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有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那就要很多很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要有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那就要很多很多钱

2017-10-04 08:30:44 作者:若道君 阅读:载入中…

我要有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那就要很多很多钱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颗为你精心挑选的新鲜彩蛋

文字整理/摇光 编辑/摇光 Tang 图片/网络

亦舒是当代最有影响的华人女作家之一,她有一句名言:女人一生所求,要么是很多很多的爱,要么是很多很多的钱。在这句话里,透露着浓浓的金星联结冥王星的气息。那是怎样的一股气息呢?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根据若道扒拉扒拉《有金冥相位的你,前半生过得还好吗》改写,文章有删减,有兴趣请点击收听。

女性独立的生存法则包含着很多很多痛

《我的前半生》是亦舒的代表作,小说里的故事则是基于鲁迅《伤逝》概念上面来创作的。一个十几年都在家安静地相夫教子的女性,突然有一天丈夫回家,说我要离婚,然后这个女的不得不重新走向社会

虽然是两个人写的小说,但是故事很像,其中的精神更像是一代人把一个火炬传递到另外一代人手里了。《伤逝》里面,子君和涓生是新式青年,希望获得更多的自由。青年为了爱情在一起了,结果还是发现基于金钱的柴米油盐,女性没有办法获得独立,所以他们分手之后,子君慢慢就枯萎,最后死亡了。

鲁迅说:“女性的解放应该用剧烈的战斗去争取经济权。只有经济制度变革了,子君的生命才会有所不同。”

那一代人没有实现的东西,三四十年后,被亦舒改写了。亦舒写了关于女性的独立和解放,如果没有爱情,不再依附于男人的女人们,应该如何生存。这样的生存法则里面,包含着很多很多的痛。有一股浓烈的金冥相位的气息,执着、不放手,关于金钱的恐惧,对于爱的不信任

这里有一个大的传承,而有趣的是,鲁迅和亦舒本人的星图里面,都是有金冥相位的。

亦舒出生星图(出生时间未校准,选取该日12:00),以上星图由开普勒软件专业制作

亦舒:那个想要很多爱的女子

亦舒有三段婚姻,第一段是19岁的时候,她自己追求一个画家蔡浩泉,当时对方对她并没有很上心,但是金星天蝎座四分冥王星的她,内心却充满着强迫式的固执与任性,你越是不在意我,我越是要追求你,让你注意我,我要搞定你。

后来,她跟画家热恋,然后闪婚,当时家里是坚决反对的,但是亦舒以自杀相逼,终得应允。再浓烈的爱情也抵不过柴米油盐,几年后他们离婚了,随着蔡浩泉另娶,亦舒不愿再跟前夫有任何来往,甚至再也没见过她的孩子

这段感情里有着非常强烈的冥王星意味,浓烈、执着、狂热,而一旦放下,就是彻底地切断,把过去全部抛掉。

接下来她去做娱乐记者,认识了当时非常有有名气很帅气的男明星岳华,两人在一起也有了一段燃烧得非常浓烈的冥王星式的恋情

岳华曾与郑佩佩交往过,有次报纸上提到岳华和郑佩佩的往事,亦舒很生气,把他的西装剪成了一条条。还有一次,亦舒因为太生气,在岳华的宿舍里,将刀插在他睡的那张床的心口位置,状甚恐怖。岳华透露,他与亦舒分手则是因为有一次,已婚的郑佩佩写了一封信给岳华,亦舒十分生气,将这些信向报章杂志公开,弄得郑佩佩的家庭出现了问题。

岳华说:“我认为她的做法太过分了。伤害我不重要,但伤害人家的家庭就是太过分……”后来亦舒跪下来求岳华复合,岳华说:“你伤害人家太犀利了,是不可以。”后来,两人都移民去了加拿大,甚至在同一个电台工作,有时碰见,也不打招呼。

亦舒的感情跟她小说里的人物一样,都渴望着极致纯粹的爱情,希望对方只忠贞于她一个人,如果一旦出现背叛,哪怕只是看起来不忠贞的状况,她就会一下爆发,完全是天蝎座式的掌控和冥王星式的嫉妒。因为冥王星有很多嫉妒的成分在里面,就像吃东西要抢着吃才香。

那些有金冥相位的人们

冥王星的极致,有着毁灭和重生的力量。所以很多有金冥相位的人,在人生中,是可以分成很明显的前半生和后半生的。

写《伤逝》的鲁迅,也是有金星冥王星四分相的,我们也知道他的人生和爱情是经过两段的,一段跟前妻朱安是媒妁之言,后来是娶了学生许广平,当时是师生恋,而且没有离婚,也是一个新事物。

林青霞出生星图(出生时间未校准,选取该日12:00),以上星图由开普勒软件专业制作  

林青霞,前面跟秦汉爱得如此痴迷,十年,转身,嫁做商人妇。前面一段就一笔勾销,不提了。

三毛出生星图,以上星图由开普勒软件专业制作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三毛也是,前面跟荷西,爱到死;后面跟王洛宾,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也是要死要活的事情。

蒋碧微,徐悲鸿的第一任太太,家境非常好,长得很漂亮,为了爱情,抛弃一切跟画家私奔。后来徐悲鸿出轨,蒋碧微虽然也为了保卫婚姻,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当她觉得留得住婚姻的形式,却不再有爱情的时候,她也选择了放弃,并且拿走了一百多副徐悲鸿的画。

蒋碧微后来写了两本书,一本是《我与悲鸿》,一本是《我与道藩》,也是很明显的有两段故事。她跟张道藩是以第三者的身份在一起的,跟他在一起,痴迷了很多年,最后张道藩老了以后,又回到前妻身边。

亦舒、林青霞、蒋碧微、三毛,全都为爱自杀过。

出演由亦舒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子君的马伊琍也有金冥相位,文章是金星对分木星,金星三分冥王星。她要在一个很激烈的亲密关系里面去建立信任,或者不信任的话,就燃烧了,灰飞烟灭了。所以是通过内心呼唤这种纠结,呼唤这种感情上的力量角逐。然后外化,要去找这样一个花心的男人,或者比她小的男人,控制不了自己的男人,不属于她的男人。

女画家弗里达说:“我的生命中遇到两次巨大的灾难,一次是被车撞了,另外一次是遇见我的丈夫。”她丈夫也是不停地出轨,但是两人又有很强烈地不愿意放手。离婚以后再复婚,直到死去。死的时候,他丈夫也说:“我的生命就结束了。”

伍迪·艾伦出生星图,以上星图由开普勒软件专业制作 

伍迪·艾伦,他也是两段,前面是跟米亚·法罗,后面是跟自己的养女在一起。即便是好莱坞这样的地方,也是一个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情。

冥王星式的爱情,就是我爱你就要爱到死去活来,爱就要燃烧我自己,燃烧对方,燃烧第三方,到了某一个点就烧尽了,尘归尘,土归土。再无留恋,一下子翻转就是后半生,再世为人。

金冥相位:你真的相信爱情吗?

在亦舒的角度里面,其实她并不相信爱情,所以她的小说里,很少去描写你侬我侬怎么样,她描写的都是:我要有很多爱,如果没有我就要很多钱

因为不相信爱情,所以在她小说里并没有看到理想的爱情,但是倒是看到了很多钱的描述,比如男的一定要戴金的劳力士表,要用须后水,女生要穿开司米的大衣。

很多篇幅都花到了金星的另外一面,就是美貌和物质上。也就是沾染了冥王星暗黑气质的金星,也没有办法再像一个少女般单纯美好。没有爱情就要有钱,没有钱就要有爱情,这其实就是一种对抗。就好像爱情和钱是没有办法共同拥有的。

就像女性的权利也是一样,好像女性一定要独立自主才能拥有权利,一定要获得财富之后,才能拥有权利,就好像把女性的价值寄托于外在。

要么是男人尊重我,要么是我有很多钱,强迫男人来尊重我。这是一种预先的假设,假定女性没有权利,所以需要不断地奋斗、反抗、以暴制暴。没有真正深入到人性本身应该获得的层面,女性本身就有一种阴性的能量和权利。

金冥相位的转化之旅

而女性本能的力量,我们可以从一种形象上来窥探,就是母亲。一提到母亲这个形象,可能跟冥王星没有直接的关联,更多想到的是月亮,或者金星本身。但是冥王星是一个标志性的指针,因为一个人要成为母亲,一定要经过分娩,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而这种分娩的过程,在占星学上就是由冥王星所来象征和代表的。

生孩子的过程就会有冥王星很强烈的指针出现。它代表了这一刻她的生命天翻地覆了,她完全不能像以前那样生活了。经过分娩,进入一种母亲的状态的时候,这种冥王星的能量一下子就会转变了。就好像从无法填满的黑洞,极度渴望爱情的女性,一下子变成全身心投入怀中小小的孩子身上的母亲形象,其实从这个角度来看也是金冥相位的一种特色。

亦舒本人就很妙,本身就是一个任性的大小姐,有前男友、有前夫,然后四十多岁通过相亲认识了香港大学的教授,两人就移民加拿大。并在四十多岁的时候,以命相搏生了一个女儿

现在她住在全世界最宜居的温哥华的一间漂亮的房子里,看她现在六十多岁的照片,脸上有满足的光。这就是冥王星,只要你愿意转身转回来,不代表都要像弗里达,最终燃烧殆尽。也可以像林青霞,写书画画,慢慢地转化冥王星的能量,变为更有生产力,跟自己激烈的情感共处。

版权声明:本文由若道整理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关于金冥相位,你可能还想知道

藏在删除和拉黑背后的爱情

人人都知道这是“虐恋”,为何你就是走不出来?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