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他妈的可是孩子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这他妈的可是孩子啊!

2017-11-24 23:00:46 作者:小武 阅读:载入中…

这他妈的可是孩子啊!

我想大家已经都知道三色幼儿园事件了,后台不断有人留言说:小武,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我坐了整整一下午,脑子里想得很多,却一个字都没写出。

我突然发现自己害怕了。

我并不是害怕自己发声会被封号,毕竟我还有微博,被封后大不了再花些时间,又是一条好汉。

你们知道我怕的是什么么?

我怕的是它会反转,扎针、喂药片、裸体罚站、疑似猥亵,严重性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认知,让我不敢相信这种恶魔真的会出现在人间。

如你我所见,北电、绿城、豫章书院、携程幼儿园,每次这种事件出来,我们义愤填膺地评论、转发、点赞维持热度,嚷着要求真相大白,可结果呢,往往都是不了了之

我怕的是再一次感受到那种竭尽全力呐喊之后,最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改变不了的现实

怕的是经历愤怒-失望-愤怒-失望循环的我最后绝望到连愤怒的力量都没有,麻木到认为社会本就百孔千疮,这样的事情就跟随地大小便一样常见。

不信你现在想想看,是不是下意识觉得携程喂芥末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怕的是无法面对现在口口声声说着会持续关注,等一周后热度下降又会被新的事件吸引,根本做不到承诺的自己。

什么样的人最软弱无能?

只会咆哮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人。

身陷绝望却看不到丝毫光亮,就会这样不断否定自我。

焦虑和无力感蔓延。

所以,我选择逃避

所以,我沉默不语

直到我看到这句话: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一直能伸到你的家里面,你做什么说什么我都能知道。

他妈的

这他妈的可是孩子啊!

孩子是社会的底线啊!

望远镜是用来看星星的啊!

红黄蓝不是为了涂成黑的啊!

去他妈的反转,去他妈的要冷静!

就算我只会咆哮,我也要喷的他连他妈都认不出来!

是,这样的事情层出不穷,我们写不动了,也骂不动了,但不代表着我们已经丧失愤怒的本能。

是,我们骂完抨击完,自己越来越绝望,坏人却依然自在逍遥,但不代表着正义永远都会缺席。

是,我们现在没有话语权,所谓的中产阶级也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但不代表着我们就会认命。

你问我以后会不会变好,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当这个社会已经突破孩子的底线,我们却因为害怕无动于衷时,肯定会更糟糕。

鲁迅说过:

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

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做事的做事,

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份热,

发一份光,

就令萤火一般,

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

我便是唯一的光。 

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发:骂完绿城骂刘鑫,你们最后得到了什么?嗯?

我把他拉黑之后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保持愤怒是为了维护自己心中的正义。

我又问了自己一句:当你发现自己再也愤怒不起来的时候会怎么办?

我想了想:不知道,但总好过在有愤怒的力气时却自暴自弃。

明天会更好么?

还是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

如果有人想继续对善良动刀,我依然会向他猛烈开炮。

// End

ps:最后道个歉,我知道头条是广告会伤到你们的感情,毕竟你们也不希望关注一个只知道赚钱却不肯直起腰板的人。

但不管你们信不信,我总要解释一下:广告是前几天就订好推送日期和位置的,违约的话一个是要赔钱,还有就是打乱金主的投放安排。

我还没有能力任性

谢谢你们的支持,也理解你们的不理解。

我可以保证的是:哪怕忘记了初心,但一定不会自甘堕落。

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