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当鞋合脚时》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当鞋合脚时》名句欣赏

2017-11-03 23:28:03 作者:昔年烟沙 来源:当鞋合脚时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当鞋合脚时》名句欣赏

  1、不要让我成为你的声音,你深深地进入你自己,倾听你自己的声音。如果我能帮助你趋向那一方,那么我就是你的师父,不然我就是个敌人。一旦你开始倾听你自己的声音,不需要我了,你可以抛弃我。 ----奥修

  2、一朵花开花;它不需要任何宣扬。如果有人分享它的愉悦和快乐,这很好;如果没有人路过那个地方,这也很好。当你为自己开花时,一切都是好的, 没有什么是错的。当你为了其它人,只是在一个陈列柜里,被贴上商标,标了价,分了类,做了广告,你将永远不能达到满足,因为一件东西是死的东西,只有一个人是活着的。

活着,做一个人。如果你继续重复, 你永远不能做到。如果你留在猴山上,你将永远不是真实的,你将仍然是虚假的。 放下一切虚假、展览、表现。只做你自 己,平凡而独特,完成你的命运。没有任何其它人可以为你去做这件事。你可以汲取我,你不能跟从我。我从不跟从任何人,我有自己的道路。你也将有你的道路。 ----奥修

  3、本田菊撑着千疮百孔的身子慢慢走到王耀跟前,短短的一段路他却像走了几度花开花落,开了血腥的亡魂,落了长崎的深秋,这条路全是怨恨。魍魉捉住他的脚踝,他步履维艰
那些美好与罪恶一步一步凋敝。
他和他的距离太远,穷尽一生也追不上了。一路荒芜。
空了。 ----昔年烟沙

  4、当你带着一种深深的忧伤而笑时,笑声中有深度。当你的忧伤微笑时,你的忧伤有一种喜悦。 ----奥修

  5、真实的东西是当你来到一个激荡的顶峰,你来到一个狂喜的顶峰,在那个顶峰上一切都放松了,你的整个存在都放松了。自我没有了,你只是能量。 ----奥修

  6、记住,没有绝对真理,每一条真理都是个别的---这是你的真理。没有真理像客观世界一样。你的真理可能不是我的真理,我的真理也可能不是你的真理,因为真理不是客观的。我在那里,参与了它,我的真理意味着我---你的真理意味着你。 ----奥修

  7、一个神秘主义者从不选择。他注视着整体,在他这一方不带任何选择,他没有成为一个选择的人。因为生命是矛盾的;生命通过矛盾而存在,生命用一种优美的方式处理着那些不可能的事情。 ----奥修

  8、伊万在这位冒险家面前装的彬彬有礼像模像样,严辞义理把冒险家忽悠得眉开眼笑。也把王耀听得一愣一愣,末了铿然扔出一句:“我深信我们的友谊永恒长久。”非常有力的语气,像是在说铁板铮铮的事实。上司握着他的手频频点头,很好很好,中苏友谊万古长青
王耀昏头转向地和伊万走出接待室的时候,伊万侧过脸问他:“王耀同志,那什么……万古长青什么意思?”
王耀呛了一下:“不知道意思你还对上司这么煞有介事地点头称是?”
伊万状似憨厚地笑了笑。
王耀叹了口气,说:“这个意思……大概也就和你说的永恒长久差不多吧。”
伊万哦了一声,发音有些一波三折,然后他把手搭在王耀肩上,颇为狗血地扯出一句:“我们萌生在战争时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9、长崎血河一般的红枫铺天盖地涌上心口,唦沙拂过眼底留下一脉难以磨灭的伤痕,斑驳的光阴化为一滴血泪从武士刀尖流淌下来,王耀在这一刻忽然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过是一场随性而拟的游戏,游戏末了,阳光穿透太阳旗穿透镰刀旗穿过五星旗,一切洞悉。
镜花沉入水月,他,伊万,菊,他们的交点只有利益。
从来就不存在什么万古长青。

  10、你多少次敲别人的门,多少次在这里和那里游荡,这全在于你自己。最后你将回归你自身,回归到你自己一直在那里的觉知。没有人能够拿走它。自然、道,不能从你身上拿走。 ----奥修

  11、风声鹤唳,凫水惊寒。
满地纸片飞旋,磕碰在雨花石铺成的花园小径上,破破碎碎白纸黑字印着的都是曾经温暖,印着圆的俄文和犀锐的汉字,印着千金重许,印着一起强大的旧梦。
印着人间独应我爱,世上唯有君知。

  12、我不想你成为别人的,王耀。
我让你瞎目断爪,让你荣光尽失,让你饥寒交困,让你孤立无援,只有这样你才会依赖我,你才会跌跌撞撞死心塌地无路可退地跟着我,你才会哭着求我。所以 ----对不起,耀

  13、伊万忽然不安起来。
他觉得照这么发展下去,他的小布尔什维克会太过强大,强大到……强大到不再依赖他,他将再不能搓着他冰冷的十指给他温暖,再也不能解开围巾绕成三道牵绊住他的每一次呼吸,再也不能亲吻他淡色的唇撩拨起他不为人知疯狂。他好不容易才能够独占他能够将他圈入怀中不给旁人觊觎,难道这么快那个高踞傲然的王耀就要回来了吗?
施舍的,广博的爱。暴于众人目光中。
他不要。

  14、我告诉你,如果你只倾听你自己的声音,倾听!静心是一种深层的倾听,倾听内在的声音。当你变得安静时,声音停止了。庄子回他的家去了,佛陀也回他的家去了,不再有耶稣,你的父亲母亲真的走了,所有的人都走了,只留下了你,在你的虚空中独自一人。那时你的本性自行显现——那是一朵花。当种子开裂,探出身来,发芽,你的内在声音出来了,发芽了。那么跟着它:无论它领向何方,跟着它。不要倾听任何人;那是你走向神的路。一个师父所做的一切都是把你带向你内在的声音。师父不应该成为替代物,不然你会变得比以前更加繁杂。 ----奥修

  15、孤独一人在冰雪中摸爬着长大,他最怕来之不易的温暖如同指间流沙般逝去。占有欲早已刻入他的基因,成为戒不了的恶习。 ----昔年烟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