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洞房花烛的名句_关于洞房花烛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洞房花烛的名句_关于洞房花烛的名句

2017-11-02 22:27: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洞房花烛的名句_关于洞房花烛的名句

  ●将军凯旋而归,手中却执着另一个女子的柔夷。不就结为连理。洞房花烛夜却只留她一人神伤,三千青丝一夜成雪。再清楚不过的婚约也比不上邻国公主一舞倾城,金帛成车。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河畔的芦苇生得青苍苍,
清晨的露珠早已结成霜。
日日夜夜思念的人儿,
她站在河岸对面那一方。
美丽的人儿在望什么?
她垂下眼帘轻轻一笑,
我爱的人,与我千里。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河畔的芦苇茂盛一大片,
清早的露珠还未被晒干。
河水对岸的人儿呐,要去寻他。
昔日书生,今日状元。金榜题名,白马游街。
红颜美眷,书墨添香。帝王赐婚,洞房花烛。
犹记那日芦苇花开,他穿着最朴素的衣衫,
说着她以为世上最真挚最坚定的诺言。
“待我金榜题名时,便娶晏葭为妻。”
我爱的人,与我千里。 ----邓紫馨

  ●看着眼前浅笑盈盈的端着酒杯的女子……少年时,他曾经也想象过等到自己与云歌大婚,洞房花烛之夜她穿着一身大红的嫁衣,朝自己举杯敬酒,”饮下此杯,愿你我从此白首偕老。“ ----凤轻《盛世谋臣》

  ●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能不能再为你跳一支舞,我是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衣袂飘飘,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眸。你看衣袂飘飘,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 ----《白狐》

  ●他,离国摄政王,权势滔天。
她是他府中的舞姬,只为他一人起舞。
因她舞姿卓绝,带于身旁,日久生情。轻拥她入怀,“本王要你一生只为本王起舞!”
他不顾众人反对,执意娶她为正妃。洞房花烛夜,交杯酒,定此情。然她,趁其不备,匕首刺入他骨,嘴角的鲜血,愈发妖冶,勾唇浅道,“娘子,这是不要为夫了?”
跪坐地上,抱着他的身体,越发冰凉,“对不起,主上之命,不得不从!”语罢,取剑自刎,“我,这就来陪你!”
【一生为君舞,欠你之情,唯有共赴黄泉,慢慢偿还!】 ----宁子浅

  ●胭脂血,红颜泪
他说:“待我破城之日,红妆花轿娶你可好?“
她靠在他胸前,笑颜如花,回答道”好。“
城门打开之时,他却被迫迎娶她人。
新房之内红烛燃烧,她的面前却是一碗黑色的药。
他的洞房花烛之夜她却心痛腹痛整整一夜,他却不知。
他说:”待我一统天下,封你为后。“
微笑,并未置否。
一朝圣旨初下,后位仍然另是她人。
她却封为公主,成了他的妹妹
她知道,无名无份无权无势的她终是抵不过另外一个她的明媒正娶和手握兵权的势力。
她一袭嫁衣如血,对着他说:“我穿这身衣服可好看?”
他说:“好看。”
她又问:“与她相比如何?”
他说:“你好看。”

  ●人生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悲:久旱逢甘霖,一滴。他乡遇故知,情敌。洞房花烛夜,隔壁。金榜题名时,没他

  ●大婚那日,漫夭一直跟在宗政无忧的身边,看着他抱着她的躯体走过京城里一条又一条街道,在铺满鲜花的红地毯缓慢地行走着。他望着怀中人的目光是那样的温柔,他唇边的笑容荡漾着幸福甜蜜……可她的心却像是被浸了天底下最苦涩的药汁,无以言说的酸涩苦楚,无止境的蔓延在她的灵魂之中。
洞房花烛,本该是甜蜜而缠绵的夜晚,他却抱着一具冰冷的身躯,睁着空洞的双眼目无焦距地望着正烈烈燃烧的龙凤红烛,度过了漫漫孤寂的大婚之夜。
那一夜,他以为悲痛绝望的,只有他一个人,殊不知,她其实就在他身边,就站在他的床前,双手捂着嘴痛哭却无声出口。 ----莫言殇《白发皇妃》

  ●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 ,路不会没有尽头,痛苦也不会,路不会没有尽头,痛苦也不会 ----叶落无心《洞房花烛隔壁》

  ●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后被认为人生四大喜事) ----汪洙《神童诗》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江东子弟多才俊,不及汪伦赠我情。
洞房花烛夜,他乡遇故知。

  ●第一杯酒,贺你得金榜题目,功成名就。 第二杯酒,贺你得娇妻美妾,洞房花烛。 第三杯酒,贺你得举案齐眉,白头偕老。 第四杯酒,贺你得子孙满堂,寿终正寝。 说了这么多..也无非是贺你我从此分道扬镳,再无瓜葛,余生无我。

  ●我是个妖,杀人不眨眼的妖,为了正道的他,收起利爪,洗净鲜血,而他却被另一个沾满鲜血的妖迷了心窍,他们洞房花烛,而我独自流泪,罢了,他若安好,我便开心。 狼妖洣芷 ----凝萌萌·

  ●人生四大喜是什么?
久旱逢甘霖
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
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大悲呢?
撒尿喷一鞋
喝汤洒一裆
擦腚抠破纸
放屁崩出屎

  ●十里红绸迎娶俏佳人,洞房花烛夜里画良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