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爱”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爱”说起!

2017-11-02 11:07:06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爱”说起!

  要说沈阳静和家长学校的老学员群,真是个爱“响鞭炮”、“鼓巴掌”、“流热泪”的爱出故事的群。

  这不,在公元2017年11月1日的上午,就有新的故事发生了!

  先是@娜发来了一大篇子感言,经过@娜同意,我截取一段给大家看看:“感谢30班的教练,无一遗漏的看着群里每一条信息,听着每一条语音,及时给了我无私的帮助。教练们对我的每一个进步,都及时给予了肯定,鼓励。对一些不好的行为,语言,几句话,就点醒我,就知道咋回事了,我也学会夸儿子,鼓励,信任儿子,夸着夸着,一切就变了。我变得快乐起来,知道了一切事情的因果,知道了爱就是无条件的接纳。就在两个月前,我没接触过静和的时候,我在别处学习,当时有一位学生家长是我老公同事,他的孩子在重点高中读书,我们的课堂就是大家说说最近一周的情况,我当时就闭嘴了,丢人啊,人家孩子都在重点高中,我儿子在家辍学,说啥啊,闭嘴吧,那时候就是觉得儿子辍学太让我觉得丢人了,那次的学习以失败告终,因为不知道一切是需要自己改变,自己是因,世界是果,不知道爱是无条件的接纳。后来在静和学习了改变从心开始,从我做起,我的改变,世界就变了。孩子也变得太多了,自己鼓足勇气在辍学半年后,重新走进学校,每天早晨都是自己定闹钟,跟我在家里交流也互相尊重,吃饭也想着妈妈吃没吃,要零花钱也不是以前的理直气壮,有事情需要我做,都是很客气的跟我说,妈妈能不能麻烦您。老公也变了很多,家里一些家务事也主动去做,在老师的点拨下,把对他的称呼也由老东西改为相公一切太美好了。”

  后来23班@钱多多又转发了她同班同学@梅的分享:“今天是老公的生日,因为他不在家,我没有亲手给他做长寿面,早早地把我的祝福和13.14元的红包发给了他,结果我得到了更大的红包,而且让我更高兴的是宝贝儿子也给爸爸送来了祝福,老公把截图发给我看,他激动坏了,(我看着也流泪了,父子俩的心结渐渐打开啦!)老公说这是他第一次收到儿子的祝福,他要更加努力地工作,让我娘俩更幸福!幸福!幸福!从早上到现在我都要开心死了!”

  看完两个学员的分享,我真想问问,天哪,是什么,让你们有了如此巨大的改变呢?

  我更希望改变中的她们能看见更加广阔的“道”。

  那就是,这个世界,就是个爱与被爱的世界!

  有人说,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

  我觉得不尽然

  难道女人就不需要尊重吗?

  因为每个家庭都有具体的问题,我们不能把一条道理扣在所有情况上面,法无定法嘛。

  有的是男方的问题多些,有的是女方的问题多些,但是不管怎样,都和“爱与被爱”有关。

  哪个人不想得到别人的认可?哪个人不想被接纳、被理解、被包容、被呵护、被尊重、被信任、被爱?

  都需要,无论男人,还是女人!

  所以,无论是@娜还是@梅,当你们看到了这人类普遍的心理需要,你们就会更加明确你们要做什么了,能做什么了。

  当然,理顺自己与自己的关系,让自己变得内心宁静和谐,先把自己爱起来,这也是一切的基础了!

  学无止境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知行合一,知者在行!

  所有这些,都发生着,每天,在静和家长学校发生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爱”说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