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别嫁给那个能治得住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姑娘,别嫁给那个能治得住你的人

2017-10-27 12:30:15 作者:和你一起努力的 阅读:载入中…

姑娘,别嫁给那个能治得住你的人

一点击上方蓝字加关注

Jenny乔  的公众号

英语里,有个词可以形容两个人亲密:someone,中文就是某某人。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小心翼翼,成为某人的someone越来越难了。

这些年,身边越来越多女孩不想结婚了。我从不问原因,因为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结不了的婚,只有不想结婚的人。

你身边或许也有这样一种女孩,嘴上喊着自由万岁,有一天却突然宣布自己要结婚了。人们经常说,无论你有什么怪癖,无论你有多挑剔,总有一个人可以治得了你。

一个喜欢的人可以改变一种婚姻观,这一点我深信不疑。但结局未必多好。

读研时,隔壁宿舍有个女同学,是个勤奋刻苦的学霸,老家人重男轻女的厉害,她励志这辈子要自己养自己,毕业第一年就拿到一个月薪2w的offer,秒杀一众男女。后来人生更是一路像开挂,不断刷新我们对“有钱”的认知。

可是,事业上风生水起的女人常常会遭遇婚恋上的一个难题:挑剔。

嘴上从来不承认,行动却从来不积极。事业有成的,她说人家大男子主义。老实本分的,她又嫌人家没出息。亲戚朋友发愁并且好奇,这样的姑娘到底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找了个没出息的男朋友。看着没什么优点,但就是能治得住她。知道她不缺钱,就是缺爱,更知道她吃软不吃硬,嘴甜这一项技能,就让她做什么都心甘情愿。可是转过头,什么也没有为她做过。

外表越强的女人,骨子里越心软。男人永远不知道,女人有多好追,找到她的软肋,就能让她服服帖帖。

说实话,这也是女人悲剧的开始。

曾经看过陈乔恩的一篇专访,记者问她,以后如果结婚了,你会是个大女人还是贤妻良母?

陈乔恩笑着说:“我喜欢被人管,不适合管人。如果有男生能治得住我的话,我是很喜欢被人管的,但到现在还没有遇到能够治得住我的男生。我太孩子气了,特别是在亲近的人面前。我是一个会情绪爆炸的人,不是所有人都受得了。”

我相信,无论女人的脾气多臭,性格多矫情,总会有一个男人能治得住她,因为他们手里有一张能吃定你的王牌:你输不起。

原因有很多,比如你爱的比他多,舍不得离开希望他有一天会被你的真情感动。再比如你不想单身,害怕一个人面对生活,也不想回到单身市场,和那些小姑娘竞争,连她们自己都质疑,离开这个人,我能找到更好的吗?

当然,还有一种,更伤人。

《蜗居》里宋思明出轨之后,妻子一句话道破:“我种了20年的西瓜,到了收获的机械,硬生生被别人收割了,凭什么呀。换了你,你也不离。因为你舍不得把自己蚌壳里忍了半生疼痛磨出来的珍珠挂在别人脖子上炫耀。

于是,慢慢地,女人就心冷了、麻木了,再也不吵不闹了,她们学会了一个词叫:认命。

生活里,我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一段感情里,女人多半会越陷越深,所以起点才显得至关重要

其实,深陷于能不能结婚、该不该结婚的女人都挺傻的。女人过得好不好,和结不结婚无关,和你选的人有关。

举两个我觉得特别阳光的例子:徐静蕾和孙俪。

这两个人性格不同,戏路不同,生活状态也不同,但都和父亲有那么点过节。

孙俪十二岁的时候,父母离婚妈妈拿着2000块钱抚养费,艰难地抚养女儿,过了很久漂泊的日子。可想而知,她有多恨。

后来,在妈妈和邓超鼓励下,她和爸爸和解了。

我经常在想,为什么同样糟糕的原生家庭,有人能和父母和解,有人却会恨父母一辈子呢?答案或许很简单一个好伴侣能治好原生家庭的旧伤。父爱的缺失,也可以由另一个人弥补。

再说徐静蕾。

在父亲的严厉管教下,她成了才女,也成了特立独行的小孩儿,向往自由,甚至有点离经叛道。记得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爸爸,每次有人要来管她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就是你凭什么啊。像个刺猬。

遇见黄立行之后,她改变了。虽然表面上还是爱咋咋地,但心里多了一分平和。

相恋七年从来没吵过架。她说,黄立行就像心理医生给我开的一剂良药。他从来都不着急、不焦虑,也几乎从来不纠结,这是太好的品质了。

所以,她的心态越来越好了。

克里斯多福·孟说:“婚姻就是回家,好的婚姻对于过往的遗憾和伤痛,都有自然的疗愈作用。如果我们遇到的伴侣,是个安全感极强, 又温暖积极的人,那么我们的疗愈过程就会更加顺利。”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会遭遇各种各样伤害,无论父母多用心,也不能完美。无论家境多优越,也总有难念的经。

心理学家经常说,我们在另一半身上,不过是在填补父母的忽略,弥补童年的缺憾。

我同意。世上没有毫无缘由的任性无理取闹,女人要的不过就是想要却没得到的东西。

这种东西简单的不得了

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注。别说女人永远不满足,是你什么也没给过。所谓搞不懂,其实就是不想懂。

经常和朋友聊起好男人和坏男人的差别。有一条,我觉得特别重要。好男人喜欢说,怎么样都好,我一直在。坏男人却会说,要么忍要么滚,离开我,你还能找谁。

记住,坏男人治住你,好男人却能治好你。

道理很简单,治住你的男人,你爱得多一点。治好你的男人,爱你多一点。

所以,姑娘们,别嫁给一个能治住你的人,要嫁给那个能治好你的人。

往期好文

《男人怎么介绍你,就怎么爱你》

《心智成熟的人,都有这三个特点》

《你这种人,不适合谈恋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