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那个被真爱谋杀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个被真爱谋杀的姑娘

2016-11-2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个被真爱谋杀的姑娘

  那个被真爱谋杀的姑娘

  深情是火种,痴情是炸药。

  01。

  “我妹,死了。”

  十三天前,唐唐给我发了一条微信,就四个字。

  我回电话过去,她在那头泣不成声。

  “她才刚满17岁……她那么漂亮那么懂事……她还没来得及考大学……她健健康康一点病都没有……”

  我弱弱地问:

  “唐唐……怎么回事?怎么没的?”

  唐唐嗫嚅了很久,沉默了一下说:

  “她是被人爱死的,对,爱死的。”

  在她回答之前,车祸、癌症,甚至自杀这样的字眼都在我的脑海里徘徊过,但是我没想到还有一种死因——如唐唐所说。

  我们常常说这样的话:

  “亲爱的,我爱死你了!”

  “亲爱的,我想死你了!”

  可是当我亲耳听到闺蜜哭诉说,一个鲜活的生命,被“爱死了”的时候,我真的震惊得不能相信

  爱,真的能杀死一个人吗?

  这个噩耗,让我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心情写文章,也丝毫不敢回想。

  02。

  唐唐是我在大学社团的好朋友,她有一个比她小三分钟的双胞胎妹妹,叫宋宋。

  这不是化名。

  她们的爸爸姓唐,妈妈姓宋,双胞胎姐姐随父姓唐,干脆叫了唐唐;双胞胎妹妹随母姓,干脆叫了宋宋。

  唐唐再三要求我,把妹妹的故事如实地写出来,连名字都不要换。

  唐唐和宋宋一样漂亮,从外貌上,有时候连家人都分不清楚。

  但奇怪的是,唐唐从小开朗活泼,宋宋自幼沉稳安静,所以不出意料的,唐唐和我在国内一所普通二本相遇,而宋宋却从高中起就被送到了澳大利亚留学。

  即使在异国他乡,宋宋也是众星捧月的女神。

  可是,女神,真的都活得快乐吗?

  在之前的一个多月里,唐唐总是感觉精神恍惚,心神不宁。当她怀着不好的预感在深夜里反复联系妹妹,FaceTime永远无法接听。

  她想起来之前取笑妹妹是“东方女神”,妹妹脸色突然一暗,她说:

  “姐,被人喜欢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03。

  宋宋到底是怎么死的?

  她一个人,到底经历了什么?

  当不安的唐唐和父母一起飞抵大洋彼岸,才在租房里发现了已经服药去世多日的宋宋。

  宋宋随身的笔记本电脑里,留下了一篇长达两万多字的遗书,从修改时间来看,她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断断续续写完。

  “从小到大,我越来越不明白,为什么要被人喜欢。老师喜欢,就会有同学讨厌;陌生人喜欢,就会被他道德绑架,他那么好,你不爱,你就是有病。”

  “喜欢你的人,总觉得你是欠他的,他期待你,要求你,在公共场合给你施压,用各种手段骚扰你,这种痛苦压得我喘不过气。”

  “可是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被你看上,是我的罪吗?我没有权利过我自己的生活吗?”

  “以爱的名义的打扰,真的像是披着道袍的凶手,杀人于无形。”

  我没有做过女神,但能想象女神的生活

  宋宋被一个男同学追求,那是早在出国之前的事情。

  这个情深意重的男同学,因为她出国而出国,因为她打工而打工,因为她优秀努力获得奖学金,因为她开心了感到幸福无比。(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他说,你走到哪儿,我跟到哪儿。

  他甚至还引用过《奋斗》里米莱那句深情的台词:

  “我就等你,就等你,你没结婚我等你,你结了婚,我还等,我现在等你,我以后等你,我永远等你,我等你,我等你,我等死你…”

  这在影视作品里是浪漫的桥段,可是在现实生活里呢?

  你能想象,一个你完全不爱的人,强行把你当成整个世界,强行进入你的生活那种感觉吗?

  04.

  从一开始的感动,到后来的厌倦,到最后的几乎崩溃——

  宋宋的精神世界里,是一个孤单而无助的人。

  她每天被那个男人跟踪,周围人调侃说是深情护送。

  她发现自己没有一点隐私,就连向她示好的英国帅哥,都被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顿。

  她告诉朋友,我快被他逼疯了,朋友,甚至是姐姐唐唐,都会笑着说,快别拉仇恨了,魅力无敌的东方女神。

  她的手机里,每天收到几十条来自他的短信,从早安午安到晚安到一天八杯水的时间,她烦得要死了,他却以此为资本在共同的朋友圈里装可怜——看吧,我这么爱她,她还无动于衷。

  他在公共场合无数次示爱,他让她的生活圈子里没有人不知道自己在追求这个美丽女孩

  可是这女孩呢——

  她只会觉得几乎窒息。

  慢慢的,宋宋开始害怕出门,害怕看到门口等着的那个人影,像个地狱使者,阴魂不散。

  原本乖巧的她,开始窝在卧室里喝酒,酩酊大醉,只有这间房子是安全的。

  宋宋渐渐有抑郁倾向了。

  但远在大洋彼岸的家人,竟然一无所知。

  当时为了让她不受打扰而重金租的独栋,竟然阴差阳错的,成了她自杀后不被发现,无法获救的根本原因。

  05.

  宋宋在遗书的倒数第二段写道:

  “如果我没有勇气继续这样的生活,如果我死了,我不是自杀,我是被爱死的。”

  宋宋真的死了。

  她再也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不存在于大洋的这边,也不存在于大洋的那边。

  今天,是她被发现的第十九天,是她孤独离开世界的,第二十五天。

  我很想问那个温柔可人的宋宋,在天堂的日子,是否没有阴霾?原谅我犹疑了这么久,才痛定思痛地把你的故事写下来。

  断更的这些日子,我总在旅行,也总在路上发呆,思忖着,逃避着——

  那让我长达半月的时间里,颤抖不肯落墨的,关于真爱绑架的理则。

  06.

  别见太晚,别爱太满。

  在这个自由平等的世界里,好好地去爱一回别人,也好好地爱一回自己。

  因为在任何时候,小爱是占有,大爱是放手,如果爱她,你就该给她呼吸的自由。

  别把自己的人生的意义,挂靠在任何一个你爱的人身上,每个人都是一棵树,只担得起一条命。

  挂靠自己整个人生依赖,那不是真爱,那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那披着真爱名义的道德绑架,那以爱你我不能自抑为挡箭牌的隐私侵权,是比强奸更加可恶,可恶一万倍的犯罪。

  不一样的是,警察看不到指纹,法官也不能定罪。就像《三傻大闹宝莱坞》里那句台词一样:

  “这不是自杀,是谋杀。”

  宋宋是个天使,她飞走了。

  带着痛苦,带着愧疚,带着迷茫

  她还曾经在遗书里问过:

  “如果我爱他呢?为什么我不爱他?如果我爱他,是不是他就不会那么辛苦,我也不会这么难受?”

  可是亲爱的,不爱,不是你的错。

  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