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形影不离20多天后,居然和老公关系变好了” |疫情期间我有了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形影不离20多天后,居然和老公关系变好了” |疫情期间我有了惊

2020-02-12 23:15:10 作者:Momself主创团 来源:Momself 阅读:载入中…

“形影不离20多天后,居然和老公关系变好了” |疫情期间我有了惊

  文 主创团

  插图 | 电影流感

  (标注图片来自用户,已获得授权

  有没有觉得这段时间,好像进入了一个平行宇宙

  出门走在路上感受,像是电影里世界末日场面

  街上空无一人,平时人都挤不下的闹市区马路中间平躺都没有关系;

  店铺都关着门,平时最热闹苹果商店空着时忽然显得很怪异

  路上开车10分钟都遇不到几辆车,以为自己公路旅行;

  四周非常安静感觉下一秒不是奥特曼出现就是房子爆炸……

  (杭州往昔最热闹的湖滨步行街 by ca)

  除了街上的变化,很多人和自己的老公父母公婆孩子相处了20多个24小时后,也有了惊人发现

  比如——

  是厨神就会发光,不是的话,就卑微地吃光

  通过这20天的封闭隔离生活,你们一定已经分出了将来厨房主要的劳作者到底是谁。

  比如王大米老公的厨艺在这阵子就得到了充分发挥

  身为双职工家庭夫妻俩都几乎不进厨房,平时孩子随爷爷吃饭,周末去饭店解决

  现在一家三口的吃饭问题经过前几天的痛苦摸索,终于迎来了稳定发展

  「今天的米饭好甜。」是女儿对王大米所做的黑暗料理的唯一评价

  夫妻俩可以一天只吃一顿,但上小学的女儿不行啊!于是,王大米老公把自己训练成了他们家的厨神,20天后,红烧肉、剁椒鱼头番茄牛腩这类硬菜,基本已经出神入化

  「以前抱怨老公不做家务时,也根本没想过,不是他不会,那只是没有给他发挥的机会

  这是王大米在这次疫情期间最深刻领悟

  ( 王大米老公一手包办晚餐

  再也不相信「在家办公很爽」的鬼话

  起码在这个春节前,一半以上的人都有过「能在家工作该多好」的想。

  但梦想实现得很快,破碎得也很快。

  「今天早上视频会议时候我家猫从背后爬上了我的肩膀。正在跟领导非常严肃汇报工作,背后一沉时,我里想的是『坏了』,但我时抓都来不及,只能假装镇定继续汇报。我盯着对面领导的头像,他只是惊恐了一秒钟,然后假装没有看见我背后的猫。我们就这样开完了这次会。」

  我朋友姚真养的是猫,起码还不会说话,起码不乐意了赶跑就好。但大多数人养的可不是猫,是小孩

  打开电脑,他要过来按你的键盘

  开视频会他会闯进来哭喊着要抱;

  一个方案还没开始写他就需要你陪他玩……

  「从来没有现在这样渴望上班,赶紧让我去办公室吧!太怀念在办公室脑暴的感觉!

  何止是姚真,这也是千万职场父母的心声啊。

  (同事小爽也有一样烦恼

  爸妈的隐藏技能

  平时可以溜达出去打麻将、嗑瓜子广场舞太极八段锦的父母,这段时间除了花时间准备一日三餐,也开发出了令人震惊的新技能。

  李慧妈妈被困杭州,小区规定只能以家庭为单位,三天出门一个人采购物资。这个资格当然要交给妈妈,否则憋坏了老人家可不行。

  出门当天,妈妈会以最靓丽的放飞心情,一大早去超市抢菜。买完菜付好钱先寄存在超市,出门跑两圈再回家。

  不能出门的几天,妈妈就在地下车库来回跑,有一天出门一口气跑了16公里……

  还有一些爸妈体力没这么好,只能和我们一样玩起了手机:网上麻将、网上扑克、群里每天定时抢红包、学会了上网购物,当然还有云跳广场舞。据说我同事爸爸还跟着妈妈学起了织毛衣……

  「以前在家呆一个星期都受不了,现在发现锁在家里也没什么不好,和爸妈的相处自然而然就开发出了和平模式。

  李慧说,虽然很期待赶紧放她妈妈出去登山,但现在这样亲密的关系感觉也不错。

  治好了囤积症,也改变了极简生活方式

  平时爱囤积的张婧和平时爱扔东西的叶一凡,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习惯。

  张婧已经两周没有收过包裹了。

  她发现买的眼影高光口红、包包衣服潮鞋,在这样关键的时期一是处。两套睡衣就足够了,bra更是连穿的必要都没有,复工前大概第一样要找的东西就是它。两周来第一次打开淘宝的时候,居然发现加到购物车里的东西,完全没有下单的冲动。

  而从来不囤货的叶一凡,却发现生活陷入了极度的不便。

  从前需要什么才买什么,现在出门一次恨不得买上两个月的生活用品,比如一次买500多块的菜,厕纸纸巾恨不得买上5叠,要是能扛,她会再定个20桶水……

  「囤积的人应该过得很舒服吧,你根本不能想象厕纸没有了却不能当日达的痛苦!

  叶一凡的极简生活方式在最近遭到了沉重打击。

  (一个人生活的叶一凡开始囤货)

  唯一不变的是孩子这头神兽

  本来正常生活时候,陪写作业已经要让一大群家长气到心梗了,现在「停课不停学」成了许多家长新的噩梦。

  网上流行的一个段子是说:一场疫情,全民成了厨子,医护成了战士,公务人员成了门卫,老师都成了主播,家长都成了班主任, 只有孩子们,依然是神兽!

  本来嘛,下班回家辅导作业就好了,再不济还有晚托班。现在从早上8点半起,就得盯着他。老师直播坏了、作业提交不了了、打卡没做好……哪一件事不得当爸妈的顶上!

  以前觉得当妈苦,现在又当妈又当老师,苦不堪言。

  好处是,老公终于发挥了作用。

  「终于也能让孩子知道,会凶他的不是只有妈妈我一个人!

  【 征 集 】

  这次疫情被封闭在家的这20多天里

  和以前的生活相比

  你觉得变化最大的是什么?

  是发现了生活美好的另一面,

  还是急迫渴望回归正常?

  欢迎留言区分享

  也欢迎添加大表姐微私聊

  发图发视频来讲讲你的故事?

  点个赞吧

  让你的感受被更多人看到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