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易,成年人要学会自我打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生活不易,成年人要学会自我打赏!

2020-03-20 17:56:0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前些天,有位朋友跟我抱怨日子烦得很,上班也烦,回也烦。全身都是枷锁,上班的枷锁是没完没了竞争,回家的枷锁是夫妻孩子教育矛盾老人生病看病难的无奈

  是啊,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身处纷繁复杂的社会,的确经常有一种力不从心感觉职场之中,拼不过年轻人,又不敢轻易上司不满选择辞职。

  生活之中,面对孩子难上加难的教育、面对老人的健康医疗难题,肩上的责任压迫的人喘不过气来。如此种种压力,没法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问题就不免冒出了头角。

  于是,突然发现抑郁症频繁出现了身边。有因为孩子教育导致家庭矛盾精神出现问题的;有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竞争太激烈心理受不了的;有因为婚姻解体,无法接受现实的……

  相很多人都思考过,人为什么活着的问题。

生活不易,成年人要学会自我打赏!

  因为而活着,但也有例外,并不是所有结合男女因爱而生下孩子;因为责任而活着,责任太重了,可否卸下责任不让自己那么累,实际上是不能。在我看来,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就不可再纠结于为什么活着这个命题,更重要的是如何好好地活着,让自己的一生有意义

  为了好好地活着,人生要学会自我打赏。

  自我打赏,是要打开自己的心窗,让阳光可以温暖带进心海。这阳光,可以是自己的一份爱好,也可以是一份知心感情,也可以是忙碌生活中的一点点自由支配时间

  活在这个尘世,谁不累呢,都累。

  有的人,或者因为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或者因为身体素质不够硬,被生活压垮了。有的人懂得自我调整适时地自我打赏,缓冲生活的压力,放下心中的执念,身心也就有了自由的呼吸

  有位孩子同学妈妈,每周总会拿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健身、美容,每次看到她的时候都觉得好身材的她容光焕发令人羡慕。还有位同事,每周总会跑到电影院里看一场电影我们看到的她总是充满阳光。

  我很欣赏她们的做法,生活中给自己打赏,就是让自己的身心得休息,让压力得到释放的出口。

  学会自我打赏,是让自己有时间从生活的枷锁中释放出来。

  给自己打赏一点时间,从忙碌的日子里解脱出来,去读书、看电影、欣赏音乐,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些许的轻松自在;

  给自己打赏一点金钱,从繁忙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放下工作,放下负累,去健身、去美容、去旅游,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些精彩。

  真的,活着,别太累,别吝啬,请学会自我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