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默,可能是无声的句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默,可能是无声的句号

2017-11-04 03:37:1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时候,也许是因为抹不开面子;有些时候,也许是因为不知怎么解释;有些时候,也许是不懂怎么拒绝。沉默,很多时候,成了无声的句号。

  但,痴情的人、执着的人,读不懂的人,依然在痴痴地等,在苦苦地盼。

沉默,可能是无声的句号

  那一片静寂,其实是一片没有终点永远看不到希望的长长的路。

  三观不同,常常让交流打结,于是,有人将眼光望向远方,假装看不到,假装听不见,彼此之间,留下沉默。

  眷恋难续,往往让深情淡薄,于是,眼光不由自由移开,身子情不自禁挪远,彼此之间,只有沉默。

  记得,我们曾经在微信聊着聊着,无话可说了,然后,你恍若“消失”。我所有的信息,所有的言语,你都不曾露脸。你给我的,是长长的沉默,但,这已成了你我联系的句号。你没有将你的观点强加给我,也不让我的观点去骚扰你的心,这,也许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记得,我们曾经激烈的争辩过,但,在气喘吁吁的时候,你沉默了,从此不再提起这个话题,你给莫须有,或者没有结局的争辩划上句号。

  沉默,是一种心静,可以让混乱的心,变得清净。

  懂得用沉默划上句号,也许会少去不必要的纠缠,少去莫须有的生气与争吵,少去多余的虚情假意和吵闹。

  读懂无声句号式的沉默,也许会让事情简单很多,让情感单纯很多。

  有些事情,不必点破;有些观点,不必黑白分明。有些状况,多说不如少说,少说不如不说。沉默,也是化解矛盾,将冲突从有到无,从大到小的方式。

  沉默,有些时候,是一种模糊隔阂的手段;是一种理性,一种包容。

  或许,可以学学用沉默划上句号。当然,更应该懂得,沉默,可能是无声的句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