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盛世,如你所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这盛世,如你所愿

2019-09-26 15:51:58 作者:辣笔小尖椒 来源:辣笔小尖椒 阅读:载入中…

  1

  昨天,中央档案馆公布了一段12分钟的珍藏版开国大典影像视频

  而在这振奋人心历史转折点背后,有多少人知道,当时开国大典参阅的飞机只有17架。

  那时为了看起来“体面”,周总理想到了办法:我们飞机不够没关系,那就飞两遍!

  

这盛世,如你所愿

  那是中国的伊始,而70年之后,空中梯队战鹰列列,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

  不仅是飞机,全球四大顶尖武器我们都有了。

  还记得,918那天,防空警报突然响起

  一位朋友朋友圈发文写道:

  现在再听到防空警报,第一刻想到的再也不是逃跑了。

  因为我们下意识的知道,现在的中国是安全强大的,战争离我们很远。

  想想曾经,防空警报响起之时,面对着战火轰炸,他们该有多绝望

  好希望他们能活过来,再看一眼现在的中国,他们会骄傲吗?

  会吗?会吧。

  2

  去年4月13日,美英法又突然对叙利亚进行精准打击。而在叙利亚,大大小小的战争已经打了7年了。

  家园被毁,文明倒退,那些拥有悠久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就这样在炮火毁于一旦

  

  在这背后,对于平民们来说,战争意味着的是逃亡,死亡,冷漠,和绝望......

  自从2011年战争爆发以来,叙利亚已有400多万人逃离家乡。那里的人生活是这样:

  

  

  

  

  

  

  

  那时叙利亚驻联合代表怒斥美国,可终究没能改变空袭结局,他会后落寞的坐在那里,自责但却无能为力

  因为弱国无外交,更没有话语权。

  

  而这一幕,在曾经的中国,也发生过。

  更残忍,更凶恶。被人欺侮,毫无反击之力。

  

  

  

  只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中国不再是曾经的中国,在这个并不和平年代,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且和平的国家

  在叙利亚的孩子们在战火、逃亡中崩溃、死亡却无人相助之时。

  炮火和炸弹,因为中国的强大,不会再轻易的落到我们身边。

  

  当别国民众不通大使馆电话,绝望的自己想办法之时逃离灾难之地时。

  

  2011年利比亚战乱,中国政府协调派出了91架次民航包机、12架次军机,5艘货轮、1艘护卫舰,租用35架次外国包机、11艘次外籍邮轮和100余班次客车,海、陆、空联动,从利比亚撤侨,将35860名中国公民平安撤出利比亚。

  

  2015年,也门发生内战,10多个国家早早关闭了大使馆,而中国一艘海军护卫舰停靠也门港口亚丁,撤离中国公民,载着571名中国公民全部安全撤离也门。

  

  2015年4月,尼泊尔发生特大地震。中国率先组织专机接回公民,只要持中国护照,不分有无机票都可登机,最终我国安全接回5685名在尼泊尔滞留的中国公民。

  

  中国护照可能不能送你去世界上所有地方,可它可以在第一时间,带你回家。

  

  3

  都说:民以食为天

  曾经央视对袁隆平的一段采访让我印象深刻

  袁隆平曾在采访中说过:

  一粒粮食能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

  上世纪六十年代,饥荒时候饿死人,我都亲眼见过。大家都没有饭吃,叫花子过去讨饭,饭都没有,你讨谁?

  是啊,我们或许觉得饿死是一件非常荒诞的事,可曾经闹饥荒之时,他们啃树皮,吃土,还是活活饿死了千万人。

  

  

  后来记者问袁隆平:您是不是特别害怕这样的场景再次出现

  而袁隆平回答:不可能了,不可能饿到那个程度了。

  是啊,不可能了。

  后来,袁隆平偶然发现杂交水稻,此后他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了田地里。

  现今90岁高龄的他,依旧没停止工作,依旧致力于研究,现在的他不仅希望自己的示范田今年突破亩产1200公斤大关,更是要帮世界上某些国家,也能吃上一顿饱饭。

  而现在,中国人已经不再局限于“吃饱”。

  八大菜系,世界美食,不用出国,甚至不用出门,通通都能买到。

  

  4

  之前看过一句话:现在的中国,都是被“逼”出来的。

  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

  曾经美国不卖技术,前苏联撤回了技术专家,中国科学家自己研究两弹,无数中国科学为此呕心沥血,用算盘数据,最终逼出了“两弹一星”。

  曾经外国造价太贵、空间封锁,中国决定自己造,也被看做痴人说梦,可最后逼出了中国自己的“北斗七星定位系统”,自己的空间站。

  

  让世界惊讶著名的港珠澳大桥,国外开价太高,专利封锁,他们觉得中国人肯定造不出,结果逼得我们自己搞技术,自己造!

  2005年-2017年,中国高速公路新增7万多公里,通车总里程达12.3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有2万多条隧道,100多万座桥梁,9小时完成铁路改造、2.5小时拆除一座大桥、43小时完成旧桥换新桥。不枉基建狂魔称号

  

  中国历经十年时间,拥有世界先进高铁技术,目前我国高铁列控系统技术已实现核心技术和产品的100%国产化。

  中国高速列车保有量1300多列,世界最多。

  列车覆盖时速200公里至380公里各个速度等级种类最全

  动车组累计运营里程约16亿公里,经验丰富

  复兴号上档时速400公里、标准时速350公里,世界第一

  另外在施工成本效率方面,国外企业修建高铁平均成本为每公里0.5亿美元以上,中国只需约一半。同样一列车,国外制造要18-22个月,我们最多12个月。

  

  中国天眼是目前全球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中国5G技术,遥遥领先。中国全球通讯设备市场份额,华为已经占据榜首

  

  就连一直被打压封锁的通信类的核心专利技术,华为现在在专利申请上也远远的占据第一。

  

  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这一新四大发明方便了生活。

  短短几十年,中国已经跃升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消费大国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

  就在许多国家还停留在中国没有厕所,没有柏油马路,住着茅草房,吃不起饭.....的认知中时,中国早已悄悄地赶超,悄悄地爬到了前列

  从军事科技经济到生活方方面面,短短几十年,中国的变化算得上是天翻地覆

  她可能不是最牛的国家,可一定是发展的最快的国家。

  5

  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张译饰演的科学家离开家乡,离开爱的人,在遥远研究所中,不顾一切只为了研究出原子弹

  在成功的那一刻,有一位领导说了一句:“我甚至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而在中国飞速发展的这几十年,除了科学家之外,背后还藏着多少无名英雄

  就是因为有了这些无名英雄,才让我们能得来这样的生活,安稳的度过余生

  但是,风雨走过几十年,现在的中国确实还不够完美

  还会有很多人说:还不够好,还不如我所愿。

  可是,身为中国人,想要更好的中国,不是就要做更好的自己,去为祖国添砖加瓦吗?

  就如网络上风靡的那段话一样: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

  终有一天,那盛世,会如我们所有人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盛世,如你所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