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默读》经典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经典的《默读》经典的句子

2017-12-21 23:00:11 作者:priest 来源:默读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默读》经典的句子

  1、骆闻舟伸了个懒腰:“你怎么有这么多耐心?”
“不算有耐心,”费渡眯起眼睛漫不经心地说,“只不过时间有限,得分轻重缓急重要的事,花点时间不算什么。”
骆闻舟没听明白,鼓捣块表怎么就能算“重要事项”了?
这时,费渡终于把卡住的簧片拨回了正确位置,“咔哒”一声合上了表扣,开合几次,灵活如初。
“好了,”费渡似笑非笑地把手表递过去,“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 ----priest

  2、他感觉自己就像反面教材里的败家皇帝,听那祸国殃民的妖孽百年不遇地笑上一声,亡国毁身都不在话下,何况在猫爪下断个袖? ----priest

  3、朋友走进家庭或者搬家远离,亲人年纪渐长、生离死别等等,都不是事故,而是像阴晴雨雪一样自然规律,客观且永存,本身并没有什么含义,过度沉湎,就像过度伤春悲秋一样,没有意义世界在变,人在变,自己也在变,拒绝改变和分别是不逻辑的。 ----priest

  4、受害人家属并无贵贱之分,痛苦与怨愤也并无轻重之分,倘若看见致人伤害、死亡者能终身饱受内疚与良心的折磨,或许还可以以此稍作慰藉,可惜世人的良心大抵不够厚重,在惨重的自我谴责面前,它往往会在自我麻痹与繁多的借口中败下阵来——

我不是故意的。
我没有针对你。
我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我也是某种程度上的受害者……

可谁让你倒霉呢?
归根到底,命运才是那个行凶的贱人啊。 ----priest

  5、骆闻舟十分擅长自我恐吓,一路心惊胆战,总觉得自己是双脚悬空、趴在一个古董瓷瓶上,这瓷瓶平时放在玻璃罩子里他都嫌不经心,此时被他自己压得摇摇晃晃,晃得他连大气也不敢出,唯恐喘气声大了,蹭掉这宝贝瓷瓶一块釉。 ----priest

  6、寻常人能脱口而出的“爸妈”,对于费渡来说,是一道跨不过去的坎。
也许要迈很久,一辈子那么久。 ----priest

  7、“我没有骗你?”
“什么没有骗我?”
“骨灰等候室里,“哄你高兴最重要的’那句话。”
“……”
“那句是真心的,不是耍花腔。”
期限是从今以后。
“……嗯。”
相信你一次,虽然你有那么多不靠谱的前科,再让我伤心……
好像也不能不爱你
真是栽在这王八蛋手上了。 ----priest

  8、费渡侧身靠在他的办公桌上,伸出两根手指捏住骆闻舟的下巴,轻轻掰过来仔细端详片刻,像个收藏古董的人端详把玩一只珍贵的汝窑瓷器,片刻后,他站直了,无声无息地叹了口气,承认自己是被这张脸打动了。 ----priest

  9、“假设——我是说假设,你是个女的,”骆闻舟说,“我跟费渡你想嫁给谁?”
陶然:“……”。
骆闻舟:“假设。”
陶然思考良久,得出结论:“我要是女的,现在应该没时间搭理你俩,整天都得发愁怎么跟我妈出柜。” ----priest

  10、大概所谓年龄与阅历赋予“游刃有余”都只是个假象,很多时候,游刃有余只是阅尽千帆后,冷了、腻了、不动心了而已。 ----priest

  11、种种迹象都被范思远的只言片语穿在了一起,难以想象的黑暗真相猝不及防地撞过来,一瞬间把骆闻舟的胸口掏空了,他想起那年夏天,背靠孤独的别墅、仿佛无法融入世界的少年,想起那双清透、偏执,仿佛隐藏着无数秘密的眼睛。
他恨不能撕裂时空,大步闯入七年前,一把抱起那个沉默孩子,双手捧起他从不流露的伤痕,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我来晚了”。 ----priest

  12、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 ----priest

  13、“国外一直有一种理论,说一个人如果想自杀她可能突然用某种方式对亲人表白——她的表白,你当时也听见了。” ----priest

  14、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我就是深渊。 ----priest

  15、冰冷潮湿的地下室,藏着无边秘密的回忆,他每每提到时不由自主的呛咳,永远单曲循环的歌。
种种迹象都被范思远的只言片语穿在了一起,难以想象的黑暗真相猝不及防地撞过来,一瞬间把骆闻舟的胸口掏空了,他想起那年夏天,背靠孤独的别墅、仿佛无法融入世界的少年,想起那双清透、偏执,仿佛隐藏着无数秘密的眼睛。他很不能撕裂时空,大步闯入七年前,一把抱起那个沉默的孩子,双手捧起他从不流露的伤痕,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我来晚了”。
“我来晚了……”
费渡好像是有了点意识,难以聚焦的目光在骆闻舟脸上停留了许久,仿佛认出了他,竟露出了一个微笑,随后,骆闻舟看懂了他的唇语。
他说:“没有了……怪物都清理干净了,我是最后一个,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 ----pries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