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忘心安,你就笑对一切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勿忘心安,你就笑对一切吧

2020-02-26 15:05:5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勿忘心安,你就笑对一切吧

  法国文学家莫泊桑曾经说过:“生活可能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记得以前,总喜欢自己文章中写“生活”。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真懂还是假懂,“生活”这两个字真的很重很重,重得压在你肩上,让你直不起腰,喘不过气来。也许只有品尝过生活的各种酸甜苦辣才能发现生活的真谛挖掘出生活的美妙

  记得前段时间看过的一部关于啃老族奋发图强的《虫样年华》,在其中有一句台词贴切:“生活,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

  至于该怎样才能活得精彩,那是属于个人问题。谁不想活得精彩,活得开活得幸福啊!但凡事有正,必有负,有对,必有错。任何事都有两面性,所以你犯了错误,当你感到生活给你带来的各种烦恼时,当你受到各种不公对待时,不必惊慌失措,不必感到孤独无助这就是生活,没有人可以一直安着,生活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的,当你越感到悲伤时,你就会被悲伤蒙蔽了双眼,冲昏了头脑,再也找不到当初的快乐

  但你也不要因此而感到害怕,因为各种的不如意,只会让你对生活幸福来得更亲切些。正如在某个调查中发现,穷人的幸福指数,要比富人的幸福指数要高很多。因为穷人要比富人更懂得满足,穷人比富人,承受着更多的不如意,不如意的事,发生在穷人的身上,对他们来说,只要不是天塌下来,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所以,无论遭遇到何种困难,何种挫折,别微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正如每个人都有自己吃的菜,自己喜欢衣服,或自己讨厌做的事,否则便会失去自己的个性。人一旦失去自己的个性,生活也便索然无味了。所以对各种冷嘲热讽,咱也就视而不见,如果事实都去斤斤计较的话,那样的话你的快乐也就会迷失计较之中。

  也许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朋友的,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一致的个人观的。传说中的好朋友是难寻的,要不怎么会有“知音难觅,知己难寻”,“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各种古人感慨呢。

  如果所有的人都懂你的话,那么世界也就不会再有误会、有误解、有矛盾了。

  没有人能免得了孤独,与其逃避它不如去面对它。孤独并不是一件那么糟糕的事,与嘈杂相比,孤独显得是那么的安静,那么的自得,这倒也不为一种享受一个人的世界,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当沏上一壶茶,听着美妙的音乐,自己一个人安静地看着书,那会是多么的惬意;当午后的阳光暖暖地晒在你身上,你会发现你很幸福的。正如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不怎么如意的世界里,当乌云密布到来时,我们会摇曳。但阳光总有一天会到来,等阳光到来时,你要好好地拥抱一下阳光,细闻着它独特的香味,将自己的心情变得阳光一些吧!

  我想,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平静点。哪怕是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真正难以逾越的只有自己的内心。

  古言常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纵然,你从书里发现不了“黄金屋”,发现不了“颜如玉”,但你至少都会让自己沉浸书海中,让自己可以安静地看书,会让自己更理性地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更何况,多了些知识,也就多了点手段。

  人的一生也正如太阳的一天。早晨为人们带来曙光,傍晚为人们带来黑暗。一天也就如此。有深,有浅,有起,有落,生活亦是这般变化的,在不同的时期,各有不同的颜色,晴天雨天都是必经。你能懂得,你便从容。

  要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外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世界的灯红酒绿与我无关,就这样读着安静的书,思考着平凡的人生,写着平庸的文字吧!因此我正在不断地构思的我的自传体小说,就叫《笑对苦难岁月》。

  别忘了微笑,别忘了心安!勿忘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