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线拴住一窝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根线拴住一窝蜂

2016-04-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根线拴住一窝蜂

  一根线拴住一窝蜂

  文/赵元波

  云南龙陵的黄国虎是个养蜂高手,在当地他养蜜蜂可以说是小有名气,俨然就是养蜂界的土专家,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方法,他养的蜜蜂产出的蜂蜜远近闻名,一斤可以卖到四百多元。

  这么贵的蜂蜜,同黄国虎养的蜜蜂有直接的关系,黄国虎养的蜜蜂是高黎贡山一带特有的野蜂树蜂,在深山老林里要找到树蜂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蜜蜂是变温动物,气温高于25℃的时候,它们最有活力,树蜂喜欢把巢做在七八米高的大树上是有原因的,树梢上,光照长,空气干爽,树蜂的采蜜时间就会大大延长,采的蜂蜜自然就多,在高处,也没有虫害的侵扰,掏出来的蜜没有杂质,色泽呈金黄色,口感就好。

  要捉住一窝树蜂,只要抓住蜂王就行了,擒贼先擒王嘛。黄国虎爬到七八米高的树上,在树洞狭小的空间里,很快就找到了蜂群里体型较大的蜂王,用一根线拴在蜂王的腰部,把线绑在收蜂的竹篓里,蜂王进了竹篓里,蜂群也就不再乱飞,都乖乖地被黄国蜂徒手抓进篓子里,就这样,一窝野蜂就乖乖地跟着黄国虎回了家。(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黄国虎把捉来的树蜂放进特意制作的大木桶里,给树蜂当蜂窝,依旧是把蜂王拴在桶里一段时间,等树蜂们习惯了挂在高处的新家,再把蜂王身上的线给解开,一窝野蜂也就成功地被他给接了回来。

  在大森林中,树蜂采百花,这酿的蜜,不好都难。能卖上四百块一斤,那是人家黄国虎细心观察,善于琢磨的结果。

  一根线拴住一窝蜂,看似简单,其实里面包含了大道理:抓住事情的关键,也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线拴住一窝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