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书育人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教书育人的名人名言

2017-09-14 23:4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书育人的名人名言

  ●明天,要么教书要么做一名厨师,前者教书育人,后者为了自己热情

  ●这也许是最奇怪的事了,程静钧后来上了大学,读了研究生,娶了个同样腼腆、在上海弄堂里长大的姑娘,生了两个温柔和善的好孩子,甚至回了南方开始教书育人,几十年培养了无数学生,户口却始终挂在北京南城的一间小院子里。
户主的名字叫做林少湖。 ----微笑的猫《考古手记》

  ●或许,
我的人生在刚踏上那片教书育人的土地上就已经到站,
生命在那个被风雨吹打过的雨夜里已戛然而止了。.

  ●我最是佩服那种,对着满教室睡在课桌上的学生不加理会。还能在讲台上唾沫横飞,称已尽到义务老师。这脸皮该是有多么厚?话说,教书育人,教书育人!这种老师你们真的尽到义务了吗?你们这是自欺欺人逃避问题!

  ●所谓成长,其实就是一个生命中的"你以为"不断崩塌的过程。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残酷的真相了。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不是你不行,而是你以为行。你以为可以一直赖在父亲的背上不长大,父亲却无法给你自始至终的关注。你以为老师是教书育人的伟大职业,学校是一视同仁的象牙塔。你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当年那些坐在教室后排的同学更能适应社会。因为他们早早地体会了阶层高下与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自己拼尽全力后发现,这个世界上"有些事不是光努力就够"的无力感,似乎比他人眼中的"你不行"来得更残酷吧。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只在朋友圈感叹诗和远方,却不真正远行。因为你会发现,即使到了远方,你也有可能只是在苟且。只不过是换个地方苟且而已。 ----《博美早报》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天法道,道法自然。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五柳先生,爱读诗书,不求甚解;仲尼圣贤,不知不蕴。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可撑船,还能教书育人,当孔孟先人之属。黄老庄周,发明本心,无为而治。锦瑟也为之动容,哪怕流年也不会枉费。 随缘,随性,而不失初心。只道是,不以得喜,不以失悲。(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天时地利人和,则大器可成,国平家和万事兴,希文也归有所属。也许,经历了无可言状的灾舛与罹难,心境才会太平。心境太平了一切都是天朗气清。

  ●爱是出发点,是教书育人的纲。关心是“经”。爱心把品德、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与培养通过关心这个“经” 辐射到学生的身心;严格要求是“纬”,是转差培优全面促使学生成长与成才的重要条件。这三者构成我教书育人的一面事业网络。

  ●当医生为了拿医疗费而治病救护,军人为了领军贴而上前线打仗,教师为了领工资而教书育人,他们的工作本质便可以划为一体了,即为了钱而工作。
当赚钱成了工作的起始点和终止点,儿时的梦想便被抛掷在了脑后,胸脯中再也喷涌不出满腔的热血,眼睛暗淡了,嗓音沙哑了,做腻了,忙累了,仍然硬撑着,挺着,熬着,僵着,靠着。
这何尝不能称之为一种悲剧。

  ●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将老师比作成桥梁,然后自己走过去,最后烧了他们。有时候觉得教书育人其实挺残酷的。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子弟,20岁艰辛考上大学,26岁开始做老师,教书育人到今日,就只证明了一件事情,哪怕是一只癞蛤蟆,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地充实自己,迟早都有跳出池塘吃上天鹅肉的一天,这个天鹅肉可以是桃李满天下,可以是抱得美人归,也可以是功成名就光耀门楣,还可以是做一名伟大的金融家,我问心无愧了,没有遗憾了,也一直在等你们自认没有对自己愧疚的那一天。也许听到这里,很多同学会问,凭什么你这么所不起眼的学校就要求我们奋发图强,是啊,这所学校既没有中国大学泛滥成灾的大楼,也没有几位中国学府集体漠视很多年的大师,凭什么?”
老校长停顿了一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台下全场,“凭自己。”
全场沉默。 ----烽火戏诸侯《老子是癞蛤蟆》

  ●教书育人万世芳
行舟苦度美名扬
春来秋去汗水淌
抱得桃李满园香
离别多年心感念
犹记恩师心中想
值此节日送祝愿
浇灌硕果业兴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