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一窝蜂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一窝蜂的经典句子

2017-11-08 22:01: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一窝蜂的经典句子

  ●黑夜不知不觉地来临了,山底下这个村子里却出现了橘黄色的灯光,这些灯光或多或少地吸引着一些夜间活动频繁的昆虫。这些昆虫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就钻出来,他们在天空中飞舞着,有一阵子的声音很大,好像是一窝蜂被谁惊动了的,一窝而散到处乱窜的情景。 ----屈远志《丛林有公主》

  ●你们单靠一窝蜂的气势,就想摧毁我们的人生。听着,我知道这是你们的工作,工作就是这么一回事。但是既然自己的工作可能毁掉别人的人生,你们就应该要有所觉悟。看看那些公交车司机,大楼建筑师,厨师,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严格审视每一个细节,因为他们的工作关系着别人的人生。你们也一样,要用你们的觉悟来为自己的工作负责。 ----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

  ●没有比很多人一窝蜂去做的事情更可疑的了。
人群始终都是个灾难。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我们不容易解释市场的好些现象,尤其是宏观性的暴涨暴跌,因为世界的局限条件太复杂,而在这复杂的情况下,有些人在讯息上处于有利位置,可以预先知道一些信息,在市场大赌几手,风花雪月去也。有些人处于另一种有利位置,可以制造新的局限条件,或刻意而又成功地误导市场。一些市民或股民,以为自己有先见之明,又或者以为自己掌握到一些内幕消息,糊里糊涂地下注;而其它的好些股民,本着那所谓“牛群直觉”,一窝蜂盲目地炒上炒落。” ----张五常《新卖桔者言》

  ●做自己,最快乐。对北欧人来说,念书如果不是出于兴趣,不如不要念。任何时候,都可以停下来想一想,缓缓自己的脚步,决定最适合自己的路,而不是盲从,一窝蜂地往一个方向冲。 ----凃翠珊《北欧四季透明笔记》

  ●只要你是女文青,就不会不知道玛格丽特?杜拉斯。这个被称为“文青教母”的法国著名女作家,在中国,有着超高的知名度。
多少女文青怀着朝圣般的虔诚顶礼膜拜她,背诵她作品里的名句,学她写字时抽烟喝酒找灵感,模仿她的写作语言模式,甚至一窝蜂去越南旅行,坐在胡志明市的街头,站在湄公河的游轮上,心里默念着:Saigon(西贡),Saigon。仿佛不懂杜拉斯,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还和文艺搭点边。
某种程度上,杜拉斯代表了一种时尚,她是先锋,是标杆,是icon(偶像)。 ----陆小鹿《为世界开一朵花》

  ●饭点铃声一响,学生们一窝蜂奔往食堂排队吃饭这事儿和高考某句励志口号是极其相似————提高一小‘分’,干掉一千人。

其实不管是分数还是分钟,对于那种每场马拉松都一心想夺得头筹的人来说,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不过那些充满硝烟的比赛,都与我无关。我不是那种在考场上为了仅仅一分的题目冥思苦想结果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人,当然也不会一下课就傻傻地把自己置身于人山人海之中,等到高峰期过后再慢悠悠晃到食堂吃一份同样可口的饭菜,我一直觉得更划算。

  ●九月底,经常挤在院门口叽叽喳喳看着她们一脸崇拜的大一小孩子少了很多,忽然有些寂寞。然后想起去年,自己似乎也是这个样子,像个陀螺一样地跟在大家身后,一窝蜂地满校园跑来跑去,人仰马翻的,真的很闹。
那时,也像现在,晚霞明媚,几乎触不到的风。 ----《十年一品温如言》

  ●一窝蜂大笑的孩子们,还不明白一个道理,他跟你不一样,但这不是你瞧不起他的理由。 ----倪一宁

  ●大众不去阅读古老的经典作品,却偏偏一窝蜂地去阅读当代平庸者所撰写的书籍,只因为那些文字和思想是新出炉的、还冒着热气。但热气腾腾的并非就一定是精美可口的食物,那也可能只是别人的排泄物。

  ●早上起来,她发现家里停电了。于是没办法用热水洗漱,用电吹风吹头发,不能热牛奶,烤面包,只好草草打理一下就出门。
刚走进电梯,邻居家养的小狗一下子冲进来扑住,上周刚买的米白长裙上顿时出现两只黑黑的爪印儿。
开车被警察拦,才想起来今天限行,罚了一百。
到了公司,正好晚了一分钟,又罚五十。
冲进会议室开例会,老板正在宣布工作调整的名单。她的业务居然被无故暂停,她的职位则被一个不学无术,整天就知道开豪车,用菠崃史特泡嫩模的家伙所取代。
午餐时间,所有人都闹着要新任主管请客,一窝蜂笑闹着出了门,没有人叫她。
她一个人去了餐厅,刚把一口饭送进嘴里,重要客户打来电话。
对方取消了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年底的奖金泡汤了。

  ●译体恶风劲吹,从大作家到小学生,同受愚弄而懵然不觉。更可怕的是报刊上一窝蜂去学样,还觉得有趣,真要教前辈大师们,鲁胡老梁沈赵,地下同声一哭! ----流沙河《笑说蟹文之灾》

  ●每天红绿灯前,停似一棵松,左右观望中,等似一张弓,抬头紧盯灯变红,瞬间奔腾一阵风,飞驰一条龙,练就左右穿梭神功,拥挤间,南腔北调,东邪西毒一窝蜂。哎,路上总匆匆…每天路上,时光潺潺。天有冷暖,不知不觉转换;人有情感无声无息陪伴…

  ●任何一种行业,如有一窝蜂的趋势,过度发展,就会造成摧残。 ----徐晴媛《徐氏交易心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