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从不白拿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从不白拿你的

2017-11-24 22:56:1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匆匆流年,只不过一个转身,猛然惊觉:岁月,已偷走我很多东西。

  那青春的脸庞,那粉嫩的皮肤,那清澈明亮的双眼,那亭亭玉立的身姿;还有,那一袭白衣裙,那一件娃娃衫;还有,敏捷的反应,柔软的动作,不算差的记忆力;还有,很多很多青春的影子……一切的一切,不知不觉中已成了遥远。

岁月从不白拿你的

  不知何时,眼角有了岁月的痕迹,脸庞已被红尘的烟火熏出几抹沧桑;也不知何时,黑长发飘出几丝刺眼的银色,穿越时光厚积的身子,也开始对衣服有了挑剔,那种肥瘦皆宜的感觉成了记忆中的一缕烟云。许许多多的不愿和不曾想到别无选择地出现,让心有了沉沉之感。

  仿佛,时光在暗淡;仿佛,希望在缩小;仿佛,自信在流失;仿佛,自我在贬值。

  真的吗?不甘的心,无数次追问着岁月。

  岁月无语。当心在寂静中,走过中年,看到一个真正苍老的自己,又是一次惊觉:今天的自己,又或许是以后追忆中的靓丽。

  时光,真会那么贪心,一点一点地偷,让人老了身子,也老了心情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让自己的嘴角慢慢地上扬,再上扬……我看到了一种灿烂,虽然没有青春的闪亮,但我读到了岁月的赠与。

  是的,岁月从不白拿你的。它拿走你的天真,其实赠与你的深沉;它拿走你的单纯,其实赠与你的成熟;它改变着你青春的容颜,其实也提升着你的气质;它磨慢了你反应的速度,却垫高了你站立的台阶,让你常常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视野更为开阔,心胸更为豁达

  有失去必有获得,关键是你能否站到恰当的角度去接纳。人生就是一个慢慢老去的过程,自然规律无人能够逆转,读懂岁月的赠与,且行且惜,当有一天,真正白发苍苍,真正老到什么事也做不了的时候,还能笑着说:岁月给了我丰厚的人生,给了我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从不白拿你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