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自私自利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自私自利的名句摘抄

2021-01-27 02:06: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自私自利的名句摘抄

  ●他说,没错,这就是人性。自私自利,是人性的麻醉剂,罪恶就像是沉重的负担,把一切罪恶感抛弃,堕落吧。
他说,贪婪,虚荣,骄傲……是我最爱的原罪。
他说,没有人会是永远的赢家。
他说,宁在地狱为王,不在天堂为奴!
他说,他说……
没错,我很邪恶,可是我很真诚,我真诚的告诉你,没有人可以拒绝我。我真诚的告诉你,即使你是高贵的大天使长,我也要拉着你一起堕落。
他在我面前傲然仰起下颚,他的笑容轻蔑而绝望。

  ●原谅我不太会谋生,至始至今,我只学会了生活。因为往往在我绞尽脑汁,劳尽身心去谋生的时候,茫然回首,却看见了自己丢失了生活。在我看来,人生,生存固然重要,这个也不是说我不知道。但适者生存这一词的领悟结果又确实如此残忍,人是情感动物,若没有情感则与畜生无疑。人应注重的是生活,畜生才会力争生存。人生苦海,其中让众生都不得安宁的最残忍一个字,也无非是个“谋”字,人生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东西。其实人生,更多的是努力生活才是,而不应该是明争暗斗,勾心斗角,自欺欺人,自私自利,劳碌奔波的残忍谋生。人类终有一天会明白,若在人生里,只论“谋生”,则众生皆苦,永无宁日。 ----叔叔的书《独白》

  ●世界所有人皆为烦恼所苦,一个污点都没有的人,在人世间根本不存在,那些一直妄想崇高伟大的人,自私自利,不择手段,恶贯满盈的人,所有的人都希望能够得到救赎 ----桔梗《犬夜叉》

  ●人之初,性本善。
人心向善,为自己,为他人,为众生。
善良,是凡人的心境,
在灵魂中自持自觉的扎实根基,
善良,是凡人的言行,
在灵魂中自立自强的铁律依靠,
如果放纵欲望,自私自利,一塌糊涂,
贪得无厌,逆行而施,
善良,就会从灵魂中消失,
贪婪无度,作恶多端。

  ●我不漂亮,但是乐观
我不聪明,但是不笨
我人缘不好,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人不会抛弃我,守在我身边。
但是自从来到了这里,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变了。人,陌生。思想,陌生。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渴望而不渴及。我不怕寂寞,但是不代表我不怕伤害。我自从来到了这里我年受到了太多的伤害,勾心斗角,自私自利…一切的一切完全打乱了我对社会的认可。我的心不在像以前那样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因为那只会让我越来越害怕这个社会,越来越想去逃避现实。
人生如此,悲凉,落寞,齐聚心头。
笑,别人会觉得你勾引人。哭,别人会觉得你娇气。说话,别人会觉得你装。有人追,别人会觉得你怎么这么放荡啊。我的一切一切都被别人否定,我的人生原来就是这么的不堪入目

  ●打扰跟冲突只是暂时的,四年一过,各奔东西,你若想,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有些人只是一些生活习惯的差异,爱占小便宜,自私自利,爱八卦嘴不严,经常跟异性暧昧不明,并不是针对你一个人,你又何必针对她呢?每个人都只需要对自己负责,管好自己,以对方为鉴,就算做不到被所有人喜欢,至少不会被讨厌的时候不自知,不要成为那个令自己都讨厌的人。

  ●是呀!我爱你,你也就仗着我爱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你肆无忌惮的践踏这份感情的同时又沾沾自喜着我爱你。
你以为我非你不可,所以你可以这边吊着我的感情践踏我的感情,又在那边狩猎着你自以为是的真爱。
我从来不是一个好人,自私自利。
所以,我们俩就这样了吧,我去找一个值得我珍惜的人,你继续去狩猎你所谓的真爱。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你爱的深入骨髓的人,你爱的不顾一切的人。
但是我更希望她不爱你,因为这是你的报应,我不会同情你,相反我会嘲笑你,因为我不爱你了,不爱了,再也不爱了。

  ●蕅益大师便很肯定的说:“欲决定得生极乐世界,莫如以信为前导,愿为后鞭。信得决,愿得切,虽散心念佛,亦必往生;信不真,愿不猛,虽一心不乱,亦不得生。”
永明延寿大师《禅净四料简》
有禅有净土,犹如戴角虎,现世为人师,将来作佛祖。
无禅有净土,万修万人去,但得见弥陀,何愁不开悟。
有禅无净土,十人九蹉路,阴境若现前,瞥尔随他去。
无禅无净土,铁床并铜柱,万劫与千生,没个人依怙。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
净空法语:放下 自私自利 名闻利养 五欲六尘贪嗔痴慢
财色名食睡地狱五条根 ----《佛经经典名句300句》

  ●「要是我们是更完美的生物就好了。可是,就因为我们不完美,所以才要依靠别人,或是寄生在别人身上。」只要够坚强,一个人生活也并无不可。可是,我们并不是那种坚强的人,所以必须寻找依靠。我想,这不是一种罪。如果这是罪的话,那么活着不是一种折磨吗?
我们每个人都是寄生虫。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工于心计、自私自利、为了生存,而有求于别人。即便是这样,那也没什么不好啊。「为了要变得更坚强,所以要努力……生物不都是这样的吗?」 ----砂义出云《寄生彼女砂奈》

  ●千年万年过去,他于这一头,我于那一头。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岸。
须臾间的目光交接,铸就了一生的难以忘怀。萦绕着,长存在我的睡梦中,记忆中,一直一直。
高者寂寞,耐住寂寞才能更高,越高越寂寞。
曼珠沙华是罪孽。
美丽,妖艳,尽管绝望,可它依然散发出罂粟的芬芳。
就像年少时单纯的心愿,和不可能实现的誓言。
就像站在彼岸的你,和站在此岸的我。
依然让人等待,让人痴狂。
他一直知道我会带给他什么样的创伤与毁灭。
他扬头时极美的神情就像夜间绽放的优钵昙,美丽芬芳。
昙花一现,绝艳一时。
人生中最令人绝望的事不是死亡,而是等待死亡。
.他说,没错,这就是人性。自私自利,是人性的麻醉剂,罪恶就像是沉重的负担

  ●过午看报,榆关战启。晚上就听人说,榆关失守了。于是,一般人——在享乐完了以后——又谈到日本了。这所谓“谈”者,不过,骂两句该死的日本鬼子,把自己的兽性藉端发一发,以后,仍然去享乐。……最近发见了,在自己的内心,潜藏着一个“自私自利”的灵魂,开口总说:“为什么不抵抗呢?”也就等于说:“别人为什么不去死呢?”自己则时时刻刻想往后退。有时觉得这种心要不得,然而又有大串的理由浮起来,总觉得自己不能死,这真是没办法。 ----季羡林《清华园日记》

  ●自娱自乐,自暴自弃,自吹自捧,自高自大,自觉自愿,自给自足,自卖自夸,自媒自炫,自私自利,自生自灭,自始自终,自业自得,自言自语,自怨自艾,自由自在,自作自受,自高自大,自轻自贱,自导自演。

  ●自私自利,眼中只有自己的人,这种人最容易被利用。 ----六道《坏蛋是怎样炼成的》

  ●中国人的10个特性:(一)自私自利;(二)勤俭;(三)爱讲礼貌、爱面子;(四)和平文弱;(五)知足自得;(六)守旧;(七)马虎;(八)坚忍及残忍;(九)韧性及弹性。(十)圆熟老到。 ----梁漱溟《中国文化要义》

  ●何为天道,丑恶善邪一念间。人有七情六欲,斩不断理还乱是离愁。为自己着想叫自私自利,为大众着想叫博爱。俗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在利益,面前您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舍身取义,男儿大丈夫所为。自私自利,小人行径。做生意也好做人也罢!既不能让自己吃亏,又不能欺瞒大众。难难难~难得糊涂!

  ●何谓自然?自私自利,强制服从!

  ●美国文化是欧洲文化演变的,美国人有后者对未来的开拓精神,但这种开拓把个人本位、肉欲放纵、自私自利、不负责任发挥到淋漓尽致,却缺乏它对文化的留连、忧患、反省、顾盼与终极关怀,缺乏它对人类命运的整体关切。

以色列与中国一样,是具有古老历史文化的一个现代民族,犹太人在西方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因此解决未来人类问题,也离不开这个伟大民族的参与。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局限,一是他们陷入西方现代文明越深,解决问题也越难,今日美国在很大程度上是被他们操控的。二是他们一直处在沉重的生存压力中,生命创造力在挑战中比现代中国更为突出。但整个民族主要是精力在应付生存竞争,中东和平进程举步维艰,以色列总理=外交部长+|国防部长,没有时间和精力面对全人类的问题。 ----姚国华《全球化的人文审思与文化战略》

  ●你说的这种有很多,但是亲的也很多。我也深受其苦闷 如今总算想通了些,人心就是这样,自私自利。咱们也不能埋怨,又没有能力左右他人,索性自己是怎样的人,就作怎样的事。父母妻儿一起,平安幸福,就好了 对于亲朋好友,只做到一个问心无愧,无需太过于计较是的,楼主,亲情现在越来越淡了,如果你有权钱,外人和亲戚都会巴结你,甚至是当众赤裸裸的巴结讨好你,如果你是普通百姓别说外人就是你亲舅舅也不会正眼看你的,这就是现时,楼主习惯了就见怪不怪啦,现在很多亲戚关系建立在权和钱上的,而不是血源
wcm2903376514: 正确,亲情建立在权和利上,血缘是假的唯一真的只有在另一方遇到要换人体器官才会来认亲,认血缘关系!唉!人类本来是礼智聪明情感的为何变成如此这般?

  ●女人更需要“自私自利”,我们何必糟蹋自己。

  ●无话可说
你说我很差
我无话可说
无能为力 落后别人
你说我很傻
我无话可说
不求回报 心甘情愿
你说我很丑
我无话可说
没有颜值 粗俗卑鄙
无话可说 保持沉默
这是我唯一能的选择的退路
就当犯傻 就当犯贱
就当我与众不同
不想这样 那又能怎样
我是一个不被认可的人
随我悲伤 随我流浪
随我淹没这无聊的世界

你说我很笨
我无话可说
生怕出错 犹豫不决
你说我很坏
我无话可说
胆小懦弱 不懂珍惜
你说我很贱
我无话可说
装傻卖聋 自私自利
无话可说 保持沉默
这是我唯一能的选择的退路
就当犯傻 就当犯贱
就当我与众不同

  ●从某一刻开始,我突然觉得我们不再是是“单打独斗”、“闭门造车”,也不是“特立独行”、“自私自利”,而是“互帮互助”、“相辅相成”,甚至是有些“同创造共分享”、“成人之美”无私精神,昨天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楼梯的第一个踏步,接下来我们还要走得更高。我们可以逐步树立更高的目标,不断调整战略,不断改变战术,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又是美好的一天,大家加油

  ●她承认,自己是一个自私的人,自私自利,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但她也同样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幸福。 ----吃草的老羊《重生校园之商女》

  ●赚钱才是正道,为民才是正道,己为后,民为先,服务于人,思于人;凡是都为自己,自私自利,首先格局已至此,那么结局也未必好。活着亦难幸福、清醒和稳妥。

  ●“痛苦使人高尚”,人们发明出来为痛苦辩护的所有理由中,这一条最蠢。之所以有这样一个说法,是因为基督教觉得有必要证明痛苦合理。痛苦不过是神经发出的信号,告诉机体现在的状况对它有害。如果我们说痛苦使人高尚,那我们完全可以说危险信号使火车高尚。……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痛苦绝不能提高人的修养,只能让人变得粗暴无情。住院的病人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肉体上的疼痛使他们变得过于关注自我、自私自利、牢骚满腹、毫无耐心、不公正且贪婪。我可以列出一长串由痛苦导致的坏毛病,却举不出一个优点。贫穷也是一种痛苦。……贫困让他们变得既贪婪又卑鄙,既奸诈又虚伪。……如果他们的经济条件稍微好一点,他们一定会是正直高尚的人,但在贫穷的折磨下,他们丢掉了廉耻心。 ----毛姆《作家笔记》

  ●“自私自利”利什么?利生命还是利荣誉?唯有利生命才是真正智慧的自私自利行为。利荣誉就是愚蠢的自私自利行为。也就是说利荣誉不是自私自利,而是害己又害他。 私者,生命是也,生命乃万私之本,不顾生命健康的自私​​​​,都不是真正自私自利,而是愚蠢的自私自利,愚蠢的自私自利其实就不是自私自利的意思。

  ●我们迷失在痛苦的回忆中,我们沉醉在悲伤的往事中,我们一次次的在黑夜里哭泣,我们害怕未来,我们对脚下的路迷茫不定,我们孤独、忧伤、悲悯、迷惘、怯弱、恐惧、惘然、失落、患得患失、自以为是、犹豫不决、得不偿失、自私自利、贪得无厌……
我们早已习惯把自己藏在面具后面,我们早已习惯将谎言说的比真话还真,我们早已习惯了不该有的习惯……
我们……

  ●没有兼顾的人是没有好运的,没有兼顾的人自私,会被人看不起的,与没有兼顾的亲人交往是痛苦的,与没有兼顾的人交友,是会面对许多求助让自己粘贴麻烦的。兼顾的人有远虑的目光,对利益评估即在近处细想,也会放远入深来权衡。养一只鸡的获得远比杀一个鸡获得多的多是有鸡蛋的提供!种花嗅香远比摘花闻着香更久益心宽舒。人真正的本事是化敌为友,不是为丁点利益斤斤计较,得罪别人,树敌太多,在没有兼顾,不留善与人施美,所以,孤立无援。毁了鸟巢,鸟自然不会再筑窝原处,伤了别人心,就别指望别人帮助。没有兼顾为别人的人,自私自利,一个“三士争桃'故事,足可以惊醒了尽占利益为私不顾别人争的下场!做事为利还是留有余地给别人,故古人讲,利不可占尽,势不可用尽。 ----《兼顾别人的人易优秀人生》

  ●自私自利,永远都是自己的角度考虑事情,然后把自己吃的亏归咎到别人身上,想要全世界都迁就你,以你为中心,别人可以吃亏,自己却不行。

  ●如果说我们俩的爱情,你连起码的忠诚都给不了。那么我又如何要把你看得如此重要,不过着“至爱自己”般“自私自利”的生活!

  ●渣男典型特征之一,自私自利,擅长索取;渣男的典型特征之二,喜欢花言巧语,擅长承诺,从不行动;渣男的典型特征之三,认知不清晰,非常自以为是;渣男的典型特征之四,喜欢广撒网多捞鱼,惯性暧昧;渣男的典型特征之五,喜欢撒谎,撒谎成性;渣男的典型特征之六,不断试探你的底线,不断拉低你的底线。 ----林夏萨摩《人生开在国有标配,年都自一步大开在珍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