力反对我和他交往,并让我删掉他的所有联系方式。我也认为他总是许诺,却没有行动。

两周前因一句话没说好,发微信他没回,两周后他要找我面谈,我父母不让我理他,我很矛盾,我应该面对他把话说清楚吗?

还有必要继续交往吗?

崔雷:

我知道你的难处,毕竟对于结婚,你要考虑的点很多,

我先回答你的疑问吧,

一:应该把话说清楚,是为了不留遗憾

二:没有必须继续交往。

至于原因,我是这么想的,从时间顺序来看:

一开始你俩相处半年,他说母亲建议他一年以后在考虑结婚的事情,说明他的态度是很犹豫的,而你急于结婚,所以就分手了。

女人急于结婚就好像男人急于和女人发生性行为一样,都是掉价的行为。

而且你提出分手之后你主动去联系对方,这就给对方透露出一个信息:你非常需要他。无形之中拉低了你的价值,他对你的征服欲瞬间降低了。

接着他母亲发火估计也是催他结婚,所以他找到了你,而你却很爽快的答应,但他一定是很无奈的,因为没有哪个男人愿意选择一个让自己没有征服欲的女人。

任何事情,只要不是心甘情愿去做的,都有后患。

所以他自然就没有安排见父母,因为他承诺的那些都是为了给他家人交差的,此时此刻,他并不喜欢你,但是又迫于压力也有结婚的想法。

其实我很想问你俩一个问题:你们把婚姻当成了什么?

你这边是急于出嫁,一方面是父母催促,另一方面是自己年龄的压力;

他那边是急于向父母交差;

你们俩都是离过婚的人,都应该知道婚姻生活里的真相,所以你们的这种态度,我只能理解为对婚姻的不负责,对自己和爱人的不负责,站在未来孩子的角度,我也不认为你俩能成为称职的父母。

因为你俩都没有断奶。

而对于依赖型人格障碍的孩纸,我的建议是:先断奶,后恋爱

02

他对谁都会很好,只有我

题主:女

他离异,有一女,归前妻。我未婚。他大我八岁,相处八个月了。

追我的第一个月细心热情周到。第二个月开始觉得稳定了就懈怠了。

短信不回电话不接,不主动联系。我生气了他就哄哄。过后又依旧。

他有大男子主义,女人就应该乖乖在家打理,别给他惹事,但女的要漂亮带出去时待人接物要得体要给他长脸。

他觉得他不做大原则上对不起家的事就可以了。

每周出差五天,周末回来,不是主动约我,打牌喝酒去玩乐都排在我前面。

不会主动关心我,而且很懒,不碰家事。家里重活累活都是我。但是他本质不坏,对朋友同事哥们都热情关心仗义,对外人很好,也很有话聊。

一跟我在一起他就玩手机或看书,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不跟我互动。我是活生生的人,我需要情感交流。这让我非常窒息。(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每次论及婚嫁,他一直巴不得简单低调,他连钻戒对戒都不愿意买,而且明确跟我说男方不办酒。这也让我很委屈

 我实在很气!发了条信息给他“麻将比结婚还重要!你一辈子和麻将过吧!” 就关机了,从周天晚到现在。

开机时看到周天晚上他是有打过几个电话来的,周一晚打过,周二中午打过,就没了。

 他对全世界都很好,我永远排在最后一位。 看过一些文章,世上就有这种人,唯独看不重老婆

 我感受不到情感的交流,温暖,关怀,更别说疼爱。这样的婚还有的结吗?

崔雷:

或许你会觉得这个男人顽固不化,你内心有一些绝望,而我也会觉得比较可惜和可笑。

可惜的是这个男人这么对你,你依然忠贞不渝

可笑的是这种男人竟然会有女朋友

所以我想问你一句:跟他结婚,你图个什么呢?

在文中你说:

虽然他也不顾家,也不爱我,但是他人品还是不错的。

就好像一个男人对你说:

虽然我性无能,肢体残缺,只有一条胳膊,但我是爱你的啊;

虽然我欠外债200多万,未来十年都还不清,但是我做饭很好吃啊;

你听了是什么感受?

你用一个“但是”就把之前所有的“虽然”都给转折了,也就是意味着你在替这个男人找借口,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一贯的原则不变:婚前没有解决的问题,婚后只会更加严重。

也许这个男人只适合做远距离的兄弟和朋友,不适合做恋人,在亲密关系里,他想要的是性奴和保姆,唯一的区别就是你不需要戴狗链子,因为他需要你给他做饭。

至于这个婚要不要结,读到这里想必你心中有数

当然,我知道你最终一定会问我这个男人能不能改,我的回答是:不可能。

姑娘啊,我现在好奇的是你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男人,而我心中的答案是:你想走和母亲一样的路,这源自于人对自己同性父母的忠诚

母亲在家里是被忽略的,你的父亲可能是有点家暴的,因为你没有提供家庭的资料,我就不过度分析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建议你树立一个观念:父母的生活是属于父母的,与你无关,他们是他们,你是你。

去找一个真正在乎你的男人吧,你还年轻,可以的。

03

恋爱中女人的公敌:前女友

题主:女

我,29岁,167,57,爱健身,自评4分,金融公司内勤,和父母同住,他IT男,32岁,180,85,我们都在上海,他是外地人,有车无房。和男朋友在相亲网认识,相处5个月,期间还蛮开心的

 

前女友和他同一个老家,他和前女友相处3年,前女友的妈妈病重回家照顾,并为了冲喜迅速相亲结婚,单方面和男友分手,男友因此很受伤,空窗2年,今年3月觉得走出来了和我开始谈恋爱

 

昨天他告诉我前女友回来找他复合,我没见过前女友,对自己颜值又不自信, 他说现在前女友回来找他,且前女友没有结婚冲喜,她妈妈已经去世了,男友很混乱很纠结,让我给他时间理清头绪。

 

我觉得他有所摇摆,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无论分手与否都接受,请老师给点建议。

崔雷:

最关心你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你前对象的现对象,另一种是你现对象的前对象。

 

我很欣赏你这种无论分手与否都可以接受的洒脱,你这种状态是很多女生都做不到的,她们会纠结,但你不会。

 

不妨给自己玩个游戏,抛一次硬币,正面是分,反面是合,在抛起硬币的那一瞬间,你会知道自己希望得到一个什么结果,然后跟着心去走吧。

清白感原本的意思是做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问心无愧,但过度在意清白感则是为了获得道德的优越感去打压别人。

----崔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