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小刚劝女人别查男人手机,我劝男人别验孩子DN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冯小刚劝女人别查男人手机,我劝男人别验孩子DNA

2017-09-03 12:03:54 作者:甘北 来源:甘北 阅读:载入中…

冯小刚劝女人别查男人手机,我劝男人别验孩子DNA

  1

  昨天的微博热搜又刷新了我的三观,着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奉劝女人,不要查男人手机,因为“两口子不能较真,糊涂点就白头到老。”

  我举手赞成不查伴侣手机,因为婚姻本该信任与尊重。

  但如果你告诉我,这项准则仅对女人适用,用装聋作哑来维持家庭的表面“安定团结”,嘻嘻,那北北要再补充一条夫妻相处之道,除了女人不该查男人手机外,男人也不该查孩子DNA。

  你想啊,假设孩子真不是你的,你翻不翻脸?还过不过了?做没做好离婚的准备?所以两口子不能较真儿,糊涂点就白头到老了。最大的原则是家庭的安定团结,真相没有那么重要。

  荒唐吗?可笑吗?有意思吗?

  2

  事实上,自打我成年开始,就不断有人向我传授家庭和谐之道: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

  “男人嘛,出轨难免的,看开了就好了。”

  “聪明的女人,懂得糊涂是福。”

  简而言之,男人可以犯错,但女人必须隐忍,一旦一个女人追究起男人的过错来,她就是不智,就是愚蠢,就是把家搅得天翻地覆罪魁祸首

  为了配合这套理论自成体系,他们还编造了一系列的辅助配方:

  “孩子都那么大了,就不能忍一忍吗?”

  “我这是为你好,离异女人不好嫁。”

  “哪个男人不出轨啊,下一个还不是一样?”

  你看,逻辑多严密啊,你要看开,不看开就是愚蠢,真的看不开怎么办?想想孩子。孩子也不想了,那就想想自己,离异了不好再嫁。什么,不愁再嫁?那万一下一个还是这样呢?要知道,天下乌鸦一般黑哟!

  不得不感叹,这套谬论真是无懈可击,他们就用这套谬论,把许多“聪明”女人困在婚姻的牢笼里。

  男人犯了错,女人不吱声,家庭依旧和谐,人间依旧太平,但没有人知道,那个“聪明”女人,过着怎样的日与夜。

  3

  那个“聪明”女人,过着怎样的日与夜?

  我在之前的文章写过,朋友母亲就是这么一个“聪明”女人,不离婚,抵死不离婚,哪怕小三找上了家门,丈夫已经在外面有了一个家,还是不离婚。

  日子过得不舒心,就动不动暴跳如雷,动不动破口大骂,把气撒在自己身上,撒在孩子身上,撒在全世界身上。

  有一年母亲节,朋友给妈妈买了一束花,兴高采烈地拿回了家,准备给她一个惊喜,她却劈头盖脸地一通数落:“你爸以前也会送我花,现在还不是一样被狐狸精迷住,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怕吗?可怕。但我又能指责她什么呢?因为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女人,都无法心平气和地面对丈夫的出轨,天知道她们忍气吞声的背后,有多少难眠的深夜和痛哭的瞬间?

  至于传说中那些面对丈夫出轨还能优雅如初的女人,抱歉,她们真的不是聪明,只是不够爱罢了。

  有人跟我说过,她以前的男朋友,深夜去机场接前女友,她也心平气和不为所动,她以为自己天生大度,直到遇到了现任的男友,跟女同事聊一句天她都把肺气炸,才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大度,只是不够爱那位前男友罢了。

  因为爱的本质就是排他。如果你的妻子,能任由你彩旗飘飘、红旗不倒,真没什么好骄傲的,它不过证明了,你这个可怜的男人,压根没有尝试过被爱的滋味。

  4

  总有人指责我,你这样“厉害”,揪住婚姻的瑕疵不放,会使越来越多的人对婚姻失去信心的。

  不,恰恰相反。无底线的纵容,才是毁掉人们对婚姻期待的罪魁祸首。

  许多适婚年龄的读者,告诉我她们恐惧婚姻。因为她们的家庭,就是典型的装聋作哑式家庭,父亲不忠,母亲隐忍,那种名存实亡的婚姻,把她们对爱情幻想,粉碎得一干二净

  今天,你用吊儿郎当的语调告诉一个姑娘:爱情都是这样的,人性就是如此,谁能不出轨啊,忍一忍才是王道。

  你以为这样就能维持婚姻的表面和谐,你以为这样就能降低离婚率,但你毁掉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对爱情本真的向往。

  如果爱情这么不值一提,婚姻这么不堪一击,那你告诉我,一个人为什么还要结婚,是不能一个人吃饭,还是不能一个人睡觉?

  而我们较真,正是因为我们对感情还保有洁癖,我们还在维护它的神圣性,我们还在苦苦坚信,这世上一定还有忠贞不渝的爱情,这爱情一定还有救。

  5

  值得玩味的是,这条微博下面,有一条高赞评论:

  “等你上了年纪,就知道冯导说的是真理。”

  是的,在我们的上一辈,上上辈,乃至追溯到上上上上辈,有数不清的女人忍了一辈子,才换来了一个家宅安宁,因为她们别无他法,她们毫无选择。

  她们裹着小脚,她们闭不出户,她们要面对的是势如滔天的夫权舆论和女德守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她们唯一的生存之道。

  可是,真可惜啊,那个时代,已经过去很久了。从女人走出厨房,走进写字楼的那一刻起,那座腐朽虫蠹的夫权金字塔,就已经轰然倒塌了。

  但遗憾的是,女人已经向前走了几千年,男人却依旧没有醒过来。

  作者:甘北,文艺女青年,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代表作《女人都不愿结婚了,男人却还想娶个保姆》。微博@甘北Lily,公众号:甘北(ID:ganbei199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