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素到极致,便是大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素到极致,便是大美

2017-10-15 05:06:22 作者: 爱玥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素到极致,便是大美

  素心真好,比云淡风轻还云淡风轻,比细水长流还细水长流。素心,似出水莲,无论世间如何喧嚣,也还是保持一颗芙蓉心,一朵芙蓉面。

  有一颗素心,是这样的禅味悠远,似清水洗过,不染尘埃。它总是和人保持着适中的距离,这距离不纠缠不清,也从不遥不可及

  它始终离你那么近,又那么远,仿佛触手可及,却又无法企及,这凛冽的人生中,有这样的距离已是安静淡然的好。

  素心,是这样的美妙,就连喜欢也是素淡的,是隔花闻笑,暗相思妙不可言,亦是风吹浮世欢的细小惆怅,所有这些小小的喜欢和惆怅,串联起生活的珠粒,点缀在旅途中。使得一颗心,就像一朵莲,即便凋了、残了,也仍自清亮宜人,不染尘埃,端然等待那冷消冰破,春暖花开

  有时,存了一份素心,是那么好,淡看世事,淡看人生,心中常存喜悦,心中常有泉流花开。似乎是不动声色,但分秒之间就有了些许禅意。

  素色的心到了极致,开出了妙法莲花,这株妙法莲花,尽情地开,一直开到蕊残花落,仍自暗香犹存,这才是人生,纵然素净如此,也还是烟火气十足,红尘味十足。

  素不在衣着,不在妆容,在一颗清澈透明的心。不显山不露水,不掠不夺,不争不抢,有着悠然见南山的洒脱,也有着风动桂花香的端然。内心里纵然铁马冰河,表面上依然不动声色,总觉得人生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只有浓烈二字是不够的,还要加上一个静字。

  素心于你我,似清水煮莲子,饱满清透,初时稍苦,再品则甜,好比生活,常品一种滋味是贫乏的,只有尝遍百般滋味,才觉甜味愈加珍贵。尘世中,那些喧嚣和华丽常常如烟花般瞬间消散,只有平淡和朴素,一直散发恒久微茫。

  素心不是格格不入,是对人对事的淡入淡出,一颗心愈来愈低地贴近生活,愈来愈清凉地看待世界,不张扬,不自我,和周围一切那么吻合,那么妥帖,那么丝丝入扣

  我们要的,只不过是一个相知相守心有灵犀的爱人;守住一份从容简约平凡淡雅的生活。而有时,我们也只有借着一颗素淡的心,才能把这岁月看得很透彻,因此,慈悲喜舍,又何必在意太多呢。

  素到极致,便有了禅意,看什么都好,看什么都称心,那满地阳光,满眼笑,真地让人慰藉,也许有不如意,也许有不顺心,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有一颗莲子般饱满清透又素白的心,这才是一个人的山河岁月呀。

  素到极致,便溶入了尘世,一颗素心,躲藏在曾经沧海记忆里,细细分辨着每个朝朝暮暮,每个相伴的晨昏,静静地品味着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