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盗墓笔记》语录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盗墓笔记》语录摘抄

2017-12-01 23:18:13 作者:南派三叔 来源:盗墓笔记 阅读:载入中…

《盗墓笔记》语录摘抄

  1、似水流年,红袖断,花语劫。 红颜易老,守百年,思无邪。 ----南派三叔

  2、张起灵归来后的第三十三年吴邪无疾而终,享年70岁。
又是一年雨落清明时。他抱着那把黑金古刀坐在墓碑前不言不语的守着,从日升到月落,回忆从相遇到分离的所有片段,最深刻的竟也不过是那时在蛇昭鬼城里那人看着他说了一句“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远处有谁家未亡人跪在坟前哭的悲戚,他仰头望了望天,雨水落在脸上凉凉一片。自从你走后,如果我消失,就再也没有人会发现了。

  3、我迷迷糊糊的打了个盹,半醒半睡之间,突然看见胖子在朝我挤眉毛弄眼睛,我本来就觉得这个胖子非常的不靠谱,有点精神分裂的感觉,你说谁能在古墓里还能想出头上套个瓦罐吓唬人,这种人不是胆子太肥就是脑子太瘦,现在我们这里一个人身负重伤,三个人不知去向,这种环境下他竟然还有兴致朝我做鬼脸,要是我还有力气,必然冲上去给他一下子。
但是,这个时候我发现就连潘子也在朝我挤眉弄眼,我想”嗬,神经病也能传染? ----南派三叔

  4、我定睛一看,上下左右都是黑漆漆的,胖子他们在我的下面,看样子也晕的不行了,特别是胖子,到现在还在转圈,好像再跳芭蕾舞一样 ----南派三叔

  5、吴邪在他回来之前,不明不白地就把自己天真无邪弄丢了,变成了自己最不想变成的人;而在他回来之后,他却又在找寻着自己那过往的天真无邪。这,又是何苦呢?

  6、爷爷说的真的很对,既然死在粽子手里也是死,淹死也是死,为何要怕粽子而不怕水呢?人真是讽刺的动物。 ----南派三叔

  7、不老的圣山依旧,却偏偏为雪白头,掬一捧尘世的污垢,掩盖蜿蜒伤口。
谁扶着自己灵柩,走进青铜门后,风尽头,时间都枯朽。
是谁坚持在走,记忆里,西子湖畔静静停泊的木舟 洒落了,洒落了 一船莲藕。这十年流光,终成为一纸离殇。

  8、我对这种一向是不信的,但是看到船老大这么虔诚的样子,心里有点担心,这些人非常讲究这一套东西,如果那些求签的结果说我是一个恶鬼,估计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把我扔到海里去 ----南派三叔

  9、“吴邪。带我回家” ----南派三叔

  10、凉师爷让我们先别爬,指着一具干尸说道,等一下,我觉得这些猴子的姿势有点古怪,我好像在哪里见过,等我仔细看一下
老痒对他说道,就你麻烦,什么都要看,小心点,等一下该下面的猴子觉得你的姿势古怪了 ----南派三叔

  11、张大佛爷是老九门上三门之首,也是九门中最大的。传说家中院子里埋了一尊不知道从哪儿盗来的大佛,所以被人称为张大佛爷。他的本名叫做张启山,前期盗墓。中期从军,后期从政。张大佛爷是老九门中少有的能干大事之人,心怀天下。所以听老一辈聊天时,张大佛爷的传说总是让人感慨。 ----南派三叔

  12、时光流逝,你依然少年摸样,而我却是两鬓苍白。
我等不起太多,只愿你最后与我相见。

  13、自从你离开,我每天都会梦到你,梦到你回来。
梦见你在我坟前轻叹,梦见你说爱我说要守我百年。
梦见你第一次流泪,梦见我穿过你的身体
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你回来,站在我坟前轻叹说爱我要守我百年。
看到你泪落,想替你拭去泪水却穿过你的身体。
我知道这场梦,永远都不会醒了。

  14、锄禾日当午,我是锄禾,你是当午。 ----南派三叔

  15、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黯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