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是高智商的表现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懒是高智商的表现吗

2020-06-03 15:50:55 作者:未知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比尔·盖茨曾说过,自己更喜欢懒惰的人,因为这些家伙总是能够找到简单方法

  美国佛罗里达州某大学研究者们通过实验证明,懒惰是高智商表现科研人员说,勤劳的人将更多时间用于劳动,用在身体活动上,因为他们需要借此摆脱无事可做的处境,而高智商的人則不会感到无聊

  

懒是高智商的表现吗

  研究人员找到了一批学生,通过对特定观点认可程度,对这些学生进行判定,如“我很享受不断伴随新解决方案任务”和“我只会考虑我需要考虑事情”。

  之后,研究人员分别找出了30位“思考者”和30位“非思考者”,为他们配备了健身追踪器,以便监测他们在接下来一周内的运动量

  结果出来了,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内,思考组活动时间远不及非思考组,后者进行了更多运动。不过,周末两类人的活动量是一样的,对此,研究人员也没弄明白

  智商高的人真的更懒吗?很显然,研究人员的数据并不全面,为了证明这一点,还需要更多的测试。不过,现实生活中,这种现象确实很常见,那些高智商的人都在忙着赚钱,确实很少运动,只有到了周末才会进行更多运动,这也证明了科研人员的观点。

  突然想到一部名叫《硅谷》的美剧,讲的是一群“码农”的搞笑故事,里面有一位亿万富翁彼得绝对拥有超高智商。他曾让助理买来汉堡王的所有品种,然后分析上面的芝麻粒与蝗灾的关系,而且竟然从中发现商机。他意识到印度尼西亚的芝麻期货价格被低估,即买进,大赚了一笔。

  这些硅谷大佬显然在智商方面胜人一筹,能普通人无法发现的细微之处,然而他们也有缺陷,就是不喜欢运动,或者说非常懒。

  彼得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很少走路,到哪里都开着自己的代步车,类似于老年代步车,只不过更高级一点。最有意思剧情在后面,彼得一行人去非洲旅行,后来突然出现了一只动物导游拿出枪开了一枪,没打中猎物,彼得却死了。

  提问:彼得是怎么死的?

  被吓死的?

  被导游误杀?

  被野兽杀死的?

  ……

  最后,彼得的助理给出了答案:他是跑步猝死的。

  原来,看到野兽之后全车人都惊慌失措,这时导游拿出枪,冲着野兽就开了一枪,没打中,吓跑了野兽。不过,这一枪也吓到了彼得,没吓死,吓跑了。对于这位很少走路的亿万富翁来说,走路显然太费力了,何况是跑,结果他猝死了。

  剧情虽然荒谬,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那些高智商的伙确实不喜欢运动,他们平时很忙,所以不会感到无聊,而非思考者则需要通过体力活动打发时间。

  懒惰是高智商的表现,这个观点显然不成立,反过来说倒是可以接受的。

  懒惰≠高智商;

  高智商的人往往懒于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