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宁愿你勇敢撕逼,而不是顾全大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宁愿你勇敢撕逼,而不是顾全大局

2017-12-01 19:00:11 作者:江左梅娘 阅读:载入中…

我宁愿你勇敢撕逼,而不是顾全大局

你好,老朋友

Best wishes for you

文/幸知在线 江左梅娘

01.

昨天女友橙子和我吐槽,结婚前说好的不和公婆住在一起,但是后来还是拗不过老公的哀求,和公公婆婆住在了一起。

婚前,婆婆有些嫌弃她的出身,本身就不是很待见她,她也有些自卑,于是在婚后她竭力地表现自己希望能得到婆婆的认可。

橙子工作很忙,有时候还要加班,但是回去后,总是第一时间去做各种家务。明明一天到晚累到腰酸背痛,但还是洗洗涮涮,买菜做饭,一个不拉,而且面对婆婆的挑剔,她还要赔着笑脸,不敢表达自己内心的任何不满。

橙子骨子里是一个传统的女性,觉得女人多拾掇家是应该的,她很少把责任推给老公一起承担,就这样,也没有换得婆婆和老公一点儿的待见。然而,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婆婆喜欢翻她的东西,有一次回家,婆婆拽出她的一件衣服,说这个颜色太土了,以后别买了。

又说,她花钱太厉害,不要再买了。

橙子工资比老公还高一些呢,她又没有花老公的钱,买衣服包包怎么了呢?

她心里很不舒服

但是却不敢表达自我的情绪,他老公早就和她说过,他妈脾气很坏,惹毛了的话,很麻烦

于是她顾全大局息事宁人,从来不直接反抗,事后和老公提起过,老公也就隔靴搔痒地说了一句,她老人家,你就多担待些吧。

橙子想想也就算了。

但是,虽然她努力想把婚姻保持风平浪静,可是心中的累与苦,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而且,老公很多时候还站在婆婆那头,她的婆婆也更加有恃无恐了。

02.

电视剧《一树桃花开》中的盛开,嫁给超级妈宝男罗耀辉,本来是失恋之后的任性举动,这场婚姻的基础并不好。

谁都能看出来,盛开漂亮,能干,心地也善良,嫁给罗耀辉这个没权没势的男人,也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嫌弃,就算是一时冲动嫁的,但是结婚以后,各种贤惠,实在是无可指摘。

尤其罗耀辉车祸以后,她一边工作,一边抽空照料,可是躺在床上的罗耀辉说话尖酸刻薄,每一句话都直戳她的心,对待护工都比对待她好。面对浑身伤痛、翻身都困难丈夫,她体恤他,隐忍他,回过身,擦干泪水,继续照料他,自己受的委屈一句也没和谁抱怨,可是,有用吗?

他出院回家,仍然对他颐指气使,加上耀辉妈妈回来,两个人站在一个阵营,一起来欺负这个善良可怜的姑娘。

盛开在罗耀辉住院的时候,隐忍,是善良大度,在这个时候再隐忍,那就是包子了,虽然她也反击了,可是,一人难敌俩,最终还是赌气回了娘家。实际上,走了也好,留下他们娘俩反思反思也不错,然而,在盛开妈妈去罗家为盛开出了一口恶气后,盛开本可以冷着他们娘俩一段时间,可是,在罗老太太的一句我要去旅游了,并且丝毫没有道歉之意的情况下,善良的盛开竟然又回家照顾老公了。

容我说一句粗话,人贱,没法救。最后两个人闹到离婚,还真的不能只赖罗耀辉一个人。

盛开妈妈都对盛开说了一句:你以前对我的那点狠劲哪里去了?

开心里一定在说:妈,这日子我还想过,我得顾全大局。

无疑,女人在婚姻里委曲求全,往往是为了顾全大局。

不敢表达自己的情绪,怕婆婆不喜欢;不敢享受生活,怕婆婆埋怨;不敢说出自己内心的需求,怕老公不理解;不敢哭,怕影响家庭氛围;不敢花钱,怕家里开销太大;不敢和婆婆有不合,怕老公不好做人……可是,你那么善良,那么顾全大局,谁来顾及你?

03.

有些时候,的确,委屈求全一下,能换得家庭的宁静和谐,的确功德一件,但是,事后,你的委屈不让男人感觉到,婆婆体谅到,那么久而久之就成了他们的习惯,那你就等着吧,最后,必然,你顾全大局的结果,就是被舍弃。

你自以为成就了“顾全大局”的美名,可是在人家的心里,你就是任人宰割的鱼肉,你被宰割完了,牺牲了,连在你坟前放一朵小花的心,他们都不会有。

女人啊,你可以偶尔顾全大局,但不要一直委曲求全。

村上春树说:“善恶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而是不断改变所处的场所和立场……平衡本身就是善。”

“顾全大局”如果只是天平永远朝着别人那边倾斜,其实,女人,你这是对自己的十恶不赦,长远看,也是对家庭的十恶不赦,因为,最终,婚姻家庭都会因此而失衡,坍塌。

不管你有多爱一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学会坚持自己的立场,勇敢地表达自我,才能迎来真正的尊重。

 

罗曼·罗兰也说过一句这样的话:“在婚姻中,每个人都要付出,同时也要收回点什么:这是供求规律。”

有付出,就应该有回报,这次我顾全大局了,你要领我的情,下次,请你也大人有大量,为我顾全大局一次;这次我委屈自己了,那是因为我对你的爱,那么下次,请你也一样对我有包容与爱;这次我给你和你母亲面子,那么下次也请你给我和我的母亲面子,这不是在和你计较,这是我对这个家最大的善。

我不想活成一个包子,包子被人吃掉,就没有了,我也不想让你变成一个包子,因为这个家也需要一个成熟的丈夫和父亲

亲爱的,我宁愿你不要如此的“顾全大局”,而是勇敢撕逼,至少偶尔的撕逼,让男人不会把你一味的隐忍和善良习惯成了逆来顺受,至少,你勇敢地袒露内心深处真实的声音,是一种对自我需求的肯定与满足,更重要的是,你这才是真正的顾全大局,因为你的顾,换得了尊重与体恤,换来了家庭的稳固与安宁

我希望你最终收获到了尊重、理解、包容和真正的爱,而不是躲在角落里暗自垂泪到天明。

作者:江左梅娘,微信公众号:梅子熟了(ID:ameimei226) ,微博号@江左梅娘2,专栏作者 ,擅写女性情感,婚姻家庭,教育杂感等等,热爱读书,热爱写作,生命不息,码字不止。

懂你爱你不苦逼,不逼迫,不花招,不鸡汤,实实在在讲恋爱技术

恋爱是个技术活儿

微信ID:hunyinke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学习更多恋爱技术活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