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爱一个女人,请不要和她讲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爱一个女人,请不要和她讲道理

2016-12-11 作者:远方世界2016 来源:远方世界2016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爱一个女人,请不要和她讲道理

  一对准备结婚情侣开了车出城要去坪里,走到何坊堵车了,望着前面拥堵的车辆漫无边际,女孩一筹莫展。

  这时男孩说他认识一条乡间的小路,可以绕过堵车的路段到达坪里,只是路不算好走,而且比较远。

  女孩并没能理解出“路不好走“是什么概念,也不明白“比较远“到底是多远,只是听到可以绕开这个拥堵的路段便很高兴。于是男孩调转车头,离开大路,沿着一条小路往山里开去。

  这是一条狭窄的土路,路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车子开起来很慢。按照女孩以往在大路上走的经验,从何坊到坪里也就是二十分钟不到的时间,而现在她感到已经开了好久好久,这条土路依然一直在山里面延伸着,延伸着,好像没有了尽头。

  女孩忍耐不住,开始抱怨土路的坑洼,抱怨车子的颠簸,抱怨时间的漫长。到了后来,女孩甚至抱怨,如果当时他们留在公路上,或许拥堵已经解除,他们也早已到了坪里。

  男孩虽然不吭声,但女孩的抱怨使他的情绪也焦躁起来,他加大了油门,希望能尽快走完这段该死的路。但这样做又使他的驾驶技术失常了,原本可以避开的坑洞此时倒直挺挺地往里面撞了进去,使得车子的底盘摩擦到了地面,发出了“咔咔”的声音。

  女孩听了这样的声音,无比地心疼,因为这辆车是她父亲买给她的新车,是她的嫁妆。于是,她的抱怨转移了方向,开始指责男孩的技术。

  其实男孩此时如果能伸出一只手,温柔的握住女孩,轻声地说道:宝贝,这条路你还从没走过呢,景色多美呀!你看山顶上那洁白的积雪,像不像你马上就要披上的婚纱?

  这样的话语也许不能使女孩的怒火马上消散,但绝对能让女孩的心情开始好转。这样地好转并不是那片随处可见的积雪,而是男孩温柔的态度,包容的胸怀,让她感觉到了对自己浓浓地爱。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但男孩没有这样做,因为他觉得委屈。公路上已经堵得像麻花一样,任何一个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那不是一时三刻可以疏通得了的,这么显而易见的道理女孩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男孩和女孩争论起来,车子开到了坪里,两人地争论非但没有平息,反倒愈发激烈。男孩坚信他地选择没有错,他甚至提议沿着公路往回开,看看那段路是否还在拥堵,以此来判决两人到底谁对谁错。

  女孩怒不可遏,把男孩赶下了车,然后独自驾着车绝尘而去。男孩一脸郁闷地站在路边,他实在想不明白:女孩为什么这么不讲道理?

  其实很多女人男人在吵架后分手,就是因为男人一直在讲道理,特别是男人气急败坏的大吼一声:你为什么这么不讲道理!

  此时女人便会悲从心来,因为男人的道理她完全没有听到,她只看到一个面目狰狞,嘴巴一张一合的怪物正在向她嘶吼。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个男人不爱我了,否则他不会对我这么凶!

  女人从来分不清男人讲的道理有多真,她们也从来没有认真去听过。她们在乎的只是男人和她说话的神情,因为从那里面她们能判断出男人对自己的爱有多深。男人的神情越专一,那么他的道理就越真。

  世上肯和男人讲道理的女人,要么就是他的老师,要么就是他的上司,要么就是他的生意对象,而那个爱他的女人是从不肯跟他讲道理的。

  因为一个女人,离开了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离开了疼自己、爱自己父母,投入到一个陌生的家庭

  她忍受着公婆的挑剔,为男人洗衣做饭,生儿育女,赚钱养家。如果要讲道理,男人一辈子也还不清。

  所以,女人从不在意男人讲的话是不是有道理,她只在意男人是否肯包容她,疼惜她,保护她,爱她,如果碰上这样的男人,女人愿意奉上自己的一生来追随。

  如果你爱一个女人,请不要和她讲道理,请爱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