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俗语:“七不出,八不归”原来是这个意思,却少有人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俗语:“七不出,八不归”原来是这个意思,却少有人知!

2020-01-31 18:59:4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时间转瞬即逝,春节开始过去,很多人纷纷踏上旅途回归工作岗位中去。

  有句老话儿叫“不出,八不归”。

  很多人把这句话理解为,农历初七这一天不出门,初八则不回。更有人连农历十七、十八、二十七、二十八这几天都算了进去。

  对此,有人批评说这是封建迷信,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糟粕

  其实,这两种说法不对

  “七不出,八不归”实际上是老祖宗留下来教育人的话,正确解释应该是这样的。

  

俗语:“七不出,八不归”原来是这个意思,却少有人知!

  【七不出】

  说的是出门前,有七件事没办好不要出门。

  这七件事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即平常我们说的开门七件事。

  以前出门的人往往是当家人,是一家主心骨,因此,必须安排好家里的生活才能出门。

  平凡日子里,最真实幸福就是柴米油盐醋茶了。

  也许有人认为每天和家人一起过这样的生活太简单,太了然趣,但却是最温暖,最踏实,最厚重的幸福了。

  

  【八不回】

  说的是出门后,有八件事没做好不要回家。

  这八件事是:孝、悌、忠、、礼、义、廉、耻。

  这是古人的八条做人基本道德准则,违犯了任何一条,都是对不起祖宗,都无脸面对家人。

  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八德应该渗透到中华民族每个子孙骨髓里。我们应该谨记于,严格遵守。

  

  我们应该真正理解“七不出,八不归”的含义同时将这句祖训时刻谨记于心,激励我们更积极面对生活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博大精深,每一句流传下来的老话都有其深刻含义,切不可贴上封建迷信标签而一棒打死,更不能妄自菲薄老祖宗的教训

  大年初七,美文君仍祝大家顺顺利利万事如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